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频因为对他人吐痰的男子,再次因为向医院和福利院等地区的医护人员吐痰,而被判监禁九个星期,罚款1400元。

62岁的Choo Bee Choon所犯下的罪行包括:

对着正在行人道交界处控制交通的辅警吐痰;

对新加坡综合医院(SGH)的看护助理吐痰,甚至因拒绝离开而躺在医院的地板上大闹;

对新加坡综合医院的男护士吐痰,还挥拳打对方的脸颊;

对德教安善福利院(Angsana Home)的一名医生和护士吐痰。

被告被控造成他人伤害、武力并对公务员使用武力对待的罪行,被判入狱九个星期,被罚款1400元,他还有另外五项控状尚在考量中。

他自今年2月出狱后,就开始触犯有关罪行,一直到他3月再次被逮捕为止。

因感到不满而吐口水

法庭获悉,被告于今年2月28日在综合医院前的斑马线,询问了该处的辅警有关路线指示。辅警给予指示后就继续执行智慧交通的工作,但是被告对于所获得的指示表示不满,因此回到辅警身旁,在对方的右肩吐痰。辅警将此事上报后,就去报警。

3月1日,报告到综合医院询问一名护理助理,有关咨询等待时间,也在对方的肩膀上吐痰。两天后,虽然院方一再给予建议不要这么做,但是被告仍然躺在医院的地板上,拒绝离开。

被告于3月14日再次回到医院时,到急诊室去看医生。医生当时要求被告坐在等候区,并要求一名护士助理对被告进行筛查。然而,当男护士向被告解释将进行的程序,被告对自己时间被拖延感到不满。

当男护士要求被告合作时,被告就在其脸部和头部吐痰,以发泄自己的不满。男护士询问被告为何对他吐痰,并握住被告手臂以防对方离去时,被告左手握拳朝向男护士的下巴挥去。

对医生吐痰

被告之后就呆在德教安善福利院,并于3月27日时抱怨胃痛,接受一名医生的看诊。

被告当时对医生有疑心,因为医生开出的药方品牌和他之前食用的有所不同。

控方指出,在被告向医生吐痰时,后者曾尝试避开,但是唾液最后落在医生的头发上。

在此之前,被告也曾在两个不同场合,对福利院的护士吐痰。

向法庭求情给予机会

控方要求法官对被告处于短期监刑,并列出他自1974年涉及抢劫案后,开始犯下的罪行。

他曾因抢劫、伤害和盗窃等各种罪行而游走监狱间,多年来除了被判入狱,他也曾被判鞭刑、矫正训练和预防性拘留。

控方补充说,被告此次是攻击保健公务人员。

在没有代表律师的情况下,被告透过福建话翻译官的帮助,向法庭求情,希望能够给他机会。

“我错了,请宽恕我……我刚刚从监狱出来,而且没有房子可住。我在医院过夜,一直到警察将我带到德教安善福利院。”

他表示已经呆在心理卫生学院(IMH)超过一年了,随后被转移到目前居住的德教万缘福利院(Banyan Home)。

此时,控方指被告患有反社会人格障碍,但是医学报告显示,这和被告犯罪没有因果关系。

法官允许被告在听证会后的一段时间,让后者能够和德教万缘福利院的案件工作者,以及新加坡更生团契(Prison Fellowship Singapore)的牧师交谈。

You May Also Like

他国被迫“锁国” 陈川仁:一开始未能管控病毒传播

在今日(25日)召开国会前夕,国会议长陈川仁今早在脸书发文,指其他国家被迫转向“封境”措施,是因为未能一开始管控住传播,导致后来病例数增长、医疗体系不堪重负。 “这正是在中国、伊朗、意大利发生的事,接下来会是… …?”他也指当前这些国家只能采取封锁减缓病毒传播,但他担忧可能已错过防堵窗口。陈川仁也指我国还在可控范围,还不到上述国家的地步,因为一开始就已采取措施,例如香港、台湾和韩国也展示他们如何应对疫情。 新加坡在昨日新增49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本地累计确诊558例。与此同时我国也宣布落实更严厉措施,包括乐龄活动停办、娱乐场所停止运营等。 有不少民众质问,为何当初就采取严谨措施?为何政策一改再改?有者甚至质问是否这些措施太严苛? 对此陈川仁认为,打从疫情出现,我国就致力把感染率维持在最低,以便能更好地照顾病患,透过一些列措施来追踪和隔离,致使目前得以把病例数量维持在可控范围,医疗系统不至于超过负荷,医护人员能照顾严重病患。 依据需要进行管制 他认为我国政府是依据需要进行管制。当前较严厉管制措施影响日常生活和经济,但更多是关乎管理风险和减少感染率、协助病患康复。 “至今我们都做得相当不错,但随着有海外国人返国,如今迎来第二波疫情。但我们必须让他们回来,都是我们的国人,即时他们病了也要照顾。” 他指由于其他地区陷入混乱状态,预计未来数周或几个月内还有更多国人回来,也意味着也有病例增加的可能。他认为这就是为何政府宣布了新的举措。 不过,他又直言,其他国家喜剧性地被迫转向封镜措施,是因为已失去控制,“他们没能管控一开始的传播,已传播到社区且病例数指数型增长,随之医疗系统不胜负荷,也致使死亡率攀升。” “这正是在中国、伊朗、意大利发生的事,接下来是….?这些都会发生除非采取紧急的封锁措施(有些还三心两意?)才能减缓病毒传播。我担忧他们已错失窗口。”…

Autocracy, belief and control

Karen Tse / “You believe the Workers’ Party is in Parliament to…

义顺组屋清晨火灾 二租户吸入浓烟入院

周日(24日)清晨,义顺四道第663座组屋一单位发生火患,两名约20余岁的租户因吸入过多浓烟,被送往附近的邱德拔医院急诊。 据《联合早报》报导,火患疑是充电中笔记型电脑引起,不愿具名男租户告诉记者,他在睡梦中被浓烟熏醒,看到充电器起火,火势很快蔓延开来,整个床褥都烧起来。他立刻冲出睡房,到隔壁房间叫醒另一名男租户。两人尝试用水灭火,但火势一发不可收拾,还传出爆炸声,两人立即逃到屋外。 由网民Dahlia拍摄的视频显示滚滚浓烟从4楼涌出,覆盖了上方楼层。(视频来自脸书) 组屋其他住户称,有听到爆炸声响,看见浓烟从该单位飘出,有大约百余名住户也立即疏散到地面。 据前往施救的新加坡民防部队说,他们在清晨7时接获投报,赶往现场救灾。火势波及该组屋单位的客厅、厨房和两间睡房。所幸民防队成功把火扑灭,火势未蔓延到其他组屋单位。民防队表示具体的起火原因仍待进一步核实。 根据网民Dahlia提供的视频,滚滚浓烟从位于4楼的组屋单位涌出,几乎覆盖了楼上楼层。 网民:加强防火意识 民防队曾建议民众,勿将充电中的电子产品放置在易燃物品附近如床褥或沙发上,也避免隔夜充电,同时使用正规的充电器。 义顺组屋火患所幸无人伤亡,惟也提醒网民需提升安全意识,尤其在住户毗邻而居的组屋单位,更要做好防火防范。有网民认为,应避免电器一整晚充电,最好也准备灭火器在家里,备不时之需。 Gary Loh:每个楼层电梯附近都要放置灭火器,居民也要接受防火训练。 Mike…

Local Chinese newspaper, Shin Min Daily published wrong photo of Terry Xu

On Wednesday (27 November) a district judge dismissed the application to b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