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 Christopher Pereira

“为何要在轮椅坡道上加柱子?”

近日,新加坡艺术家克里斯托弗(Christopher Pereira) 在脸书上控诉,自己社区附近有轮椅坡道被加了障碍柱。当局用意或许是为了防止有摩托车或其他代步工具占用这些走道,然而加了障碍柱后,似乎“无障碍”都变成“有障碍”,即便使用轮椅的障友也难以通行。

克里斯托弗质疑加在轮椅坡道上的柱子到底有何意义,并直指政府为何要花费数百万在建设这些毫无意义的障碍柱上。

此文一出后,引起网友的关注,部分网友纷纷在克里斯托弗的帖文下留言表示,自己住家附近也出现类似的情况。网友纷纷表示,障碍柱尽管是为了防止电单车或大型代步工具占用步道,但一些柱子的设计,却也可能妨碍使用轮椅的障友通行,那么就与建设轮椅坡道的目的背道而驰了。

网友Michael Chua : 这个设计的意义就是为了要防止脚踏车与摩托车通过,可惜却连轮椅也阻挡了

网友Kenneth Chan: 轮椅坡道的设计真的很疯狂,就像设计师的疯了一样脑袋

网友Teo Chin Yong 直指必须要以公众利益为先,而不是毫无计划地建设

网友 Teo Chin Yong Stanley : 我不是针对任何人,事实摆在眼前。尽管是很小的计划,可是必须要有专业的人介入,因为会有路人和其他车子在周围。设计新的人行道是为了方便公众,可是为何又要再加柱子?是为了安全目的吗?我必须很老实说,如果是专业的话,第一,必须要先考量它的实用性和预测会发生的事,他们有想过吗;第二,所有事情都必须以安全作为优先考量;第三,必须要有利于公众;最重要的事就是必须要先理解公众的需求,个人代步工具就是例子。不要在不了解情况之下就做、做了又改,改了又加,如果真的不实用,又要诉了,早知今日,何必当初。真的是浪费纳税人的钱。

61岁的克里斯托弗被人们誉为是“树精灵”(Treewizard),曾因制作微型树木复制品而在艺术界闻名,据悉他的树木作品唯妙唯肖,因此获得了树精灵的封号。尔后,因开始制作已故总理李光耀的Q版公仔而逐渐让人看见,甚至在李光耀离世后,甚至一度可以开展览。

然而,因为他个人的坚持,不想将自己的作品“政治化”,因此拒绝所有相关的展览。他不仅仅制作了李光耀的Q版公仔,也制作了工人党前党魁刘程强的Q版公仔,但也因此陷入争议。

部分人认为他已经“跳槽”到反对党而开始反感,但对他而言,他表示,他从来都不是一个政党的支持者,只是想以不同的方式记录不同阶段的新加坡。

You May Also Like

Lee Hsien Yang and Leong Mun Wai of PSP share heartfelt connection between their fathers at Tiong Bahru Market

Lee Hsien Yang, who has joined the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PSP) recounted…

Chaos ensues after evening service disruption along North-South Line due to signal testing

A massive service disruption hit the North South Line (NSL) last evening…

2022年前5G料覆盖新加坡五成以上地区

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昨日(17日)宣布,新加坡将在2022年前5G高速行动网络至少覆盖五成以上的地区。 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表示,经当局评估后,新加坡可再容纳两个5G区域网,以建立更好的网络服务及提升竞争性。 据了解,资媒局将在首阶段推出两个5G电信网络,但在评估后,决定再推出另外两个覆盖特定范围的区域网,而其四家移动网络业者,即新电信、第一通、星和以及TPG电信,均可借此自行提供5G网络服务。 “随着网络运营的扩展愈发进步,资媒局提供更好的资源让消费者与企业均获利,为服务创新与价格带来更多的选择。”易华仁表示。 资媒局表示,有意经营全国5G网络的业者,须出价至少5500万元购买可覆盖大范围的3.5千兆赫(Gigahertz,简称GHz)频谱段,并支付15万4000元的年费。这个频谱段的使用年限为15年。而资媒局将根据电信业者的财务能力、网络的安全程度及韧性,以及频谱段标价等方面进行评估。 最终选出两家公司,布局具有“广域覆盖范围”的独立5G网络,采用的是现有最高效能的频谱。一旦成功,我国也将是首个布建独立网络的国家之一。据悉中国与韩国将在明年亦会布建独立网络。 在提案上,资媒局强调,5G网络的设计必须“具有弹性与考量安全性的问题”,符合资媒局的业务守则,同时也要具备多层防御(Defence-in-Depth)和零信任环境(Zero-Trust Environment)的条件。 多层防御即指针对网络安全的多层次防御机制,这些机制具有冗余性,提高系统安全系数以抵御不同的网络攻击;零信任即指不能信任网络內外的任何事物,因此围绕资讯建立一种新的,以资料為中心的边界,利用与智慧型验证的方式,強化加密技術,以保护资讯,据悉是目前为止最安全的做法。 “鉴于5G的便利性与高智能功能,可能会威胁到网络安全,因此上述的要求都是为了保护使用者的网络安全而设定。” 资媒局也计划在2024或2025年提供更多频谱段,进一步扩大5G网络。 据悉,目前为止已有三家电信业者包括新电信、星和以及第一通表明对该方案有兴趣。星和与第一通表示部分网络已为5G作好准备进行试验。…

汶莱下周新刑罚上路:同性恋将乱石砸死 国际特赦组织震惊

汶莱政府根据伊斯兰法修订新刑法,将在下周三(4月3日)生效,届时同性恋和通奸罪,都会以鞭刑或石刑(乱石砸死)的方式,处以死刑。 伊斯兰法仅适用于穆斯林。偷窃初犯者将被截肢右手、再犯者截肢左脚。至于同性恋和通奸都是死罪。该刑法也适用于儿童。 国际特赦组织于昨日发文告,抨击汶莱政府落实伊斯兰刑法新条文,呼吁该国政府应立即停止盖刑罚,并根据人权义务检讨有关法律。 该组织汶莱研究员蕾萩霍华德表示,合法化这些不人道的刑法,是令人震惊的。一些潜在的罪行根本不应被视为是罪行,包括同性成年人两厢情愿的性行为。 上述刑法过去曾饱受批评,被搁置四年后,汶莱检察总长办公室宣布,这些刑罚将在今年4月3日生效。 对于新措施的推行,汶莱国内并没有出现激烈反对声。汶莱苏丹哈桑纳博尔基亚为国家元首,拥有行政全权。 在1967年继位的哈桑纳博尔基亚曾表示,伊斯兰刑事法应作为来自神的“特别指引”的模式,并将成为汶莱“伟大历史的部份”。 2014年落实伊刑法 汶莱在2014年4月实施伊斯刑法,为东南亚第一个实施伊斯兰刑法的国家,当年宣布改变刑法的第一个阶段,其中包括对犯下非婚生子,或是未在周五的主麻日祈祷,都将遭到罚款或是坐牢。 当时,国际特赦组织曾对该法表示关切,认为其中含有不人道和侵犯人权的缺陷,也限制言论、宗教和信仰自由的权利,并造成对妇女和女童的歧视。 汶莱修法有三个阶段,遭到国际社会反对,汶莱延缓了最后两个阶段的实行,但如今又计划继续推行新法。 根据国际特赦组织提供的背景,汶莱虽然签署了《联合国禁止酷刑公约》,但仍未正式承认之,在2014年也全盘拒绝了联合国人权检讨提出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