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职工总会宣布,将为那些有意把电动滑板车转换成电动脚踏车的送餐员,提供新的培训课程,预计未来数月能让约2000送餐员受惠。

职总于今日(11日)做出有关宣布时指出,有关计划还涵盖了道路使用准则和急救技能等领域。

这也是为了帮助部分使用电板车电动滑板车的7000名送餐员,自11月5日颁布的行人道禁令所做出的部分努力。

名为“Delivery Rider Kit”的计划是由送餐业者Grab、Deliveroo和Foodpanda,联手陆路交通管理局,共同资助了700万元的计划补贴,也为2500名送餐员出售他们的电板车。

可在道路上行驶的电动脚踏车,也称为电动辅助单车,一样不能够在行人道上行驶。

职总指出,该计划涵盖五个为期一天的课程,送餐员可以选择学习软硬技能,包括如何正面积极地吸引客户,并赢得他们的信任和支持。

高达九成的课程费用将由职总、新加坡精深技能发展局和劳动局支付,而职总会员将获得免费课程。

职总发言人指出,虽然希望有更多送餐员参与课程,但是已资助了约2000名送餐员的课程费用。当局和送餐业者将会寻求更多资金来源,以便确保转换代步工具的送餐员们能够以最低成本参与,从培训中受益。

当局也表示,非职总会员的送餐员,可在本月月杪之前注册成为会员,会费为每月9元,并将在入会三个月后全数退还。成为会员后,送餐员享有当局为送餐员提供的福利,包括获得100元或200元的职总平价超市购物礼券,以及免费参与有关的新培训计划。

想参与撇旬计划的送餐员,可透过雇主或到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报名。

职总自由业者与自雇部门行动主任Jean See指出,适当的培训计划将能帮助送餐员,并提高民众对他们的认知。

“这也能建立专业和负责任的送餐员,可以和行人道及道路使用者和平共处的社区。”

You May Also Like

菲律宾记者蕾莎被控逃税 新闻界批政府打压异见

菲律宾独立新闻网站拉普勒(Rappler)创办人兼总裁玛丽亚蕾莎(Maria Ressa),被菲律宾司法部以税务欺诈罪发拘捕令,后者在昨日向当局“自首”。 菲律宾全国记者联会则指责这是政府打压异见之举,导致该国民主倒退。 菲律宾司法部10月起诉Rappler网上新闻平台总裁雷萨,指控她在2015年纳税申报表中没有申报该公司一笔将近300万美元的收益,涉嫌逃税。蕾莎获罪以六万比索(约1566新元)保释候审。若罪成,她可被判罚款及10年徒刑。 不过,蕾莎在接受当地媒体访问时指“现在不是恐惧的时候”,并表示拉普勒仍会继续监督政府。 “我並不是罪犯,但我像個罪犯般被印下指模,这並沒有依遵正当法律程序。說实话,對於政府做到这個地步,让渺小的 Rappler 感受它有多大威力,我感到惊讶。” 长期以来抨击”毒品战争“政策 拉普勒长期以来抨击总统杜特蒂政府推行的“毒品战争”。随着政府继续追击毒贩和毒驴,法外和治安杀人的死亡人数迅速增加。拉普勒也曾在社交媒体发起#RealNumbersPH运动,质疑官方针对毒品战争和死亡人数数据造假。 LOOK: Pasig…

Speaker Tan Chuan-Jin posts ST’s nameless experts report to refute Malaysia’s claim that Seletar Airport’s ILS will interfere with development in Johor

Singapore’s Speaker of Parliament Tan Chuan-Jin shared an infographic from the Straits…

敦马:不会任相超过三年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透露,不会任相超过三年,且重申将交棒给现任公正党领袖安华。 马哈迪是在上周六出席第34届东盟峰会期间,接受美国CNBC新闻频道采访,透露他将在三年内退下,并交棒给安华。 CNBC报导指出,尽管马哈迪已公开声明将交棒安华,但坊间仍揣测马国经济部长阿兹敏才是前者的属意人选。 不过马哈迪则告知CNBC,自己已明确承诺会退位和安华是马国相位继承人。 他此前表示,马国政府需三年时间,将国债从80巴仙降至国内生产总值的54巴仙。对此媒体则追问,会否留任至见证目标达成为止,惟马哈迪表示“不会,我不会留任超过三年。” 今年5月9日,马国希盟政府执政一周年,敦马也重申会交棒安华。 在巫统时期,安华就是敦马的左右手,在1998年以前,几乎被视为敦马接班人。学生领袖出生的安华,视敦马为“导师”,在政坛也平步青云,官拜至副相。 但是两人在1997年金融风暴后,政见分歧扩大,敦马选择革职安华,结果促成烈火莫熄运动,公正党正是在烈火莫熄时代下的产物,凝聚反建制和有意推动制度改革的人士。 马哈迪与安华长达20年的恩怨情仇,早已成为马国人茶馀饭后的话题,但对于两人是否能真的一笑泯恩仇,马国民众还是心存怀疑。

国家剧场尖棱代表国旗五星? 《海峡时报》诠释遭建筑师打脸

上周,本地英文媒体《海峡时报》在脸书上载一则短片,纪念国家剧场在1963年8月8日开幕。在文字说明中,该报称该剧场标志性的五个擎天尖棱结构,代表着新加坡国旗上的五星。 然而,有关解说随即遭到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客座助理教授赖启健反驳,指出这是很主观的诠释。 有网民就提出,有关代表国旗五星说,也被记载在国家图书馆局官方网站,此外还有剧场前的喷泉,则代表国旗上的新月。 对此,赖启健说明,两种说法都有谬误,是很主观的诠释,但是久而久之所有人都信以为真了。“不管是图书馆局还是国家文物局都错了,现在轮到《海峡时报》。” 在过去受国家博物馆之邀,讲解国内四大代表性建筑的讲座,赖启健曾指出,由本地大师王匡国操刀,国家剧场有了不起的建筑设计,其中五个擎天尖棱,它们连同舞台和边墙,支撑起剧场的横梁。(见以下短片) 赖启健也引用王匡国的著作《意外国家的生活追忆》,指出五大尖棱的建设从未用以代表国旗上的五星,至于喷泉也不属国家剧场的部分,而是后期由副总理杜进才博士推广美化计划,才在较后完成的。(见文章开端的照片,显示剧场在喷泉落成前后的景观。) 媒体仰赖官方机构,例如国家图书馆局提供的资料。然而即便掌控国家重要文史资料的机构,也会收藏与事实不符的信息。 更何况,国家剧场在我国历史上是富有代表性的建筑,其设计师对建筑的功能理应做了充足的描述,但是如果国家文史机构记载与史实不符的资讯,引起民众对历史认知出现谬误,误导历史观的情况是令人不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