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民主党反驳,该党被要求更正的文章和贴文,资料参考来源来自《海峡时报》等报导,人力部也很快作出回应。

该部在昨日的声明中解释,有关《海时》报导指的是,在2018年被裁的7070位本地人中,PMET(专业人士、经理、执行人员以及技师)群体有所增加。

该部指民主党则似乎是譬喻,2018年在所有本土125万4000名PMET中,被裁人数增长。

该部续而解释,本地PMET 被裁人数,从2015年的5460人,降至去年的5360人,也是自2014年以来最低的被裁人数。

人力部也表示,在今年4月1日的国会答复中,也说明目前有更多本地人受雇于PMET职业,故此如有裁员动作,更多受影响的本地人为PMET群体。

该部重申对民主党发出更正指示,乃是为了澄清并没有本地PMET裁员的上升趋势,再者该群体的就业率,实则持续增长。

该部声称实际情况和民主党所描述的有非常不同的落差。“在当前经济不确定时期,我们理解国人关注就业情况。人力部目的乃是指出错误/误导性声明,确保在有关就业等重要议题的公共辩论,能立基于准确事实。”

该部也表示已收到民主党的申请,该部也会考量该党要求撤回更正指示的理据。

此前,人力部透过《防假消息法》办事处,向新加坡民主党发出指示,要求更正两则脸书贴文和一则文章,指其中含有不实讯息。

相关脸书贴文分别发布于11月30日以及12月2日,贴文分享该党官网誌期6月8日的文章,其中的图表提及本地PMET的失业率上升,以及外籍PMET逐步增长。

不过,民主党也表示,仍会依循《防假消息法》,向人力部提出上诉要求撤回更正指示。

You May Also Like

Dr Chee Soon Juan laments decision-making process of the ministers, and notes many outlets will not be able to handle the “withering measures”

The Secretary-General of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Dr Chee Soon Juan announced…

国内再传医院牙科诊所误用未完全消毒器具事件

陈笃生医院牙科诊所,被指在至少八名病患身上,曾使用未经过最后阶段消毒的牙科器具。 这也是自去年,全国牙科中心出现类似疏失后,第二次有医院发生使用未完全消毒牙科器具的疏忽。类似疏失重演令卫生部感到失望。 陈笃生医院发声明指出,他们在牙科诊所发现,有八套牙科器具,没有经过第四个、即蒸汽消毒的步骤。 而受影响的病患是在上月28日至本月5日之间,到该医院牙科诊所就医。 院方称已完成前三消毒步骤,感染风险非常低 作为预防措施,陈笃生医院牙科诊所的一些治疗程序从12月8日起已经暂停。院方已实施更多管控措施,提高工作人员的意识,强调有关全面遵守护理程序的重要性。部分门诊牙科服务将从明日起起陆续恢复。 不过院方进一步解释,牙科器具一般会经过四个步骤的清洗消毒,这八包牙科器具,已完成之前三个步骤的消毒,近乎百分百消毒,因此病患受传染风险非常低。 院方表示,他们通知了在同期间到诊所接受治疗的575个病患,向他们解答他们的担忧。 卫生部则勒令国立健保集团和陈笃生医院,加强管制措施,和检讨有关疏忽。卫生部长颜金勇则表示,该部讲研究此事件,并考虑采取进一步行动,以降低整个医疗领域再次发生类似事件的风险。 去年6月12日,我国最大的全国牙科中心,被揭发至少在72名病患身上,使用未完全消毒的牙科器具。当月到该牙科中心看诊的病患,就多大714人。 事件发生后,卫生部针对所有有牌公立和私立医疗机构的中央消毒供应部门(CSSD)进行审查,以评估是否符合规定的消毒程序。经审计结果显示,所有消毒程序都达标。

比拉哈里评中国体制与抗疫 遭中驻新使馆斥“傲慢与偏见”

本月24日,我国外交部前常任秘书比拉哈里,在《海峡时报》发表长文,以《中国的拐点和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困境》(China’s inflection point and the CCP’s fundamental dilemma)为题,评述当前疫情反映中国强弱之处,疫情也削弱了中国人民对中共政府的信任。 比拉哈里也是新加坡国大中东研究所主席。不过,他的评论遭来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发言人措辞严厉的反驳,指责其文章“疑抹黑中国政治制度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体制,与西方反华势力的陈词滥调别无二致。” 该使馆称,比拉哈里的言论是在中国人民抗疫的时刻,却在意识形态上对中国进行诋毁,兜售他一直以来对中国的偏见甚至敌意,“不得不说是有失道义。” 文告称拒绝“戴着有色眼镜的傲慢与偏见”,“逢中必反”,也指比拉哈里把疫情归咎于中国政治体制,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抗疫,“为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防控工作赢得宝贵时间。” 比拉哈里:疫情削弱人民对中共政府信任…

新加坡卫生部发旅游警示 吁国人勿往韩国大邱市与清道郡

新加坡卫生部针对韩国疫情发出旅游警示,吁劝国人如非必要,暂勿到大邱市与清道郡。 韩国近日疫情突增,已成为中国境外最严重的重灾区。 我国卫生部也对韩国发出旅游警示,呼吁国人如非必要勿前往大邱市与清道郡,同时在前往韩国其他地区时,也应提高警惕。 与此同时,卫生部也表示,如今来自韩国大邱市与清道郡的旅客可能会增加病毒传染的风险,经跨部门工作小组评估后认为,有必要采取额外的防范措施,为我国减低风险。 文告续指,从即日起,将扩大可疑病例的定义,凡在过去14天内,在出现症状前,曾到过韩国大邱市与清道郡的人士,若出现肺炎和严重呼吸道感染出现呼吸困难现象,均列为可疑病例。 我国自1月29日起已在樟宜机场,为所有抵境人士检查体温;从即日起,符合以上可疑病例定义的人士,将被转介到医院进行进一步的评估。 入境官员也会注意来自韩国的航班会否有乘客出现呼吸道症状。 有韩国大邱市与清道郡旅游史的人士,入境时也要告知官员。 截至周日中午,韩国已出现556例确诊病例,其中有306例与新天地大邱教会活动有关,以及清道郡大南医院114例确诊病例,其余五起案件则与其他任何确诊病例无关。 韩国的确诊病例暴增疑似与新发现的一名”超级传播者”有关。 这名61岁的女子是韩国的第31号病例,近期无出国史,近日曾参加新天地大邱教会活动。 昨日更引来169确诊病例,以及三新死亡病例,目前韩国死亡病例已增至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