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SRC国际公司洗钱案审讯中,承认刷卡13万625美元(约17万762新3元)只为买一只手表作为太太的生日礼物。

综合媒体报道,纳吉被控七项涉及一马公司(1MDB)前子公司SRC国际私人有限公司4200万令吉(约1380万新元),近日以辩方首名证人的身份三度上庭供证。

纳吉被指分别于2014年12月22日,在美国檀香山的香奈儿店“刷了”13万625美元(马币46万6330令吉11仙);以及2015年1月份,在曼谷的香格里拉酒店“刷了”12万7017令吉46仙的相关交易,对此辩方律师要求纳吉提出解释。

纳吉则指出,他前往哥打峇鲁视察水灾情况后,以私人假期在泰国曼谷的消费。尽管是私人假期,他表示,他仍趁机与泰国首相巴拉育见面,讨论如何与泰国政府应对当时的水灾。

他说,在香格里拉酒店缴付的12万令吉,包括本身和随同者的住宿费,以及在行程中无法预料的开销。

纳吉也表示,当时正是出于假期在处理公务,因此他有权向政府报销费用,尽管如此,他仍然选择以个人承担这些消费,因为他不想将事情复杂化。

“就如我所说的,我觉得如有必要,我有权动用资金。我再次说,我对花钱非常小心。”

为此,他的律师也提供了新帐户的从2013年8月至2015年3月的使用金额明细,其个人指出总额仅占账户收到资金的0.4巴仙。

此外,他也曾在2014年8月8日在意大利一家著名金库De Grisogono消费了76万3500欧元,纳吉则表示,当时是购买首饰作为送给卡塔尔时任首相夫人的礼物,是为了促进两地关系,因此该笔消费是无可否非的。

You May Also Like

Crawling traffic – literally!

I wish to say the design of the traffic flow by the…

COC permanently disqualifies 6 convicted City Harvest Church leaders from holding administrative control of any charity

The Ministry of Culture, Community and Youth (MCCY) has just announced that…

印尼客工献爱心 派发口罩和零食逾旅新同乡

本地的印尼籍客工和女佣献爱心,化身义工,到巴耶利峇派送多达4320包零食和数十个口罩给民众。 旅居本地的印尼社群发起了派发零食和口罩活动,本地的印尼客工,无论白领或蓝领都一起投入善举,希望协助同乡抗疫。 在印尼驻新加坡使馆、印尼女佣协会、本地印尼学校(Sekolah Indonesia di Singapura)的协助下,义工于周日(2月9日)到新加坡的印尼社区,巴耶利峇进行派发活动。 活动中的零食是由本地清洁剂公司UICCP捐献,而口罩则由一对印尼夫妇所捐献。 值得关注的是,印度尼西亚社群在脸书上帖文,分享派发活动之余,也表示我国国内的大小印尼社区都参与活动中,互相帮助,并以此鼓励两国人民一起努力对抗病毒。 他们更引述了特里莎修女的名言:“即使只是很小的事,只要以极大的爱心去完成它,那么造物主肯定会给予祂极大的恩惠,我们也会因为它的良善而受到祝福和奖励”,以便鼓励大家患难与共。

Woman claims NEA has not sent officers to check a potential mosquito breeding site despite high dengue cases island-wide

Last week, the 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 (NEA) warned that the number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