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意识到,原来病患从私人医生被转介到政府医院看专科医生可能无法享有补贴,只有综合诊所转介的病人才有资格享用。”

网民Tan Keong Boon周二(10日)发表文章《医疗费用:帮助那些无法享用补贴的人们》到海峡时报论坛中,质问为何立国一代不能享有补贴,如果是从私人诊所转介到政府医院。

文章表示,大多数受雇人士都可以到与公司合作的家庭科医生,其中是因为可以享用与雇主共同支付,即使在退休后,他们在没有雇主的共同支付下,仍然需要和同一位医生继续跟进病情。

对此,作者表示是否可将补贴扩大至私人医生转介的病患。

建国立国一代转介专科均有补贴

卫生部集团总监Chan Beng Seng,今日于《海峡时报》论坛上否认此说法,表示当建国一代与立国一代被转介到专科时,均有资格获得补贴。不仅仅是综合诊所转介的,获得社保援助计划(CHAS)的私人医生也可以获得补贴。

换句话说,只有社保援助计划(CHAS)批准的私人家庭科医生在转介给政府医院时,才能获得补贴,那也算是半政府经营的诊所之一。

卫生部表示,“在专科,病人可以享有高达75巴仙的门诊服务补贴,而建国一代与立国一代则可享用额外的服务与药物补贴费用。而早前由私人家庭科医生的病患,无论是建国一代还是立国一代,都可告知专科,再由工作人员申请将他们转入补贴服务中。”

他同时也澄清,无论是私立医生或是公立医生,其医疗技术均无区别,也暗喻公立医院的医生素质都很好。

对此,总监补充,卫生部将会继续维持新加坡人的医疗系统,确保更加经济实惠,若病患在经济上遇到困难,即使透过各项补贴也无法填补医疗费用的缺口,可咨询医院内的医务社工寻求协助。

“没有任何人应该因无力支付,而得不到适当的医疗照顾”,总监最后说道。

You May Also Like

US, international bodies protest NLB censorship of children's book

NEW YORK, 07/17/2014—The National Coalition Against Censorship (USA) has been joined by freeDimensional and PEN International in issuing a…

Breaking: AGC files complaint against M Ravi

The Attorney-General’s Chambers (AGC) has filed a complaint against human rights lawyer…

NUH issues clarification on claims that pregnant woman was unattended for 15 minutes at EMD

A post went viral recently on Facebook about an incident at National…

Fire at half-constructed Indian International School in Punggol, two workers trapped in gondola rescue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VTa_48jZbk Video : Francis Teo / You Tube A fire broke 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