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活动需申请准证,非营利组织“乐于助人基金”(Happy People Helping People)原定于上周六进行,“穿上他的鞋走一英里” 与拾荒年长者同行的活动,被迫取消。

事实上,上周六(14日)因准证问题被迫取消的,还包括社运分子吴家和(Gilbert Goh)发起的体验街友露宿生活的活动。

此前,吴家和邀请政党人士和群众,在本月14日晚11时至隔日凌晨6时,体验街友露宿街头的生活,亲身感受本地街友的处境。

不过吴家和在本月10日,接到警方电邮了解活动详情,并且提供申请相关准证的咨询。

对此吴家和表示他询问有关活动不过是街友体验活动,惟警方表示仍属有目的的集会。前者也困惑,为何迟至活动四天前才告知需申请准证?

吴家和约在三周前即公开发起上述活动。他表示如果给予充裕时间,他还是会申请准证,但四天前才提出申请准证的要求,他认为仿佛是在劝退他,取消活动。

他称至少有七个群体报名有关活动,也对于活动取消感到失望。

另一方面,吴家和也有意在本月21日,为街友举办圣诞颂歌活动,不过警方也同样告知需申请准证。对此吴家和表示他可能改作简单的赠送圣诞礼物。

You May Also Like

EMA should explain why oil price drops more than 35% but electricity tariffs drop only 1.2 per cent

It was reported that from January to March 2019, consumers can expect…

雅虎编辑点评王瑞杰:多磨练

雅虎新闻编辑Nicholas Yong,昨日发表一则社论,阐述他个人如何看待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本周二(5日)于国会提呈动议,辩论时与工人党议员等人交锋时的表现。 ”手忙脚乱,还掉了球。不管你喜欢用哪种体育形容词,在周二的国会上王瑞杰似乎都做到了。“ 本周二,王瑞杰提出动议,要求刘程强和林瑞莲回避一切和阿裕尼-后港市镇会相关财政事务。原本球就在他手上,这场赛事等着他表演。经过长达一小时的严厉说教,他理应和总理和82位行动党议员一起,来个大灌篮。 尽管动议最终在52票赞同、九位工人党议员反对下获得通过,但是在动议开始进行的前数分钟,王瑞杰就不得不要求”暂停“。当工人党议员林瑞莲,甚至是相对温和的后港议员方荣发质询时,他看起来筹措不定,像个要做课堂报告的学生般翻查着档案。 “即便方荣发不是天才演说家,然而他让58岁的财政部长显得措手不及。” 王瑞杰要求休会的理由?“因为林瑞莲…提到由我提出有关观点不妥当,故此我要求休会,让我们考量此事后再作答复。” 就这样,策略被颠覆了。国会复会后,由律政部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等人接手,对阿裕尼-后港市镇会判决左右开弓,然而已无法补救王瑞杰的开球。 Nicholas Yong在评论中认为,尽管行动党仍占据绝对主导地位,然而立法议会仍是辩论公共利益课题的重要平台。不论辩论的素质如何,国会始终是一个政治舞台,这是全球历史悠久的传统。 与英国下议院或美国众议院相比,新加坡国会的气氛较温和,但仍会出现激烈交锋和火花。 仅报业控股和新传媒可看国会直播…

PM Lee at the SUSS Ministerial Forum: "In Singapore, I think by and large we’ve got our education system working"

During an hour-long ministerial forum with students of the Singapore University of…

Tripartite panel contradicts Government on employment practices?

I refer to the article, “Bosses hiring foreigners over S’poreans? Not 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