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弗路附近的多层楼停车场顶楼,发现有人燃放长约八分钟的烟花,不仅有人问到“怎么没有警察出动?”。但是,也有网民指出,有关的烟花燃放是杜弗民众联络所管理委员会(Dover CCMC)和圣约翰圣玛格烈堂(ST John’s St Margaret’s Church)所举办的圣诞庆典。

周二(11日)下午就有一个长约八分钟的视频在各社交媒体传开,指有人在杜弗2A栋多层停车场的第五层楼,非法燃放烟花。

视频中可看到在停车场顶楼的烟花燃放,八分钟不间断,且只见数人在该楼层,显然已有禁止他人上楼了。

部分网民看了视频,都表示放了这么长时间的烟花,“提前庆祝圣诞,待会警察就会请你回到警察局过圣诞前夕”、“怎么警察还没来”、“明天肯定有两个人因为非法燃放烟花而被逮捕”、、“吃太饱没事做就找茬,很快就会被逮捕,如果付不起罚款,会在新樟宜监狱内度过圣诞节” 。

网友展示杜弗圣诞庆典活动的传单。(图源:脸书)

民众联络所与教堂联办

然而,就有部分网民展示“证据”,指出有关烟花燃放活动合法的,由两个单位,杜弗民众联络所管委会和圣约翰圣玛格烈堂联合主办,以欢庆圣诞节的到来。

署名Aneirayqal Adrian的网友展示由该管委会发出的通告,指两个单位在本月7日举办上述活动:

署名Aneirayqal Adrian的网友,分享杜弗民众联络所管委会的通告。(图源:取自脸书)

下午6时至9时,在杜弗路第2栋组屋前的广场举办2019年圣诞庆典,并且会在2A栋多层停车场顶楼燃放烟花。

为了安全起见,该停车场的5A和5B停车位将从6日晚上10时开始关闭,至到7日晚上11时才开放。

他们也促请不清楚状况的其他网民不要乱下评论,以便惹来不必要的麻烦。

有人认为燃放烟花的地点不安全,却在其余网民表示是当局的意思时,顿时“无言”了。

林勋强亦出席活动

即便前贸工部长(贸易)、现为贸工部特别顾问的林勋强,也有出席上述圣诞庆典活动,并提及有燃放烟花环节。

You May Also Like

Common identity in the wake of constant development

~by: Ghui~ Comments that there is no common identity amongst Singaporeans or…

【冠状病毒19】时隔102天后出现四新病例 新西兰奥克兰封城

新西兰在8月11日宣布,自奥克兰发现四起新增确诊病例后,当即封闭这该国最大城市三天。 这是继该国连续102天零病例后,再次传出有四起新病例,且来自一个家庭,当局仍在调查感染源头。 据报道,其中两名病患日前曾到访罗托鲁瓦,以及许多旅游景点,而据《新西兰先驱报》(NZ Herald)报道指出,他们出现冠病症状后,仍然去上班。 新西兰卫生部长阿什利·布鲁姆菲尔德(Ashley Bloomfield)指出,若罗托鲁瓦出现新病例,就必须采取全国应对措施,也促请该城市居民保持警惕。 流行病学家麦克·贝克(Michael Baker)对《新先驱报》指出,最坏情况下,奥克兰或封锁七周。“你可能希望有更长的封城时段,最正面的结果,联系追踪团队能够确定有关的新病例,是来自外国入境或受隔离区工作人员感染的。” 目前,调查人员正在其中一名病患工作的冷藏库进行调查,检测是否在冷藏库内的物体表面带有病毒。 此外,除了宣布封城三天,新西兰总理阿德恩也下令封锁该国的全部老人院,避免成为病毒的传染热点,并保护这高风险群体。

网民见惊人一幕 电箱成蟒蛇藏身处

蟒蛇在我国并不少见,但是你曾看过蟒蛇藏身在电箱内吗? 网民Yan Thomas周一(8月24日)在脸书群组Nature Society(Singapore)发帖指出,她于当天中午11时50分经过东陵路,等待交通灯转绿时,看见三名技术人员站在电箱旁边,以为他们在修理电箱的变压器(DB),却不想看到了惊人的一幕。 据网民所分享的照片,一条蟒蛇藏身在电箱内,且看起来并不小只哦。 不上网民在评论区留言,指蛇是冷血动物,会寻找温暖的地方取暖,所以有时会出现在意想不到的地方,而这条蟒蛇应该认为电箱就是它的温暖窝吧!  

Dr Lim Hock Siew's Funeral

~ By Cheong Yaoming ~     The sky was dark and threatened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