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淤泥流入人工河内,疑似是由附近建筑工地释放,公用事业局(PUB)则证实有关工地未能做好管理措施,且将对涉事公司采取行动。

网民Ed BKL在12月8日与朋友经过后港大道2号时,发现一股红色淤泥流入人工河内,疑似从附近建筑工地中流出,通往人工河可能流向实龙岗岛或榜鹅。

网民在拍下视频后边上传至Nature Society (Singapore)’s page,希望相关建筑工程单位能够停止污染行动。

“我希望相关工地部门能够停止对我们水路进行污染的行为”,网民表示。

另一方面,据了解针对此事公用事业局回应Stomp媒体,表示已积极介入调查,并追踪到污染水源来自附近一个建筑工地。该工地未能在现场提供足够的控制措施,目前承包商已纠正行为,而公用事业局也将会对该公司采取执法行动。

公用事业局也表示将会对所有污染行为严正以待,并会采取严厉的执法行动,打击非法排放污染物至公共排水沟或人工河。

同时,公用事业局也呼吁将民众若发现任何污染行为,立即拨电通知1800-2255-782,让当局处理。

近年来,水源污染问题受到当局关注,许多工厂或建筑工地为了方便或其他因素,而随意处置排放物,此举也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

例如,马来西亚柔佛州的金金河(Sungai 马来西亚柔佛州的金金河(Sungai Kim Kim)流域,日前爆发有毒化学废料非法倾倒、导致毒气污染扩散,事情爆发后,陆续有民众送医急救,多所邻近金金河的学校宣布停课,受害者超过500名,当局则花费将近一周的时间才将河流清理干净。

 

You May Also Like

Blogger Phillip Ang raises inaccuracies in Mothership’s article to MOM; questions why POFMA wasn’t issued

On 12 July, Singapore-based online publication Mothership published an article, titled ‘Nearly…

【冠状病毒19】7月22日新增310确诊 七例社区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1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310例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其中七例是社区病例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4万8744例。 新增病例大多是住宿舍客工,七起社区病例,其中三人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四人是工作证件持有者。此外,有六例入境病例,在抵境后已遵循居家通知。

High time for tech firms to “take some responsibility” for the spread of “fake news”: Senior Minister Edwin Tong

In an age where fake news and disinformation appear to spread like…

Low-income can replace 93% of their income when they retire?

By Leong Sze Hian – I refer to the report “Young wor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