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网络配图

武吉巴督一间幼儿园日前被诊断出染上肺结核,目前幼儿园内部分儿童和工作人员已被安排做肺结核检查,而受感染的病人在确诊后已请休,正在医院内接受治疗。

卫生部发言人表示,卫生部和肺结核控制部门(Tuberculosis Control Unit,TBCU)于上个月26日接到投报,Sparkletots幼儿园内出现肺结核病例。

他也解释,结核病并不会透过所接触的物体表面感染,而是长时间与受感染者近距离接触而传播。而病人在发现病情后,也立即申请休假开始接受治疗,因此学校不存在传染的风险。

《海峡时报》报道,其中一名家长表示上周四接收到来自幼儿园的通知,便质问幼儿园为何是在有关当局知情两周后,才被告知。

对此,幼儿园发言人回复,截至上周二才被通知幼儿园内有出现肺结核的病例,他也表示目前所有接触过该名病患的孩子也正在接受检查,大部分都是同班的孩子。

此外,儿童发展局也表示除了孩子以外,一些院内的工作人员也正在接受检查。

针对受感染的病患,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CF)则表示无可奉告。

无扩散无需关闭幼儿园

由于结核病并没有进一步扩散,导致他人患病的风险,因此肺结核控制部门已指示他们无须关闭幼儿园。

曾是被世界卫生组织誉为是全球十大死因之一的肺结核,由经常感染肺部的细菌(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结核病通过空气在人与人之间传播。当患有肺结核的人咳嗽、打喷嚏或吐痰时,就会把结核菌喷到空气中。人们只需要吸入少数几个这类细菌就会获得感染,如不加适当治疗,结核病患者会失去生命。

结核病分为活跃型和潜伏型(latent tuberculosis),相较于活跃型结核病,潜伏型结核病不会传染,不过肺结核控制部门仍会继续与他们联系。

You May Also Like

SFA investigates Toa Payoh coffee shop for video of rat found inside raw chicken

A video of a rat moving inside a chicken placed in one…

Lee Hsien Loong praises ST: Its enduring legacy testifies to the trust generations of SGs have placed in it

People’s Action Party’s Secretary General, Lee Hsien Loong congratulated The Straits Times…

日行一善理事会办”友善嘉年华“活动

新加坡日行一善理事会(SKM)于周六(25日)举办家庭合家适宜的“友善嘉年华”(Kindness Carnival),旨在宣导友善文化,透过具教育性与趣味活动,积极营造新加坡友善空间。 该活动位于周六(25日)在道路安全社区公园举办,设计了不同有趣活动如充气城堡、跳飞机等游戏,让孩童能够参与。另外,也有脚踏车骑士志愿者于东海岸公园骑乘SGBike,边骑边向路人献上太阳花,借此提高路人对活动的关注。 新加坡日行一善理事会首次将宣导内容与各种趣味游戏结合,希望能借此提高公民的道路安全意识。 文化、社區及青年部長傅海燕也受邀出席活动。她表示,办理类似友善活动有助于创造我国更友善包容的社会,但她也希望友善文化不要仅限于活动中,更多的是将友善文化融入到社会当中,将新加坡朔造为包容和谐的环境。 此外,日行一善理事会也邀请本地艺人李南星与宋怡霏担任Voices of Loving Kindness (VoLKs)的宣传大使。他们均希望透过艺人的影响力,将道路友善行为潜移默化到人民心中。 “我非常荣幸能成为VoLKs今年的宣传大使。身为艺人的同时,我也兼具驾驶者的身份,我希望道路使用者们能够以更耐心与理解的态度行驶在道路上,也希望透过社交媒体的力量,将此新年传达出去。” 宋怡霏表示。…

1.6 Million Singaporeans to receive letters on the 2015 GST voucher and other budget benefits in July

From the first week of July, 1.6 million Singaporeans will receive let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