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网络配图

武吉巴督一间幼儿园日前被诊断出染上肺结核,目前幼儿园内部分儿童和工作人员已被安排做肺结核检查,而受感染的病人在确诊后已请休,正在医院内接受治疗。

卫生部发言人表示,卫生部和肺结核控制部门(Tuberculosis Control Unit,TBCU)于上个月26日接到投报,Sparkletots幼儿园内出现肺结核病例。

他也解释,结核病并不会透过所接触的物体表面感染,而是长时间与受感染者近距离接触而传播。而病人在发现病情后,也立即申请休假开始接受治疗,因此学校不存在传染的风险。

《海峡时报》报道,其中一名家长表示上周四接收到来自幼儿园的通知,便质问幼儿园为何是在有关当局知情两周后,才被告知。

对此,幼儿园发言人回复,截至上周二才被通知幼儿园内有出现肺结核的病例,他也表示目前所有接触过该名病患的孩子也正在接受检查,大部分都是同班的孩子。

此外,儿童发展局也表示除了孩子以外,一些院内的工作人员也正在接受检查。

针对受感染的病患,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CF)则表示无可奉告。

无扩散无需关闭幼儿园

由于结核病并没有进一步扩散,导致他人患病的风险,因此肺结核控制部门已指示他们无须关闭幼儿园。

曾是被世界卫生组织誉为是全球十大死因之一的肺结核,由经常感染肺部的细菌(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结核病通过空气在人与人之间传播。当患有肺结核的人咳嗽、打喷嚏或吐痰时,就会把结核菌喷到空气中。人们只需要吸入少数几个这类细菌就会获得感染,如不加适当治疗,结核病患者会失去生命。

结核病分为活跃型和潜伏型(latent tuberculosis),相较于活跃型结核病,潜伏型结核病不会传染,不过肺结核控制部门仍会继续与他们联系。

You May Also Like

Report: Private educational provider threatens online forum with defamation

But Harriet International Group is no stranger to controversy. Choo Zheng Xi.

ST Forumer confident of “more blessings to come” to SGs while elderly struggles to retire

Following the publishing of a Straits Times article from an American profes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