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一篇刊载在《网络公民》的文章,在去年12月被控刑事诽谤的35岁男子迪哥达(Daniel de Costa),早前针对其指控作出宪法挑战(constitutional challenge)。不过两周前法庭驳回了他的申请。

针对法庭判决,拉维已在昨日(11日)申请,要求将迪哥达的刑事诽谤案交给高庭审理,并探讨对迪哥达的起诉,是否抵触新加坡宪法第12条。

迪哥达在去年12月12日,在刑事法典第499条文,以及第500条文下被提控。他被指控在2018年9月4日,电邮了含诽谤内阁成员内容的文章到《网络公民》。其中提及“高层腐败”(corruption at the highest echelons)。

在刑事法典第500条文下阐明,任何涉及诽谤他人者,一旦罪名成立,可能面对最高两年监禁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在此次的申诉,律师拉维提及即便总理弟妹李显扬和李玮玲,都曾对总理以及其内阁,作出相似乃至更严重的指控。

2017年中旬,李显扬和李玮玲曾发表联合声明,其中抨击总理,滥用作为总理的权力,并且利用国家机关追求自己的个人目标。

故此,拉维认为如果总理弟妹作出类似乃至更严重的指控且未被起诉,那么就不应起诉迪哥达。

新加坡宪法第12条文阐明,所有人在法律面前皆平等;以及除非经过宪法明文授权,不得因为宗教、种族、血统或出生地,而对新加坡公民在以下事项上有区别:在法律上或在公务机构或机关职位的委任和雇佣上、在有关财产的征收、 持有和处分的法律的实施上,以及在从事任何贸易、商业、专门职业、一般职业和就业的过程中。

You May Also Like

Not necessary to send PM or DPM to contest Aljunied: Goh Chok Tong

During an impromptu press conference in Aljunied on Sunday morning, Emeritus Senior…

上诉庭判马西岭-油池无需补选 民主党表遗憾

最高法院上诉庭五司今日裁定,虽然议员之一的哈莉玛在2017年参选总统,辞去国会议席,马西岭-油池集选区无需为此举行补选。 在五司的书面判词指出,根据我国宪法第49条文,除了国会解散外,议席要是因为其他理由而悬空,就必须举行补选。 不过,这项条文只适用于单选区,而不是集选区。 马西岭-油池集选区原有四名国会议员。该选区议员之一的哈莉玛在2017年辞任并参选总统。 对此,民主党助理财政黄淑仪在2017年9月入禀高庭,挑战政府不在马西岭-油池集选区举行补选的决定。 不过,高等法庭在去年4月驳回了黄淑仪的申请,还必须偿还1万0764.35元的诉讼费用。 黄淑仪在申请中认为,高庭应要求总理向哈莉玛总统建议,发出补选的选举令,或下令马西岭—油池集选区的剩余三名国会议员黄循财、任梓铭与王鼎昆空出国会议席,以进行补选。 黄淑仪指倘若不进行补选,马西岭-油池集选区在下一任大选之前,都将无法在国会中完整地被代表。 不过当时高庭法官裁决时表示,只有当集选区议席全都空出后,才须补选。没有法律依据,可要求其余三名马西岭—油池集选区议员请辞。再者,虽然少了一位议员,但选民并没有丧失在国会中被代表的权力。 民主党表遗憾 对于今日上诉庭驳回黄淑仪的申请,民主党发文告深表遗憾,认为此举已削弱了选民的权益。 民主党指出,当议员卸下职责空出议席,就应该召开选举让选民投选替代的国会代表人选,这应是民主的基石。…

Speaker of Parliament Tan Chuan-Jin appointed as deputy chairman for Mandai Park Holdings

Mandai Park Holdings (MPH) has just announced that Speaker of Parliament Tan…

New Khoo Teck Puat Hospital CEO steps in; no official statements made on the change

Without much ceremony, it appears that the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CEO)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