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弗路附近的多层楼停车场顶楼,发现有人燃放长约八分钟的烟花,不仅有人问到“怎么没有警察出动?”。但是,也有网民指出,有关的烟花燃放是杜弗民众联络所管理委员会(Dover CCMC)和圣约翰圣玛格烈堂(ST John’s St Margaret’s Church)所举办的圣诞庆典。

周二(11日)下午就有一个长约八分钟的视频在各社交媒体传开,指有人在杜弗2A栋多层停车场的第五层楼,非法燃放烟花。

视频中可看到在停车场顶楼的烟花燃放,八分钟不间断,且只见数人在该楼层,显然已有禁止他人上楼了。

部分网民看了视频,都表示放了这么长时间的烟花,“提前庆祝圣诞,待会警察就会请你回到警察局过圣诞前夕”、“怎么警察还没来”、“明天肯定有两个人因为非法燃放烟花而被逮捕”、、“吃太饱没事做就找茬,很快就会被逮捕,如果付不起罚款,会在新樟宜监狱内度过圣诞节” 。

网友展示杜弗圣诞庆典活动的传单。(图源:脸书)

民众联络所与教堂联办

然而,就有部分网民展示“证据”,指出有关烟花燃放活动合法的,由两个单位,杜弗民众联络所管委会和圣约翰圣玛格烈堂联合主办,以欢庆圣诞节的到来。

署名Aneirayqal Adrian的网友展示由该管委会发出的通告,指两个单位在本月7日举办上述活动:

署名Aneirayqal Adrian的网友,分享杜弗民众联络所管委会的通告。(图源:取自脸书)

下午6时至9时,在杜弗路第2栋组屋前的广场举办2019年圣诞庆典,并且会在2A栋多层停车场顶楼燃放烟花。

为了安全起见,该停车场的5A和5B停车位将从6日晚上10时开始关闭,至到7日晚上11时才开放。

他们也促请不清楚状况的其他网民不要乱下评论,以便惹来不必要的麻烦。

有人认为燃放烟花的地点不安全,却在其余网民表示是当局的意思时,顿时“无言”了。

林勋强亦出席活动

即便前贸工部长(贸易)、现为贸工部特别顾问的林勋强,也有出席上述圣诞庆典活动,并提及有燃放烟花环节。

You May Also Like

MAS: COVID-19 will harm wages more than jobs; layoffs risk highest in retail, F&B, recreation sectors

According to the Monet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 (MAS) on Tuesday (28 April),…

贸工部收窄全年经济预测 下修5巴仙至7巴仙

因疫情导致全球经济情况恶化,加上我国上半年经济表现疲弱,促使贸工部向下收窄全年经济预测,从原本预测萎缩4巴仙至7巴仙,下修至5巴仙至7巴仙。 据贸工部公布的第二季新加坡经济调查报告,我国第二季经济萎缩13.2巴仙,情况则比第一季萎缩0.3巴仙更糟糕。 其中季度经济表现恶化最为主要的原因为我国从4月7日至6月1日开始实行阻断措施,加上疫情爆发导致全球陷入经济衰退,才致使外部需求疲弱。 经季节性调整后,今年第二季的经济环比萎缩13.1%,萎缩幅度比第一季的0.8%更大。 其中,造成最大冲击为建筑业,第二季萎缩59.3%,相比上一季的萎缩1.2%更糟糕。其中因为几乎全部建筑活动在病毒阻断期间暂停。 而住宿和食品服务业萎缩41.4%,情况同样比第一季的萎缩23.8%严重。 再来,制造业萎缩0.7%,扭转之前的7.9%涨幅。批发及零售贸易业萎缩8.2%;交通与储存业萎缩39.2%。 资讯和通信业也稍微萎缩0.5%,金融和保险业则扩张3.4%。商业服务领域和其他服务业分别萎缩20.2%和17.8%。

TODAY letter… published with a new paragraph sender did not write

The following was first published as a Facebook note on Stephanie Chok’s…

Chinese woman deliberately coughed on Thai Airways stewardess, forcing crew to hold her in headlock

On 6 March (Saturday), a Chinese woman onboard a Thai Airways pla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