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电梯仅为示意图,非有关组屋电梯)

新加坡境内哪一区的电梯最难维修?恐怕是惹兰勿刹吉兰丹路第30座组屋的电梯!

有网民在新加坡脸书社交网页All Singapore Stuff上抱怨,有关组屋的居民感到非常不满,组屋电梯的提升工作竟拖沓长达28天,形同在为难那些不良于行的乐龄住户,未考量到他们的需求。

根据惹兰勿刹市镇会在该组屋张贴的通告,指市镇会正进行电梯提升计划(LEP),有鉴于电梯安装使用至今已有些时日,因此要提升电梯安全性能,符合建设局的最新要求。施工期间电梯也要暂停服务。

至于网民分享的照片,则可见通告栏上方,还多了一张疑是由当地居民贴上的公告,内容大意是如居民在佳节来临之际因为电梯提升工程受影响,就拨打相关号码要求当局采取行动。

“我们这里是乐龄区,不可能让我们每一天上下楼梯,如有任何闪失没有人会负责”。

该则公告也指责数日下来却不见有人来开工,电梯却一直停留在15楼。故此,公告呼吁邻里居民一同发声反映。

 据了解,惹兰勿刹市镇会曾回应《8视界新闻》,指他们将和承包商合作,尽快完成工程,减少对居民构成的不便。

 

You May Also Like

Government to retain social enterprise hawker centre model: Environment Minister Masagos

Minister for the Environment and Water Resources Masagos Zulkifli has confirmed in…

“成本、技术问题”150组屋无法翻新电梯 方荣发:总得要让等待居民知道定案

工人党议员方荣发,昨日(4日)在国会质询,那些无法在电梯翻新计划下受惠的组屋居民,长期以来一直在等待,当局理应尽快为他们带来定案。 在政府50亿元的电梯翻新计划下,仍有150座组屋,因费用、技术或地势等因素,无法进行翻新。 “一些议员也一再在国会里质询,这些组屋在无法参与电梯翻新计划下的命运。我也要求建屋发展局,根据技术问题和成本问题把这些组屋分类。我要求国家发展部分享这数据。” “建屋局的回复也“一直都很一致”,即该局会持续探讨较有成本效率的方案;至于那些因健康或行动不便居民,当局则可协助安排其他的住处。” 然而,方荣发认为,这些居民长期引颈长盼,是否有好消息?还是要搬出去?当局总得要给他们一个定案,任何房地产经纪都会告诉你没有电梯可能很难脱手这类组屋。 他说,此前他询问是否能让居民来决定,是否出钱来获得电梯服务的供应,对此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则指出,一些翻新工程的成本,甚至可达每户逾20万元,足以购买另一间组屋。 方荣发建议,当局应再分散这些翻新成本,因为一些组屋例如后港五道363座只是需要额外的电梯井。他认为应让居民来决定,如何分摊成本。 2018年,李智陞也指未找到解决方案 回溯2018年7月,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在国会回答工人党议员方荣发提问,同样指建屋局仍未找到克服一些组屋现有局限的解决方案,有约150座组屋未能加入电梯翻新计划。 “在这150座组屋中,约七成因费用方面的考量,不符合翻新条件。无法让居民直接享有电梯服务的组屋,占本地已出售组屋的少于1巴仙。” 今年初,民主党财政林文兴反映西岭115座和119座组屋,只有五楼、九楼和12楼有电梯,对于一些不良于行的人士或年长者十分不便。 对此,负责林景区事务的该区议员王鼎昆,针对此事在《联合早报》回应,指例如115座组屋建在山坡,建筑的格局和地势,为电梯翻新工程增加难度和成本。他担忧两座组屋若翻新电梯预计成本可能超过顶限。…

Taxi drivers share their thoughts on rental cut by Trans-cab

Singapore’s second-largest taxi company, Trans-cab, announced last year on 28 December that…

涉嫌聊天群中散播色情材料 四男子被逮最年轻仅17岁

有四人涉嫌在 “SG Nasi Lemak”聊天群组中,散播淫秽材料和推广色情活动,而被警察逮捕调查。 新加坡警察部队今天(15日)发出文告, 四名年龄介于17至37岁的男子,涉嫌Telegram手机应用程序的聊天群组中散播和推广色情活动。 “当局是于2019年3月15日至10月3日期间,接获署名女子针对该聊天群组所做出的的投报。” “宏茂桥警察局官员在通过调查后,确认了嫌犯的身份,并于2019年10月14日展开全岛逮捕行动。” 警方指出,调查结果显示,聊天群组的管理员是两名分别为26岁和37岁的男子,涉嫌散布淫秽材料者则分别是17和19岁的男子。 警方在逮捕行动中也取获了十余个电子通讯产品,包括中央处理器、笔记本电脑、硬盘和数架手机。 嫌犯们今天将被带上庭,面对密谋散布淫秽材料的指控,若被定罪将可能坐牢不超过三个月、罚款或两者兼施。 该聊天群组自今年9月被数名女子报警,表示自己的照片在群组中流传后,已经引起民众的关注,而且据称该群组还出售电子香烟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