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淤泥流入人工河内,疑似是由附近建筑工地释放,公用事业局(PUB)则证实有关工地未能做好管理措施,且将对涉事公司采取行动。

网民Ed BKL在12月8日与朋友经过后港大道2号时,发现一股红色淤泥流入人工河内,疑似从附近建筑工地中流出,通往人工河可能流向实龙岗岛或榜鹅。

网民在拍下视频后边上传至Nature Society (Singapore)’s page,希望相关建筑工程单位能够停止污染行动。

“我希望相关工地部门能够停止对我们水路进行污染的行为”,网民表示。

另一方面,据了解针对此事公用事业局回应Stomp媒体,表示已积极介入调查,并追踪到污染水源来自附近一个建筑工地。该工地未能在现场提供足够的控制措施,目前承包商已纠正行为,而公用事业局也将会对该公司采取执法行动。

公用事业局也表示将会对所有污染行为严正以待,并会采取严厉的执法行动,打击非法排放污染物至公共排水沟或人工河。

同时,公用事业局也呼吁将民众若发现任何污染行为,立即拨电通知1800-2255-782,让当局处理。

近年来,水源污染问题受到当局关注,许多工厂或建筑工地为了方便或其他因素,而随意处置排放物,此举也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

例如,马来西亚柔佛州的金金河(Sungai 马来西亚柔佛州的金金河(Sungai Kim Kim)流域,日前爆发有毒化学废料非法倾倒、导致毒气污染扩散,事情爆发后,陆续有民众送医急救,多所邻近金金河的学校宣布停课,受害者超过500名,当局则花费将近一周的时间才将河流清理干净。

 

You May Also Like

Feng Tian Wei not 'Singapore' enough?

By Leo Khaw – If there's a medal for the highest cash…

NDP 2014 tickets avaliable for collection

The executive committee for the National Day Parade (NDP) 2014 has announced…

Rollercoaster to showcase a house on sale

[youtube id=”D2QOtnLdnLQ” align=”center” mode=”normal”] Thinking of how to showcase your house to…

公民质问:部长是否获全面医疗保险额外待遇?

Simon Lim撰文,林殊译 前几日我在公立医院接受治疗。住院期间,我曾目睹护士们如何24小时无休地工作,也让我重新省思有关医疗人员国籍问题、医疗费用、医疗保险与其他医疗津贴。 有关医疗费用和医疗保险,其中一个想法涌上心头。我确信大家仍记得交通部长许文远过去宣称自己做心脏绕道手术,只需缴付8元的故事。 我也相信大家对他这番言论感到非常不舒服,然而,我是其中一个相信他所说的,也是相信这代表着他或许拥有非常充足的医疗账户(Medisave),抑或是非常全面的医疗保险。 如果许文远是透过自己购买的医疗保险来支付的话,我会恭喜他,也会为他送上祝福。 不过,我有个疑问。 我不知道如果人民行动党的部长们,是否拥有全面医疗保险作为他们的额外待遇?两周前,我向民情联系组(REACH)提出我的问题,也得到他们回复,已将问题向相关单位寄出,但截至今日,我仍未收到任何回复。 如果人民行动党的部长们真得有享有全面的医疗保险保障,那就必须停止!我必须强烈谴责。为什么?容我解释。为符合裸薪(clean wage)需求,就连开车到学校上班的老师,都要缴停车费用。我们的部长领着让其他经合组织(OECD)国家都羡慕的高薪,而这些薪水是由我们人民支付给他的。 新加坡人理应有基本的认知、骨气和纪律,不应允许任何政党的政部长,私有这些福利,成本却由由群众共担(privatise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