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要试试香烟三文治吗?”

移民与关卡局在脸书分享一则趣事,本月8日,该局官员在兀兰关卡发现,在巴士站入境厅有旅客行迹可疑,于是趋前要求检查。

这位马来西亚籍52岁男子,带着四包面包,但官员打开后,却发现内有乾坤,面包片中共藏着32包走私烟!

有关男子在接受调查后,已转交给新加坡关税局(Singapore Custom)处置。

有网民表示没见过这么奇葩的走私香烟手段,令网民打开眼界。

不久前,当局也曾从货柜罗厘,在放置包装纸巾的箱子内藏有私烟。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逾1.4万客工仍在隔离

被隔离宿舍客工中,截至昨日(21日)有98人确诊。目前,仍有1万4300名客工仍在隔离。 8月18日,在原本已无冠病的宿舍内,当局仍发现100新病例,这致使7千客工需再次隔离。这已是当局第二次在安全宿舍内发现新病例。 8月12日,当局宣称安全宿舍发现新确诊,导致800客工需隔离。 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教授称,这些客工相信是在宿舍仍有病例时被感染,而一些客工在确诊时虽已康复,惟当局仍他们算在每日新增确诊人数中。 在昨日新增117冠病19确诊中,其中六例为社区病例,13例入境病例。 社区病例中,一例曾接触早前确诊者,是在隔离期间检测时被发现。三例住是住在宿舍外的建筑、海事与岸外业及加工业职员,还有一例为前线人员。一名61岁新加坡男子在出现症状后,曾到Excelsior 购物中心的一家相机店上班。 入境病例方面,分别从印度、英国和菲律宾入境。    

我国空气污染指数逼近不健康水平

印尼多处山林着火,烟霾已袭我国与邻国马来西亚。今早我国24小时空气污染指数逼近不健康水平。 根据环境局的网站24小时空气污染指数指出,我国昨日截至今日早晨10点,我国空气污染指数已达84至96点间,仍属于中等水平,其中南部的空气污染指数最高为96点,而其他地区则介于84至93点。空气指数一旦突破100点,将进入不健康水平。 环境局表示,尽管我国在接下来24小时内都属于中等水平,而其空气质量则达一小时pm2.5值,处于正常水平,但由于无法预测苏门答腊烟霾会持续多久和未来风向,因此可能会一直恶化,进入不健康水平。 印尼森林火灾一直各界关注的问题,烟霾经常袭击印尼周围的国家包括我国,但其中深受其害的是邻国马来西亚,导致400所学校必须停课,甚至掀起外交问题。 今年的烟霾问题因干旱而加剧火灾蔓延,导致烟漫严重侵袭邻国。在一个负责监督森林火灾和烟霾的气象中心侦测到,印尼苏门答腊和加里曼丹已有1619个“热点”(hotspots,即可能正在发生火灾的地方)。东协专门气象局数据亦显示,印尼的热点也加剧上升。 对此,印尼部长矢口否认印尼为肇事元凶,而深受其害的马国亦表示将通过一切外交渠道,以向印尼政府施压,对现有烟霾问题采取行动。 尽管我国并不如邻国深受其害,但环境局依然呼吁民众尤其是老人、孕妇、小孩、患有心肺疾病之患者减少外出活动,若身体不适,尤其是老人和小孩或心肺疾病患者,应立即寻求医疗协助。

不雅用语被列中学读物民意两极化 虽有寓意惟担忧学生“学坏”

《深夜小狗的神秘习题》(The Curious Incident of the Dog in the Night-Time,简称深夜小狗)作为中二英文的扩展读物引起争议,然而教育部表示,该读物虽然不是当局推荐读物之一,但是却具有文化价值,更带出许多良好的道德价值观。 “新加坡捍卫婚姻与家庭”脸书群组(Singaporeans Defending Marriage…

比上届选举增逾13万人 选举局:合格选民259万4740人

选举局发文告指出,选民册已在4月15日完成查核,合格选民共259万4740人。 国民可前往选民局网站(https://www.eld.gov.sg/online.html)核实选民资料,或携带身份证到选举局或民众俱乐部查阅。 海外选民则可到制定的海外领事馆或大使馆查阅。 那些在过去选举因没有投票而被除名者,受促尽早向选举局申请重新登记选民,因为选举令状一旦颁布,当局就会停止让国人申请恢复选民资格。 旅居海外的合格选民,如果在2016年2月1日至今年1月31日之间,曾在本地居留至少30天,可申请成为海外选民。 2015年选举,有246万2926名合格选民,该年投票率达到93.56巴仙。来届选举最迟必须在2021年4月前召开。 这意味着这四年来,新选民增加了13万181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