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女友的治头疼药丸和一些咳嗽药水后开车,导致德士司机危险驾驶,汽车失控冲上路堤,撞上一辆摩托车和罗厘,更导致摩托车骑士被压在罗厘底下当场身亡。

34岁的德士司机陈德祥(Desmond Tan Tat Siong,译音)昨日(12日)在庭上,被控导致57岁摩托车骑士身亡一事表示认罪。他还被指控导致罗厘司机受伤,目前控状尚在考量中。

根据法庭文件指出,被告于去年9月19日下午3时感到头疼,决定驾驶他的德士到女友家睡觉。

他当时服用了女友取自蔡厝港政府诊所的两颗头痛药丸(Anarex),以及取自另一家诊所的止咳药水后出门。

Anarex药丸用于治疗各种病症,包括头疼、关节痛和发烧,含有奥芬得林(orphenadrine citrate)和对乙酰氨基酚(paracetamol)等活性成分。其中奥芬得林的副作用,有头晕、躁动、视线模糊和轻微亢奋,使用者不适于驾驶或操作机械。

转弯处没减速致车子失控

被告约在3时50分自双溪加株一带驾驶时,经过了一段警示驾驶者降低速度的路墩和速度调节带后,在接近转弯处并没有减速,仍然以超过60kmh时速行驶,导致车子失控。

他左转后紧急右转,冲上了路堤越到对面路,撞上迎面而来的一辆摩托车和罗厘。

当时,骑士Chong Ah Hee在罗厘司机阿里(Tawrad Sharafod Ali, 28)的前方驾驶。

受到撞击,骑士被高高抛起,随后身体卷曲地躺在行人道上,正好就在罗厘前方。而罗厘当时为了闪避德士,也冲上行人道,将摩托车骑士压在车下。

骑士经过多重重创,当场身亡,罗里司机的膝盖受伤、背部也扭伤,被告则头部受到轻伤,手上也有擦伤。

控方要求最少11个月监刑

控方指出,根据医生调查显示,被告在发生车祸时并没有任何昏迷迹象。然而,毒理学报告指出,透过血液了解到,被告曾在事发前服用过药物,包括有可待因(codeine),一种可能引起嗜睡、精神错乱和重影效果的止咳水,以及可能引起困倦并影响人们认知的二氢可待因(dihyrocodeine)。

报告指出,其血液中发现的药物,通常还会令服用者产生心跳加速、头昏和视力模糊的副作用。

检控官提出对被告下判最少11个月的监刑,因为后者不应该在不清醒的情况下开车。“他不应该冒着危害其他道路使用者安全的危险开车。”

他指出,德士的失控没有导致更多人受伤,纯属偶然。“被告已非常危险和轻率的态度驾驶,尽管经过路墩和速度调节带,但是车子在转弯处还保持至少60kmh时速,他明显就是危险驾驶。”

他补充说,被告血液中所发现的某些药物时纯处方药的活性成分,而这类药物只能经由注册医生出售,但是被告却在没有医生诊断后,服用女友的药方。

在药性影响下驾驶属于刑事犯罪行为,控方指被告的驾驶态度过于自私,完全无视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

法官将在本月27日判刑。

You May Also Like

Increasing trend of Malaysian buses flouting regulations?

By Terry Xu In August 2013, MP for Aljunied GRC, Mr Muhamad…

Holiday gift from Scoot and Klook for victims of tour agency closure

It was reported on Wednesday how a 68-year-old cleaner, Madam Teo Ino…

Foreign PMET number up 77% over last 5 years

According to the Ministry of Manpower [Link], the size of the foreign…

菲律宾独立媒体人网络诽谤案罪名成立 面临最高六年监禁

菲律宾独立媒体,拉普勒(Rappler )网站创办人蕾莎(Maria Ressa)日前涉嫌一起网络诽谤案,周一(15日)被马尼拉法院判罪名成立,将面临最高六年的监禁。 据彭博社(Bloomberg)报道,蕾莎因一篇2012刊登、2014年更新的报导而被控涉嫌网络诽谤。 该报道引用来源不明的机密资料,指涉一名商人涉嫌谋杀、人口贩卖与毒品走私,遭到该商人批评报道不实,涉嫌诽谤。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菲律宾台,马尼拉法院周一裁定蕾莎诽谤罪名成立,判处她监禁六年。但蕾莎可以就裁决提起上诉。 蕾莎周末接受菲律宾媒体《ABS-CBN》新闻采访时表示,政府企图利用该官司扭曲司法。 蕾莎作为菲律宾新闻网站拉普勒的创办人,曾被时代杂志评选2018年的”年度人物”之一。 长久以来一直为菲律宾争取新闻自由,同年,她获得《保护记者组织委员会》(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的新闻自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