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自视过高……怕哪天你撒手人寰,结果帮过你、最后送你一程的,却是那些前毒犯。上苍是有眼的。”

令人心寒,一名42岁男子两周前就开始询问职缺,雇主最终决定录用他,让他在昨日(9日)上班。殊不知知晓雇主有聘用前瘾君子后,竟“放雇主飞机”,立刻拒绝有关的工作。

署名Riya Naufal的网民昨日在脸书上帖文,分享他与一名求职者WhatsApp对话的截图。

求职者询问Riya是否聘请毒犯,“你工作地点有瘾君子吗?”

Riya当时回应,没有瘾君子,但是有聘请前毒犯。求职者就自称自己已经历太多这样的工作环境,因此打消赴职的念头。对方甚至问到,“你怎么知道他们是否‘干净’。”(How do you know ex drug convict is clean)

求职者还表示会通知新加坡中央肃毒局(CNB),以便让当局跟进。

“每个人都值得第二次机会”

被求职者言行惹毛的Riya直言,她相信每个人都值得有第二次机会,但对方这种缺乏人文关怀的心态,感到非常难以理解。

“在他的思维中,他自诩无法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

Riya也指出,这名求职者明显思维不成熟,质疑前毒犯“不干净”,“我觉得他仍然持有这种思维,真是令人难过。”

两周前就开始询问职缺

“讽刺的是,自11月27日开始,对方就一直信息询问职缺。当我们决定今天给予他就职机会时,他却决定不做了。因为他对公司给予前毒犯第二次机会,聘用他们的工作场所,感到不舒服。”

有关的帖文获得网民们的支持,认为世界上的人无奇不有,不能因为他人的一时行差踏错,就为他关上所有的门。

网民们更对求职者扬言将知会肃毒局一事,表示不可理喻,纷纷讽刺道“你以为肃毒局这么得空吗?”。

也有网民认为求职者应该谦虚,不要面对前毒犯就有高高在上的心态。

也有网民认为求职者之前,或和前毒犯有过不好的交际,因此才会有类似反应。

Zarina则表示可以请求职者和他会面,他可以介绍一些已经成为社会成功人士,如商人、教师或辅导员的前毒犯,让他了解他们的真实一面。

You May Also Like

Bedok Reservoir deaths, did we fail them?

~by: Tommy Tong~ How difficult must life have been for this family…

Sexual and physical threats made against Amos Yee

16-year old Amos Yee, who is spending the weekend in remand, is…

Chickens around Sin Ming Avenue euthanised as 20 complaints lodged on them for being noisy

“Chickens” which had been roaming freely around Thomson View and Blocks 452 to…

贝理安:政府开支应符合国家利益

在上月8日,教育部长王乙康透过书面回答,我国政府确实为国际学生提供少量奖学金,每年总支出高达1亿3000万新元。 相信是关心本地学生的权益是否受影响,昨日工人党非选区议员贝理安(Leon Perera)也继续在国会追问政府对国际学生开支的问题。 为解答议员提问,教育部长王乙康表示,第一点,我国教育体制核心目的是为国人服务,没有国人会因为国际学生而从高等教育学府中被排挤。 “真正的开支,我相信肯定少过1.3亿元。”至于国际学生的大学学费补贴预算,则为1亿800万元。 故此,加上奖学金和学费补贴,政府针对国际生的预算总开支,高达2亿3千800万新元。王乙康也强调,在过去10年,发给国际生的奖学金和津贴费用已减少一半。 今早贝理安在脸书分享,从教育部长口中得知上述数据,而后者也强调,上述开支也有利本国学生有机会和外籍学生建立友谊和联系,同时,也能吸引一些外国人最终在我国定居并做出贡献。 对此,贝理安提醒,在其他国家,这些对外籍学生提供的财务援助,都是大学自掏腰包的,而不是用纳税人的钱。 “我也询问有关在其他发达国家政府对外籍学生开支,与我国对比的数据,以及对这类援助有经济效益?” 贝理安指出,政府如何花钱,也反映我们的价值观、重心和目标。政府开支应依据国家利益作调整。 虽然她指出,一些对于外籍学生的开支是合理的,但他认为现在的开支仍然很高,政府仍必须能说服群众,何以对外籍学生每年总开支预算,高达2亿3800万元是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