频频因为对他人吐痰的男子,再次因为向医院和福利院等地区的医护人员吐痰,而被判监禁九个星期,罚款1400元。

62岁的Choo Bee Choon所犯下的罪行包括:

对着正在行人道交界处控制交通的辅警吐痰;

对新加坡综合医院(SGH)的看护助理吐痰,甚至因拒绝离开而躺在医院的地板上大闹;

对新加坡综合医院的男护士吐痰,还挥拳打对方的脸颊;

对德教安善福利院(Angsana Home)的一名医生和护士吐痰。

被告被控造成他人伤害、武力并对公务员使用武力对待的罪行,被判入狱九个星期,被罚款1400元,他还有另外五项控状尚在考量中。

他自今年2月出狱后,就开始触犯有关罪行,一直到他3月再次被逮捕为止。

因感到不满而吐口水

法庭获悉,被告于今年2月28日在综合医院前的斑马线,询问了该处的辅警有关路线指示。辅警给予指示后就继续执行智慧交通的工作,但是被告对于所获得的指示表示不满,因此回到辅警身旁,在对方的右肩吐痰。辅警将此事上报后,就去报警。

3月1日,报告到综合医院询问一名护理助理,有关咨询等待时间,也在对方的肩膀上吐痰。两天后,虽然院方一再给予建议不要这么做,但是被告仍然躺在医院的地板上,拒绝离开。

被告于3月14日再次回到医院时,到急诊室去看医生。医生当时要求被告坐在等候区,并要求一名护士助理对被告进行筛查。然而,当男护士向被告解释将进行的程序,被告对自己时间被拖延感到不满。

当男护士要求被告合作时,被告就在其脸部和头部吐痰,以发泄自己的不满。男护士询问被告为何对他吐痰,并握住被告手臂以防对方离去时,被告左手握拳朝向男护士的下巴挥去。

对医生吐痰

被告之后就呆在德教安善福利院,并于3月27日时抱怨胃痛,接受一名医生的看诊。

被告当时对医生有疑心,因为医生开出的药方品牌和他之前食用的有所不同。

控方指出,在被告向医生吐痰时,后者曾尝试避开,但是唾液最后落在医生的头发上。

在此之前,被告也曾在两个不同场合,对福利院的护士吐痰。

向法庭求情给予机会

控方要求法官对被告处于短期监刑,并列出他自1974年涉及抢劫案后,开始犯下的罪行。

他曾因抢劫、伤害和盗窃等各种罪行而游走监狱间,多年来除了被判入狱,他也曾被判鞭刑、矫正训练和预防性拘留。

控方补充说,被告此次是攻击保健公务人员。

在没有代表律师的情况下,被告透过福建话翻译官的帮助,向法庭求情,希望能够给他机会。

“我错了,请宽恕我……我刚刚从监狱出来,而且没有房子可住。我在医院过夜,一直到警察将我带到德教安善福利院。”

他表示已经呆在心理卫生学院(IMH)超过一年了,随后被转移到目前居住的德教万缘福利院(Banyan Home)。

此时,控方指被告患有反社会人格障碍,但是医学报告显示,这和被告犯罪没有因果关系。

法官允许被告在听证会后的一段时间,让后者能够和德教万缘福利院的案件工作者,以及新加坡更生团契(Prison Fellowship Singapore)的牧师交谈。

You May Also Like

万拿街拾荒年长者 获安排新回收地点

上周,本社报导一群在牛车水一带捡纸皮谋生的乐龄人士,于10月21日向惹兰勿刹集选区议员梁莉莉请命,希望请当地市镇会收回成命,让回收商能在该处进行交易,方便这群乐龄人士。 据了解,在牛车水万拿街第五座(Blk 5 Banda St)后巷,有两位长期在该处进行旧货回收的商家,据了解他们在那里经营也有超过六年之久。一些住在附近租赁组屋的年长者,都会到那里把回收的铝罐、旧衣服和纸皮拿到卖钱。 不过回收商遭到市镇会勒令不准在原地点做回收交易,理由是阻碍交通和影响整洁。这使得许多拾荒年长者必须推着手推车,走更远的路到厦门街卖掉回收物品,而且间中还要穿过繁忙马路,对于年老体弱的他们来说,十分危险。 非政府组织“乐于助人”(Happy People Helping People Community)于本月2日分享好消息,指梁莉莉的代表回应,已安排新的回收点,且更靠近万拿街第五座。 该组织代表年长者们感谢议员,表示上述安排将大大减轻许多拾荒年长者的负担,不需要每天再推着手推车走更长的路。…

MOH confirms 518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Total tally at 34,884

As of Sunday noon (31 May),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GE2020 Results: PAP wins Jalan Besar GRC with 65.37% of the vote

Jalan Besar GRC has been officially called for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