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今日报)

拿着乘客的手机,自己为自己打星,私召车Grab司机被指控不诚实手段取得他人财产、实施鲁莽行为等指控,被判5000元高额罚金

《新报》报道,32岁前Grab司机吴亮东(译音,Alvin Ng Liang Dong)发现乘客将手机遗留车上,于是便利用他的手机为自己打最高分五星,之后将手机扔在汽油站中。

他表示,之所以会有如此行为是因为他认为就算他抽出载客时间,将手机交还给乘客后,Grab公司也不会予以他任何补偿,因此才会出此下策。

事件会被曝光,是因为女乘客在下车后发现手机遗失,再登入另一部手机查看他的Grab账号时才发现,自己莫名其妙为司机打分,因此怀疑是司机所为,于是向Grab公司投诉,并且报警处理。

事后,在警察调查期间,他也坦言自己懒得交还给乘客,而将手机丢弃,而且向公司撒谎说自己找不到乘客的手机。

罪行不仅一桩

司机不仅仅是这一项罪行,今年8月26日,司机因为得不到20巴仙折扣而和收银员发生争执,在离开之际,因为听见收银员在背后议论,他再度回到收银台前,将放置在牌子仍向收银员。

事后,他在脸书上发现收银员获得了服务出色的称赞,惹怒了他,便开始在脸书上转载并留言侮辱收银员。该名收银员在发现他出言不逊后,感到惊慌失措。

检方表示,司机并没有作出任何的赔偿,而司机则向法官称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非常抱歉,但也解释当初是因为收银员和他争执过程中,让他想到了他的父亲,也触怒了他。

至于被丢弃的手机,司机则表示当时手机内并没有任何Sim卡,无法联络当事人。

目前该名司机已不是Grab司机成员。

一旦罪成,司机将可能会被判最高六个月至两年监禁,或罚款2500元,或两者兼施。

You May Also Like

NMP submissions are now open to the general public; submit nominations by 23 November

The submission process for Nominated Members of Parliament (NMP) is now open…

TOC Editorial: Keep Kum Hong

His record speaks for itself. TOC Editorial.

12 new confirmed cases of COVID-19 in Singapore; Nine imported cases from multiple countries

As of 14 March 2020, 12pm,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Analysts: Singapore aviation sector “extremely vulnerable” due to COVID-19

According to analysts, Singapore as an aviation hub is becoming “extremely vulner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