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Shutterstock

由于血库目前存量告急,新加坡红十字会与卫生科学局公开呼吁公众在未来三周内踊跃捐血,尤其是O型血是目前所需量的一半。目前正需要至少1500 名O型捐血者、各750名A 型捐血者以及B型捐血者。

新加坡红十字会与卫生科学局今日联合发文表示,血库需要共3000名O型、A型和B型捐血者的捐献,以确保本地血库的存量足以应付病人的输血,以及紧急情况的需求。

“O型血作为通用血型,在未知患者血型前,都会需要准备O型血输入。此外,新加坡近乎一半以上的患者拥有O型血,因此只能接受相同的血型输入。”

文告也指出,若年满16岁至60岁,体重达45公斤以上,并具备O、A以及B型血的民众都符合捐血资格,而17岁以下的民众则需要签署父母同意书。

民众可以带着NRIC或护照前往以下四个地方捐血:

  1. Bloodbank@HSA (Outram)
  2. Bloodbank@Dhoby Ghaut
  3. loodbank@Woodlands
  4. Bloodbank@Westgate Tower

而首次捐血者可以前往www.hsa.gov.sg/donor_criteria,填写简短的问卷,检查是否符合资格。欲知更多详情可拨打 6220 0183预约咨询。

You May Also Like

"Totally irresponsible" to support IS, says Yaacob Ibrahim

  The Minister-in-charge of Muslim Affairs, Yaacob Ibrahim, says it is “totally…

林学芬代表律师团呈21页辩词 撼总检署500页投诉

李显扬妻子林学芬的律师代表团队,针对总检察署投诉林学芬“行为失当”的指控,已提呈21页的辩词。 今年初,总检察署针对李显扬妻子林学芬,为建国总理李光耀准备遗嘱一事,向新加坡律师公会提呈逾500页的投诉信。 总理弟弟李显扬是于今日在脸书更新有关诉讼的进展。他指出总检察署的投诉,也重复了过去李显龙在“神秘的部长委员会”作出的指控。 他不忘揶揄,如果总理李显龙对父亲遗嘱有意见,当年何不与父亲及弟妹们坐下来讨论,更何况他那时身旁有私人律师黄鲁胜(现任总检察长),这么久以来都没有提出投诉。 总检察署指林学芬作为专业律师,在为李光耀准备遗嘱一事,有失职之嫌的表面证据,表面触犯法律专业(专业行为规章)第25节条文和第46节条文。 准则列明律师应该避免陷入利益冲突中。 当局认为,林学芬在李光耀最后一份遗嘱,以李显扬作为受益人的情况下准备遗嘱,并安排李光耀执行,而李显扬获得的份额有增加。 同时,总检察署解释,把林学芬可能专业行为失当的个案提呈律师公会,与当局处理其他类似事件的做法一致。 但此前李显扬已回应,其妻子从未担任李光耀的律师,父亲的遗嘱在五年前就已执行。当父亲完成遗嘱后,告知全家和他的律师,遗嘱由李&李律师事务所保管。 而早在本周一(8日),李显扬也宣布前总检察长温长明教授,已同意代表其妻子林学芬进行辩护。 过去,李显扬曾抨击指部长委员会“即不透明也不恰当”,也称李显龙企图以委员会绕过司法制度。他也人物李显龙通过其阁僚组成的委员会,处理他对“私人家事”的不满。 “这(委员会)没经过司法程序的秘密攻击,旨在削弱我们父亲最后一份遗嘱,及他毫不动摇的遗愿。”

被指助男伴费雷拉验血造假 吕德祥昨上诉遭驳回维持原判

被指涉嫌泄露艾滋病患个资给美国男友费雷拉,本地医生吕德祥针对“借血”费雷拉骗取就业准证的指控,于昨日提出上诉,但被高庭驳回。 高庭法官在昨日下午的裁决维持原判,吕德祥仍需在本月21日起,入狱服刑两年。 为包庇有艾滋病的费雷拉,吕德祥被指在2008年3月20日和2013年11月29日,以自己的血液样本偷龙转凤瞒过人力部,让后者得以通过就业准证申请。 吕德祥被控四项欺骗和提供假资料控状,前年在国家法院受审后,于去年9月背叛坐牢两年。吕德祥提出上诉,案件在昨日在高庭审理,他未请代表律师而选择自辩,并在陈词时否认助费雷拉换掉血液样本。 他解释,在得知费雷拉偷取艾滋病患个资后,他认为透过假装认罪,并提供假证供,可以成为牵连费雷拉的筹码,让当局阻止后者泄露资料。 而后又改口称,作假招供乃是对抗当局,因为感到卫生部歧视他的性取向。 吕:费雷拉向来目无法纪 2008年3月3日,费雷拉用巴哈马籍假护照,到善达社区保健机构(Singapore Anti- Tuberculosis Association  Commu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