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被拍到飞踢电动滑板车骑士的策安(Certis Cisco)公司辅警,据知已被停职。

本月10日傍晚约6时40分,一组陆交局执法人员和策安辅警组成的队伍,正在勿洛蓄水池路一带进行执法任务。

有关辅警发现一名电动滑板车骑士,在勿洛北三道行驶,于是发信号指示停车,孰料骑士竟避开辅警。最终在下个路口被另一辅警截停(即网传视频中,被飞踢)。

昨晚陆路交通管理局已透过脸书公告,已联同警方和策安公司展开调查,该局表示不姑息任何偏离执法守则的行为。

策安公司发言人告知媒体,有关电动滑板车骑士无视辅警多次警告,对方高速行驶且可能对自身和他人构成伤害。至于涉事辅警则踢倒有关骑士。

骑手右肘和右膝擦伤,并在现场得到医护人员护理;但该公司也指辅警也因此受伤。

该公司称将针对上述事件展开纪律调查,不会容忍以及将对涉及违反守则的辅警展开严厉行动。

根据该公司既定的执法守则,执法人员应记录下逃跑肇事者的样貌特征,再向陆交局报告。

不过,陆交局也指有关违规骑士在公路上使用未注册、重达30.54公斤不符规格的电动滑板车,目前已被当局没收及调查。

根据在去年5月1日生效的《活跃通勤法案》(Active Mobility Act),电动脚踏车(PAB)和个人代步工具的重量不可超过20公斤、70公分宽和摩多驱动时需限速25时速。

You May Also Like

Alternative Outcomes for the 2011 General Election

~ By Tim (Tiddy) Smith ~ Citizens spend a great deal of time deciding…

Moody's downgrades pandemic-stricken Singapore banking sector to "negative"

The outlook of Singapore’s banking sector has been downgraded by Moody’s from…

To walk the fire

The State has a moral duty to level the field for servicemen, says Benjamin Cheah.

男子危坐组屋窗沿 惊动民防部队搭救 逮两人

一名男子被发现危坐组屋窗沿,吓得民众赶紧报警,出动民防部队,两名男子因涉嫌和毒品有关罪行而被逮捕。 署名Janice Ong的网友昨日(6月11日)在脸书上传了一段视频,指民防部队于6月10日早上8时许接获民众投报,有人危坐环路70道的组屋第七楼床沿。 当局立即出动灾难搜救队伍(DART),将人员救出。 视频中,只见英勇的民防部队人员部署了安全网,自组屋侧面滑落到相关单位,“到达时,看到一人危坐”。此外,当局也在组屋底层部署了安全救生气囊,以便全方位救人。 据当局指出,行动后,两名分别44岁和53岁的男子,因涉嫌与毒品有关罪行而被逮捕。警方补充,两人也涉嫌违反了阻断措施法令中。目前案件尚在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