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民主党反驳,该党被要求更正的文章和贴文,资料参考来源来自《海峡时报》等报导,人力部也很快作出回应。

该部在昨日的声明中解释,有关《海时》报导指的是,在2018年被裁的7070位本地人中,PMET(专业人士、经理、执行人员以及技师)群体有所增加。

该部指民主党则似乎是譬喻,2018年在所有本土125万4000名PMET中,被裁人数增长。

该部续而解释,本地PMET 被裁人数,从2015年的5460人,降至去年的5360人,也是自2014年以来最低的被裁人数。

人力部也表示,在今年4月1日的国会答复中,也说明目前有更多本地人受雇于PMET职业,故此如有裁员动作,更多受影响的本地人为PMET群体。

该部重申对民主党发出更正指示,乃是为了澄清并没有本地PMET裁员的上升趋势,再者该群体的就业率,实则持续增长。

该部声称实际情况和民主党所描述的有非常不同的落差。“在当前经济不确定时期,我们理解国人关注就业情况。人力部目的乃是指出错误/误导性声明,确保在有关就业等重要议题的公共辩论,能立基于准确事实。”

该部也表示已收到民主党的申请,该部也会考量该党要求撤回更正指示的理据。

此前,人力部透过《防假消息法》办事处,向新加坡民主党发出指示,要求更正两则脸书贴文和一则文章,指其中含有不实讯息。

相关脸书贴文分别发布于11月30日以及12月2日,贴文分享该党官网誌期6月8日的文章,其中的图表提及本地PMET的失业率上升,以及外籍PMET逐步增长。

不过,民主党也表示,仍会依循《防假消息法》,向人力部提出上诉要求撤回更正指示。

You May Also Like

A Foreign Domestic Worker’s Open Letter to Her Employer: What Your Helper Wants you to Know

Bhing has been a domestic worker in Singapore for 22 years. On her…

受疫情影响 来届大选首次出现选区竞选广播

下届大选的竞选期首次出现选区竞选广播,让候选人透过电视进行宣传。 据选举局所公布的竞选规则,鉴于冠状病毒19疫情,第二阶段期间不允许举办聚集大会,因此来届大选将不会举办竞选集会,包括群众大会等,将增加各政党的电视广播宣传时段。 选区竞选广播将在5频道(Channel 5)播出,每名候选人将会有3分钟的时间发表政见,例如,单选区候选人有3分钟发言时间,四人集选区候选人共有12分钟、五人集选区为15分钟。候选人可任意选择任何一种官方语言发言。 此外,选举局建议各政党和候选人可策划其他竞选方式,如以网络直播举办线上群众大会,即不会限制播放时段和时长。政府也会以津贴价,提供备有互联网链接的场地,让候选人录制网络直播。 此外,两场政党竞选广播的播出电视和电台频道,将从上一届的13个增加到19个。选民可通过新增的六个电台频道收听竞选广播。 选举局也表示,选区竞选广播是受到冠病疫情的才会作出的特别安排,仅限来届大选。有关竞选广播详情,将会在选举令状颁布后才揭晓。 选举局也强调,发布竞选准则与大选何时举行无关,而大选日期又总理所决定。一旦卫生部宣布解封第三阶段的指引,选举局将再做出调整。

【武汉冠状病毒】单日增14确诊! 马国累计病例暴增至50例

邻国马来西亚今日(4日)新增14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其中第26例病患,与之有过接触的16人都确诊。 马国卫生总监诺希山指出,第26起确诊病患,曾出席多场活动,而受感染的其他16宗确诊病例,其中一人是他的助理,其他15人曾与第26病患出席同一场或超过一场活动。 共有215人曾与上述病患近接触,其中9人检测结果为阴性,还有180人仍等待检测结果。 马国第26例是52岁的国库控股高管兼城市发展局控股(UDA)董事。 他一月中曾前往中国上海,2月27日出现症状,并于3月1日确诊。 迄今马国治愈病患累计2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