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小狗的神秘习题》(The Curious Incident of the Dog in the Night-Time,简称深夜小狗)作为中二英文的扩展读物引起争议,然而教育部表示,该读物虽然不是当局推荐读物之一,但是却具有文化价值,更带出许多良好的道德价值观。

“新加坡捍卫婚姻与家庭”脸书群组(Singaporeans Defending Marriage and Family)于上周六帖文,批评名为《深夜小狗的神秘习题(The Curious Incident of the Dog in the Night-Time),简称深夜小狗》的书籍,指其使用了污言秽语,并且有可能违反新加坡种族和宗教和谐法令。

许多网民在《今日报》和《亚洲新闻台》脸书专页上留言,有者强调这仍是一本好书,并且不认为污言秽语是大问题。“这本书很出色,发人深省、非常有见地,也赢得很多奖项。”

有网民表示,此事件唯一有严重问题的是,“人们将它视为一本粗鄙读物的心态”。

部分网友则指出,孩子所接触到的污言秽语,主要来自媒体、游戏和网络。一名网友也指出,就算是小学生,他们也会学习到这些粗俗词语,因此他们在阅读到时可能就是笑一笑就过了。

也有网友指出,曾经看过教师,甚至是校长在下班后、或校外说“粗口”。

然而,有网民对该读物批评道,该读物拥有将粗俗词语在校园内和学生们之间正常化(“学坏”)的可能性。

有网民指出根本无法接受有关决定,并指出校方没有深入考量到该读物对学生带来的潜在负面影响下,不应该将它作为学生阅读、考试和分级的工具。

也有网民指出,世上有这么多书,为什么不禁止该含有粗俗用词及亵渎宗教的读物。

You May Also Like

行动党说,要让人民,过着更美好的生活

行动党说,要让人民过着“更美好的生活”,它许下承诺说要达到“瑞士般的生活标准”。 甚至我们的誓词,也有说“建设公正平等的民主社会”。

SDP says they have parental consent for child in their video, questions if PAP does the same for photos it posts on their FB page

Three weeks ago, the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released a video to…

Is Tharman wrong about rainbow on day of Lee Kuan Yew’s funeral?

Speaking at a community event on Saturday, 8 August, Deputy Prime Mini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