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协助零售业员工提高技能,劳动力局宣布启动培训计划,协助零售业业者转型,将在未来两年内培训200名零售业员工。

昨日,劳动力局宣布正式启动“零售业工作重置与培训计划”(Job Redesign Place and Train Programme for Retail Industry),协助零售业转型。

文告表示,该计划将于零售业者合作,制定专属培训计划,若参与计划,零售业将获得高达70巴仙的薪水补助,而员工将在培训协助下工作长达三个月。

《海峡时报》此前报导,由于经济前景大受打击,也连带影响了零售业,根据10月份数据显示,零售业已在连续九个月持续下滑,低于市场预期,劳动力市场也因此出现疲软现象。

尽管如此,专家认为零售业仍然可看见曙光,因为接下来可能经历圣诞节与农历新年,使得支出会呈现更强劲的数据,虽然是短暂的复苏,但明年第二季度可能会出现稳定的迹象。

人力部长杨莉明曾指出,零售业远非“夕阳产业”,反而更具潜力。由于零售市场正在发生变化,顾客从实体购物发展成如今的网络购物,因此零售业需要重新思考其他方向。

而劳动力局设定了相关计划,帮助求职者完成相关培训,以便他们能够在不同的环境中适应不同的环境包括未来可能发展的全渠道零售。

《亚洲新闻台》报道,9月份的网上销售额预计占零售额的整体6.9巴仙,比起去年同期的4.9 更高。据宏观经济评估表示,经济增长将在0至1巴仙的预测区间,直至2020年才会略有改善。而报告续指,其他行业如电子商务、网络安全、金融行业、建筑与零售行业的增长,应有助于抵消高科技制造业的放缓。

具体而言,该计划将达成3阶段:评估零售商问题所在、针对问题,重新设计零售方向、执行具体计划。

“随着客户的需求不断变化,零售商必须采取创新的技术来满足客户,因此重新审视零售方向,并提升员工的技能,有助于让客户经验到良好的零售服务”,文告表示。

You May Also Like

盛港集选区议员林志蔚走访 冀积极改善居民生活空间

盛港集选区议员林志蔚前往盛港安谷走访,积极改善居民的生活空间。 林志蔚今日(7日)在脸书上发文分享走访盛港安谷居民时所遇见的一些课题。他表示,对于居民而言,每人都希望将房子当成舒适的家,因此改善居民的生活空间也成为他主要的工作。 他在走访盛港安谷的旧组屋时也发现一些水管泄漏的问题,林志蔚说,“当我们在走访盛港安谷的旧组屋时,发现有关水管泄漏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将会尽最大的努力协助居民解决问题,尤其是水的问题,会非常困扰居民。” 除了聆听居民的困扰,林志蔚在走访时也遇到一些趣事。他表示,走访时看见有居民将刻有龙头的摆设挂在门边,也是另一种建立自己的家园的一种方式。林志蔚也借此与他们合影留念。 林志蔚也表示,这攸关民众的利益,也是市镇会的责任,因此他们将会竭尽全力,为他们解决目前遇到的困扰。 日前盛港市镇会成立后,工人党也随即分配好各区负责议员,其中何廷儒负责万国(Buangkok)分区、林志蔚负责安谷(Anchorvale)、辣玉莎负责的康埔桦(Compassvale),蔡庆威负责的河谷(Rivervale),并公开电邮和电话联系资料。 此外,他们也将会定期会见居民,了解居民需求。

【选举】网民发起#WeWereNotHurt 力挺工人党辣玉莎

网民发起支持辣玉莎运动,相信她完全有资格胜任盛港集选区国会议员,并呼吁人民能够将讯息散播出去,获得更多华人支持。 盛港集选区工人党候选人辣玉莎(Raeesah Khan),被举报发表种族评论被警方调查,有网民在脸书上发起并广传#WeWereNotHurt活动,表明对其发言没有造成伤害,并相信她完全有资格胜任盛港集选区的国会议员。 “我也不认为她的她的行为有任何冒犯或贬义。#WeWereNotHurt表明了她的发言对我们没有任何伤害。 我相信她完全有资格胜任盛港集选区的国会议员。 我也相信,我们应该把关注转到工人党的政策建议上,并以个人的选票成就一个更仁慈、公正和包容的新加坡。  ” 文内也提及,被辣玉莎为少数民族发声的真诚和热诚所感动,因此不相信辣玉莎言论会挑起种族之间的敌意。 “身为新加坡华人,我很欣赏辣玉沙为少数种族发声的真挚与热诚。 我不相信辣玉沙的言论挑起了种族之间的敌意。 ” 该专页也重申身为选民的权利,希望能够针对种族问题公开讨论,并听到更多少数民族的心声。…

"Checks and balances" absent in Hong Kong police force, superiors allegedly turn a blind eye on errant police officers

Torture in police detention, acts of unprecedented violence and brutal tactics are…

MHA: ISA a tool against terrorist. Really?

~by: Ghui~ The Ministry of Home Affairs (MHA) has issued a stat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