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职工总会宣布,将为那些有意把电动滑板车转换成电动脚踏车的送餐员,提供新的培训课程,预计未来数月能让约2000送餐员受惠。

职总于今日(11日)做出有关宣布时指出,有关计划还涵盖了道路使用准则和急救技能等领域。

这也是为了帮助部分使用电板车电动滑板车的7000名送餐员,自11月5日颁布的行人道禁令所做出的部分努力。

名为“Delivery Rider Kit”的计划是由送餐业者Grab、Deliveroo和Foodpanda,联手陆路交通管理局,共同资助了700万元的计划补贴,也为2500名送餐员出售他们的电板车。

可在道路上行驶的电动脚踏车,也称为电动辅助单车,一样不能够在行人道上行驶。

职总指出,该计划涵盖五个为期一天的课程,送餐员可以选择学习软硬技能,包括如何正面积极地吸引客户,并赢得他们的信任和支持。

高达九成的课程费用将由职总、新加坡精深技能发展局和劳动局支付,而职总会员将获得免费课程。

职总发言人指出,虽然希望有更多送餐员参与课程,但是已资助了约2000名送餐员的课程费用。当局和送餐业者将会寻求更多资金来源,以便确保转换代步工具的送餐员们能够以最低成本参与,从培训中受益。

当局也表示,非职总会员的送餐员,可在本月月杪之前注册成为会员,会费为每月9元,并将在入会三个月后全数退还。成为会员后,送餐员享有当局为送餐员提供的福利,包括获得100元或200元的职总平价超市购物礼券,以及免费参与有关的新培训计划。

想参与撇旬计划的送餐员,可透过雇主或到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报名。

职总自由业者与自雇部门行动主任Jean See指出,适当的培训计划将能帮助送餐员,并提高民众对他们的认知。

“这也能建立专业和负责任的送餐员,可以和行人道及道路使用者和平共处的社区。”

You May Also Like

Productivity – The Key to Sustainable, Long-term Economic Growth

By Jeisilan Sivalingam For the past 10 years, I have helped companies…

明日起,民防救援车紧急时刻可闯红灯非法U转

自明日(6月1)起,消防車、红犀牛及救护车皆享有道路豁免权,允许在必要情况下闯红灯与非法U转。 根据新加坡民防部队 (SCDF)今日发出的文告,自明日起,扩大不同种类救援车的豁免权,包括消防车、红犀牛及消防医疗车,以及时地应对紧急医疗状况、火患,以及救援行动。 民防部队指出“当危难时刻发生,这些提供协助的救援者能够尽快到达案发现场,挽救无辜的生命。” 文告也强调,相关机关在使用豁免权之际,也理应考量使用道路者的安全。 “我们的司机必须在十字路口时放缓速度并停止,只有确保道路使用者的安全后才能走。救援车辆上也需开启有警笛与闪光警戒灯提醒道路使用者。“民防部队说道。 民防部队也呼吁,道路使用者在危难时刻让路给救援车。“你也会因为让路给救援车而可能拯救不少生命。“ 根据公路交通法令,若不让路,驾驶人士可能将面临高达160元的罚款,及被记四分。

讽刺视频风波:网红“美丽求求你”与其兄二度道歉

网红“美丽求求你”于上周五(2日)公开道歉,但因道歉内容与前创意公司Havas和新传媒的联合道歉声明相似,内政部斥责其道歉没诚意和虚伪。兄妹俩于周六(3日)下午在社交媒体再度帖文表示,“对具争议性说唱视频当中的侵犯、恶俗语调和动作,无条件道歉。” 内文表示,“该视频冒犯了诸位,在此我们向被冒犯的人士致以歉意。如若有再一次的机会,我们在处理该课题上会更谨慎,三思而后行。” 原名普丽蒂的网红“美丽求求你”解释,视频的动机是来自于媒体在描绘少数民族时,经常“未能提供足够的保障”,故其生活环境中充斥愤怒与痛苦,而他们也会透过自身的创意来疗愈伤口。 “我们只想透过视频引起警觉,希望能透过视频,呼吁(节目广告)都可邀请印度人进行拍摄,而不是随便找人来涂啡色脸假扮少数民族,那是很冒犯他人的。” 文内也表示,身为一名艺术工作者,在不伤害任何人底下,将种族课题带出,也会持续参与未来该课题的讨论。 最后,他们也表示自己一向来以揭示新加坡非主流叙述为宗旨,同时亦指出,尽管他们的作品带来了非议,但他们仍然坚信自己并未制造分裂,而是将敏感的种族课题搬上台面,但文中也说明希望讨论不仅仅是在种族课题,而是种种课题的交错影响。 另一方面,兄妹俩也各自澄清。普丽蒂表示,自己一向以模仿,讽刺和非传统的方式,探讨各项社会议题,包含种族课题,并以曾拍摄华人新年的视频,指她透过喜剧片引发民众对各个敏感议题如少数民族等的讨论。 而苏巴什则谈到最近为新传媒创作的歌曲,针对外籍客工的讨论,重申自己的立场。 周日(4日)尚穆根出席马西岭坡的西法克萨那庙的扩建工程时则针对视频承认,新加坡确实存在种族歧视,但歧视情况比起以往“已有改善“。 他指,目前新加坡对种族课题是可透过媒体“公开讨论”、研究以及报道。 尚穆根认为,普丽蒂与其兄有权针对种族歧视的问题提出看法,但他们选择错误的方式表达,并表示如果任何人以他们的方式向社会表达种族歧视的看法,只会得来更多的歧视与分裂。 网红兄妹的再次道歉公开后,引起网民的议论,许多网民仍表示无法谅解,但仍有部分网民则站在少数群体的位置为兄妹澄清。…

认为薪资不如拭子测试员? 何晶:那就自愿去参与啊

政府招募拭子检测人员,开价3800月薪,却引发部分医护人员不满,有护士在网络发文,直指拥有专业背景的护士薪资,起薪竟不如非专业的拭子检测员。 卫生部曾在14日回应,拭子检测工作属于短期合约,与全职医护专业人士不同,并没有任何升迁的机会,也不会给予额外的补贴或花红。 不过,总理夫人何晶对此也有话说。她在昨日(17日)的贴文称,如果任何人认为自己的薪资不如拭子测试员,那么就停止抱怨,自愿去接受培训,去做测试工作。 他指出,自愿者大多受训来从事一些有薪短期工作,包括行政、检测、清洁、照顾病患、后勤、司机等等支援工作。但当局不会把他们的善意和公共精神视为理所当然,仍会合理给予报酬,自然比那些较轻松、安全的工作,报酬更高。 “是的,我们要教育他们如何保持安全,不仅是为了他们个人,也是为了工作团队的安全、他们的家人、病患和疑似患者等的安全。” 网民提醒护士“并非轻松、安全职业” 不过,也有网民提醒,有关护士提出问题,并不是因为她抱怨薪资竟比测试员低,反之提出了长期来的体制问题。 再者,护士肯定不是“轻松、安全的工作”,他们可能工作内容都大同小异,而风险也并没有比较小。更应该探讨的是,如何针对医护人员面对的风险,给予合理报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