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谎称在校园内遭“袭击”,导致警方派出大批警员和辜加警察,还出动警犬队,一名女大学生被警方调查。

事件发生于周末(14日),警方指出于当天傍晚6时24分,接获19岁的南洋理工大学女学生报案,指在南洋径(Nanyang Walk)遭人袭击。

警方在接获报案后,派出大批警员和辜加警察,更出动警犬队到现场展开调查。

有学生当晚曾看见约10辆警车和救护车抵达南大,封锁了南洋径,驻守在该处。警方逐层搜索了宿舍以及附近的丛林,在南大教育学院、艺术、设计与媒体学院还有第16宿舍外都有警察车的踪迹。

大约三十名警员出动搜查,还有警犬队负责追踪“袭击者”的行踪,更对往来车辆进行严密检查。而住在第16宿舍的学生们也接到注意安全、留在室内的通知。

但是在经过了至少两个小时的搜查后,警方证实,并没有所谓的“袭击案”,于是逮捕了报假案的女大学生。

有网民表示曾看见警员在搜查后,带走一名在现场哭泣的女子,据称就是涉嫌报假案的女大学生。

警方指出,事件还在调查中,为了避免带来不必要的恐慌,劝请民众不要随意揣测或评论有关事件。

南大校方在接获校园传出“袭击”事件后,配合警方调查,于周日凌晨1时许发出通知,要求在校学生留在室内。

当局指出,警方于周末到校园内封锁部分地区,因为接获报案指有女大学生在校园内遭到袭击,而随后证实有关事件纯属假造。

“警方在完成调查后证实,19岁的女学生报假案,她并没有受到袭击。”

至于南大学生会则在脸书发文,澄清校园内未发生袭击事件,学生都很安全,也呼吁学生需对消息来源保持谨慎:

You May Also Like

20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in S’pore; One new case in dormitory

As of Sunday noon (11 Apr),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Mixed reactions from netizens over Singapore’s non-interference stance on junta violence in Myanmar

While Singapore is alarmed over the escalating violence in Myanmar, it will…

国际知名媒体人联署 呼吁我国政府撤回《防假消息法》

27名国内外知名媒体人,包括《砂拉越報告》主编克莱尔与《新叙事》(NewNaratif)总编辑韓俐穎,发表联合声明,质疑我国政府推行的《防假消息法》,反而会阻碍媒体人追寻事实真相。与其一味通过“恶法”,倒不如用真诚有理据的交流讨论,来打击假新闻。 《防止网络假消息籍网络操纵法》在本月1日提呈国会一读。在本月19日,本地已有一群本土主流和网络媒体人,担忧新法将进一步侵害言论自由,打击媒体从业员的工作。他们也认为,政府理应更积极与媒体从业员联手抗衡假消息。 有关联合声明将提呈给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所发出的文告。声明指出,《防假消息法》草案“缺乏考量实际操作层面”。特别是媒体人在追踪报导下,真相往往是随着事件进展,才会逐渐展露的。 媒体追踪报导逐渐揭开真相 “在多数的情况下,对事件持有相互矛盾的报导是常态。只有在多元的观点与报导下,真相才会逐渐清晰,”文告说道。 文告也强调,在无法辨识何谓恶意誤導与无心之失的情况下,防假消息法形同带来不必要的繁琐负担,即使是对于那些秉持真诚進行報導的记者。最终,此法只会掣肘寻求精确资讯的编采工作。 只要事实无法被核实,媒体机构无法让报导出街,特别是在政府无法即时回应媒体咨询的新加坡,情况尤为如此。 虽然此前我国律政部长尚穆根一再强调,法案只会针对假消息,而不是个人意见,但文告里也提到重点,说明政府对于“事实的陈述”与“意见”并未作出清楚的说明。 “评论人经常引用事实来支持他们的立场,而记者的解读与事实的陈述,可能会和部长的理解产生矛盾。”文告强调。 媒体人也提出忧虑,指法案赋予部长相当大的权限,也有可能被滥用。 媒体人促请新加坡政府撤回该法案,并建议与其使用“恶法”,倒不如用“真诚和有理据的讨论”来打击假消息。 其他参与联署的记者也包括:…

Fear-mongering before the next immigration surge

The following is an excerpt of an article published in Fâneurose But w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