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All Singaporean Stuff

非营利组织“乐于助人基金”(Happy People Helping People)为了协助拾荒老人筹款,将邀请政治人物参加体验活动“穿上他的鞋走一英里” (A Mile In Their Shoes),让他们体验5小时的拾荒老人的生活,从中了解这些老人所面临的困难。

其中受邀政治人物包括人民行动党以及各党派人士,而答应出席有新加坡民主党三人、革新党二人、以及前进党和人民力量党各一人。人民之声两人则表示可能参与,“乐于助人基金“也邀请了非政治人物参与。

为了能够在活动期间筹集资金,乐于助人基金也计划使用募捐平台Give.Asia进行筹资,最终所获得的资金将平均分配给约150名老人。然而,在筹资这条路上可说是困难重重,由于Give.Asia不能透过募捐平台进行“政治活动”,迫使乐于助人基金只能再寻觅替代的筹款方式。

本社也针对此事向Give.Asia询问,但尚待回复。

近年来,拾荒年长者成为社会关注的课题,他们为了赚取少数的收入而捡拾纸皮和铝罐,然而过程困难重重,已让许多老人身体吃不消。

乐于助人基金表示,“我们觉得这是这一代老人对社会绝望的迹象,捡纸箱不仅会造成背部疼痛、不卫生、危险,而且所赚取的收入也仅仅达每公斤0.04元的一点点收入。”

今年,李光耀公共学院的研究报告指出,新加坡老人至少需要1千379元才能维持基本生活。由此,老人每月至少要有3万4374公斤,即指每日至少1千150公斤的志向才有可能维持基本生活收入。

乐于助人基金表示,自2013年开始关注老人捡纸箱课题后,他们发现拾荒老人在每日顶多只能赚5元,加起来才每月150元,这比基本生活开销的低十倍。

尽管许多老人也正在接受政府的补助,但仍然不足以达标,甚至部分老人因为正居住在三房式组屋内而被政府补助计划的标准刷掉,导致生活更拮据。

此外,乐于助人基金也强调,大部分在街上捡纸箱的年长者都面临身体状况不佳的问题,很多人老人都患有眼疾、听力较差等等的生理问题,他们只能推着推车以作拐杖,扶持他们走路。

“这难道就是我们赞美的活跃乐龄(active-ageing)或者健康年长者生活?”,乐于助人基金表示。

You May Also Like

The City Harvest Arrests – Understanding the Workings of Religion and Government Intervention

By Roy Ngerng – Pastor Kong Hee’s arrest and the arrest of four other…

应付海上威胁事故 海事保安应对遣队成军

根据新加坡国防部文告,为加强我国海域防御能力,以及应对日益增加且复杂的海上威胁事故,海军部队已成立海事保安应对遣队(Maritime Security and Response Flotilla,简称MSRF)。 海事保安应对遣队初始将起用四艘“哨卫级”(Sentinel-class)海事保安与应对船艇,以及两艘海事保安与应对拖船。两艘船艇——“哨卫号”和“护卫号”今日起已投入运作。 不过从2026年起,将操作专门打造的新巡逻艇,目前还在开发与设计初期阶段,不过将比“哨卫级”船艇更大型,预计可在海上航行数周。 实则“哨卫级”是由“无惧级”(Fearless-class)巡逻艇改造而成,有更先进的设备包括通讯器材、视觉与音响警示系统、弹道防护等。 海军此举相信也是为了应对包括海上抢劫事故等威胁。 根据亚洲反海盗及武装劫船区域合作协定组织亚洲反海盗及武装抢劫船只区域合作协定组织(ReCAAP)揭露,2016到2018年间,位于新加坡岸外的这块海域共发生17起劫船事件。不过,到了2019年增加到31起。 2020年更是达到34起。 该组织吁请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印尼等国,加强巡逻和分享讯息,以打击海盗。

【冠状病毒19】政府逐步允许返回公司工作 中央商务区职员不见增

虽然我国正在逐步解封,允许更多人回到职场上,但是今早(9月28日)在中央商务区,并没见到很多赶着上班的人群。 据《海峡时报》指出,莱佛士坊在今早9时的高峰时段,一群职场人员缓缓而有序地从地铁站朝工作地点前进,而人数似乎和上周五一样。 据《海时》采访的20名人士指出,今天并非他们自6月初的阻断措施法令后首次重返职场,相反地,他们已经回到工作场所一段时日了。 卫生部长颜金勇于上周三(9月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基于社区冠病的确诊病例维持在少数,因此将会逐步解封,包括允许更多雇员回到工作场所。然而,雇主必须必须采取安全管理措施,并确保弹性的工作时间和错开的报到时间。 此外,雇员必须将工作时间分成一半,其中一半的时段必须居家办公,而且能够居家办公的职员中,有一半以上不能返回办公室。 工作场所内的活动,如研讨会、工作聚会或拓展活动和年度股东大会也可恢复进行,只是外场活动仍然被禁止。 不少员工在受访时都表示,他们自6月份的第二阶段解封时期就开始回到公司了。当被询及较推荐居家办公或回到办公室时,其中一名受访者,46岁的投资公司RF International Holding的首席执行官梁世伟表示自己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因此比起在家,在公司办公会更有效率。 “但是如果我是单身,且和父母住在一起,就不会有多大区别,但是节省了很多旅行时间。” 他赞扬政府在放缓经济开放方面做得很好,民众对安全距离措施也非常了解。

Royal Air Force Aerobatic Team set to perform flypast at Marina Bay on 18 Oct after earlier postponement

The Royal Air Force Aerobatic Team or Red Arrows have successfully arr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