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小狗的神秘习题》(The Curious Incident of the Dog in the Night-Time,简称深夜小狗)作为中二英文的扩展读物引起争议,然而教育部表示,该读物虽然不是当局推荐读物之一,但是却具有文化价值,更带出许多良好的道德价值观。

“新加坡捍卫婚姻与家庭”脸书群组(Singaporeans Defending Marriage and Family)于上周六帖文,批评名为《深夜小狗的神秘习题(The Curious Incident of the Dog in the Night-Time),简称深夜小狗》的书籍,指其使用了污言秽语,并且有可能违反新加坡种族和宗教和谐法令。

许多网民在《今日报》和《亚洲新闻台》脸书专页上留言,有者强调这仍是一本好书,并且不认为污言秽语是大问题。“这本书很出色,发人深省、非常有见地,也赢得很多奖项。”

有网民表示,此事件唯一有严重问题的是,“人们将它视为一本粗鄙读物的心态”。

部分网友则指出,孩子所接触到的污言秽语,主要来自媒体、游戏和网络。一名网友也指出,就算是小学生,他们也会学习到这些粗俗词语,因此他们在阅读到时可能就是笑一笑就过了。

也有网友指出,曾经看过教师,甚至是校长在下班后、或校外说“粗口”。

然而,有网民对该读物批评道,该读物拥有将粗俗词语在校园内和学生们之间正常化(“学坏”)的可能性。

有网民指出根本无法接受有关决定,并指出校方没有深入考量到该读物对学生带来的潜在负面影响下,不应该将它作为学生阅读、考试和分级的工具。

也有网民指出,世上有这么多书,为什么不禁止该含有粗俗用词及亵渎宗教的读物。

You May Also Like

Median income growth: MOM says +1%, PSD says -0.6%?

~ By Leong Sze Hian ~ I refer to the article "1.618…

Number of children born to unmarried mothers has dropped since 2006

Mr Kok Heng Leung, a nominated member of Parliament, asked the Minister…

人力部公布劳动率生产数据 10年来首次出现下滑迹象

新加坡的劳动生产率在10年来,首次出现下滑的迹象,经济学家认为其经济结构与生产率仍有待观察。 人力部在昨日(12日)《2019年劳动力市场发展声明》中,公布了劳动率生产率数据,2019年经济增长也是自2009年以来达到最低水平,其中也反映在强劲的就业率与经济增长放缓。 自2010年开始,其实际工时的实际增值首次出现负数,即下降1.5巴仙。然而,若以每位工人的实际增值衡量,其数字下降了0.8巴仙,与自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出现负面数据的情况相似。 虽然2019年建筑业有所改善,但制造业和服务业的生产率却一直处于下滑的状态。 华侨银行研究和策略负责人Selena Ling表示,在目前的劳动市场上,企业会比较保守,不会经常招聘或随意解雇员工。 她解释,生产率逐年波动原因与经济增长有关,其结构性问题也是可能导致生产率进一步下降。 金英证券资深经济学家蔡学敏认为,尽管公布最新数据也无法断定在过去十年,政府一直在推动的劳动生产率是成功或失败。 星展集團研究部資深經濟學家謝光威则持有不同意见,认为中位数收入增长,是衡量我们在重组方面是否取得成功的指标,因为最终目的就是为了新加坡人的收入能够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