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民防部队脸书

大士弯48号一处厂址今早(11日)发生大火,现场火势骇人,由于火场内放置装有易燃工业液体的铁桶,灭火过程中还不时传出爆炸声。

民防部队在官方脸书表示,当局是在今早6时许接获投报,赶赴现场火魔已吞噬管理工业废料的建筑物,受影响区域足有一个足球场那么大,且很快就蔓延到临近的沟渠。

当局出动多达34辆消防车辆以及130位民防人员扑灭火势,还动用无人消防工具扑灭火患,以及派出无人机从空中观察火势。

据了解,火灾现场的厂址为一间名为Unifine Star Petrochemical的有毒工业废料收集公司所有。

民防部队表示未有伤亡报告,在民防人员努力下火势在约10时许受到控制,12时许扑灭,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You May Also Like

Summary judgment had been entered against Roy Ngerng

The High Court has allowed summary judgement against Blogger, Roy Ngerng Yi…

议员挨家挨户解惑 冀鼓励年长者接种疫苗

全国疫苗接种活动于本周三(27日)开始,而老人将有优先接种疫苗的机会。据了解,人民行动党议员开始挨家挨户探访居民,为居民解答对疫苗接种的疑惑。 其中探访的议员包括丹绒巴葛集选区议员蔡瑞隆和祖安佩雷拉,以及宏茂桥集选区议员黄玲玲。 自本周三开始,70岁以上的老人将优先获得接种疫苗的机会,其中会从丹绒巴葛和宏茂桥区开始,当地近5千至1万人获通知,可到综合诊所登记接种疫苗资讯。 然而,由于公众对于疫苗始终保持存疑的态度,许多公众一直在观望疫苗的成效。对此,卫生部长颜金勇早前称,将会有政府官员挨家挨户前往居民住所,为民解惑,希望借此鼓励人民网络登记的态度。 黄循财称疫苗不等观望者 联合领导跨政府防疫小组的教育部长黄循财也直言,疫苗不会留给迟疑观望的人。若有受邀者因某种原因不愿预购,将会立即邀请另一组人接种。因此,疫苗接种活动才会有提前登记的活动,以不造成疫苗的浪费。 “选择不接种的人,那是你的个人选择,但无论如何我们都会推出疫苗供应,若想要继续等,只能接受结果,之后要接种疫苗可能就没有存货。” 疫苗的不确定性引发公众迟疑 至于为何公众对疫苗接种感到迟疑?原因在于疫苗的不确定性。疫苗自上个月开始接种活动以来,一些外国媒体报导曾提及有接种者出现副作用,包括一些因注射疫苗死亡的案例。 在欧洲,疫苗接种者普遍出现了发烧、头痛、严重但可经治疗的过敏反应,以及注射部位的疼痛。 挪威有案例在接种辉瑞疫苗后,导致多名老人死亡,这也表明了疫苗的另一种极端的副作用。 据《海峡时报》报导,由于对疫苗出现的隐患仍有疑虑,本地一些年长者反映,对接种疫苗有所保留。…

罗拔申码头群聚喝酒 七名外籍人士被控

日前涉嫌在阻断措施期间,于罗拔申码头群聚喝酒的七名外籍男女,今日(2日)被控。 该六男一女以违反《2020年冠病19(临时措施)》条例被控,目前被告被勒令交出护照和旅行证件。 根据控状显示,其中四名被告为英籍,而另三名被告为美籍与奥地利籍。七名被告中,有一名为我国永久公民。 控状也指出,七名被告分别在不同地点被发现违反条例,三名被告于5月16日下午6点至6点40分左右,于酒吧喝酒聊天见面。与此同时,另四名被告则于同日下午6点19分至6点44分之间见面喝酒聊天。 对此,被告们被指均未有合理理由和未经允许的情况下出现在公共场合。 每人获准以3000元保释。 早前人力部也强调,外籍人士与国人无异,都需严格遵守阻断措施。一经定罪,违例者将面对长达半年的监禁、高达1万元的罚款或两者兼施。 此外,在本地工作的外籍人士必须遵守我国的法律。无论持哪类准证,外籍人士一旦罪成,将面临工作证件被取消,同时被禁在我国就业。

328 cases of Zika infection, as 14 new cases confirmed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announced that as of 12 pm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