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协助零售业员工提高技能,劳动力局宣布启动培训计划,协助零售业业者转型,将在未来两年内培训200名零售业员工。

昨日,劳动力局宣布正式启动“零售业工作重置与培训计划”(Job Redesign Place and Train Programme for Retail Industry),协助零售业转型。

文告表示,该计划将于零售业者合作,制定专属培训计划,若参与计划,零售业将获得高达70巴仙的薪水补助,而员工将在培训协助下工作长达三个月。

《海峡时报》此前报导,由于经济前景大受打击,也连带影响了零售业,根据10月份数据显示,零售业已在连续九个月持续下滑,低于市场预期,劳动力市场也因此出现疲软现象。

尽管如此,专家认为零售业仍然可看见曙光,因为接下来可能经历圣诞节与农历新年,使得支出会呈现更强劲的数据,虽然是短暂的复苏,但明年第二季度可能会出现稳定的迹象。

人力部长杨莉明曾指出,零售业远非“夕阳产业”,反而更具潜力。由于零售市场正在发生变化,顾客从实体购物发展成如今的网络购物,因此零售业需要重新思考其他方向。

而劳动力局设定了相关计划,帮助求职者完成相关培训,以便他们能够在不同的环境中适应不同的环境包括未来可能发展的全渠道零售。

《亚洲新闻台》报道,9月份的网上销售额预计占零售额的整体6.9巴仙,比起去年同期的4.9 更高。据宏观经济评估表示,经济增长将在0至1巴仙的预测区间,直至2020年才会略有改善。而报告续指,其他行业如电子商务、网络安全、金融行业、建筑与零售行业的增长,应有助于抵消高科技制造业的放缓。

具体而言,该计划将达成3阶段:评估零售商问题所在、针对问题,重新设计零售方向、执行具体计划。

“随着客户的需求不断变化,零售商必须采取创新的技术来满足客户,因此重新审视零售方向,并提升员工的技能,有助于让客户经验到良好的零售服务”,文告表示。

You May Also Like

CPF flexibility, alternatives for non-graduates needed: SPP

By Howard Lee While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s National Day Rally speech…

ST Editor says important to have "unvarnished" reporting while his predecessor tells a different story

At the Real News Matters journalism forum held at the Institute of…

罐头卡住大蜥蜴头部 马来男子助脱困

大部分人在见到动物有难时,都会其怜悯之心相助一把,一马来男子遇见头部被罐头卡住的大蜥蜴,也“小心翼翼”地伸出援手助其脱困,获得网民赞誉连连。 署名Chandrashagar Kandasamy的网友周一(5月25日)在脸书分享了这“惊险”一幕。 视频开始时,只见一只头部被卡在食物罐头内的大蜥蜴,停在马路中央。一名身穿粉红色马来传统服装的男子慢慢趋近蜥蜴,想要帮助大蜥蜴挣脱罐头。或许是察觉到有其他物件趋近,大蜥蜴挣扎了起来,吓得男子立即收手。 男子尝试了数次,终于成功把大蜥蜴头上的罐头取下。 有关视频并没有注明发生时段和地点,但男子帮助动物的义举获得了网民的赞扬。马来西亚动物协会也准备颁发“马来西亚贵族动物”奖给该名男子,嘉奖他的义举,并呼吁人们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