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民防部队Facebook

上月武吉巴督火灾,73岁妇女在被救出时严重烧伤,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后,最终仍不幸离世。

武吉巴督火灾于上月1日凌晨发生。本社此前报导,民防部队赶往现场时屋内已燃起熊熊大火,民防人员进入屋内后发现三名受害者,两男一女,分别倒卧在厕所以及厨房窗户外的窗台上。

据民防部队文告指出,当时由于厨房当时堆积大量物品,增加民防队员救援难度,因此民防队无法及时将他们救出。

民防人员先从单位内以绳索保护两人,灾难拯救队(Disaster Assistance and Rescue Team)则从楼上单位降下,把两人安置在云梯车的救援笼中,才降到地面上由护理人员抢救。

而当时单位内的73岁吴姓妇女则受困在单位的厕所内,穿戴防护面罩的民防部队人员破门而入,将她救出,并送入新加坡中央医院接受治疗。

消息指出,妇女在被救出后全身严重烧伤,在中央医院加护病房接受治疗一个多月,但仍因伤势太重而不治。

其余两名41岁与27岁男幸存者也在被救援后送入加护病房,一人在住院数天后已出院,另一名则伤势较重,直至11月15日才出院。

民防部队斥火灾当下水管无法使用,穆仁里致歉

火灾当天,民防部队欲使用水管(hose reels)扑灭火势,但却发现消防栓遭锁上;打开后发现水管竟不出水!

事后,民防部队与裕廊-金文泰市镇会代表一同检查消防栓,而该市镇会也被指不遵守消防安全规定而被警告,要求市镇会纠正违规问题,如若民防部队再次检查发现违规,将可能被罚款高达5000元,或是被起诉。

经裕廊-金文泰市镇会的调查后发现,负责保养消防栓的承包商JKeart Alliance 让水泵开关模式开错,才会导致卷筒的供水被切断。

武吉巴督区议员穆仁理也对此公开道歉,表示他对此事必须附上责任。

穆仁理也强调,民防部队当天就注意到此事,而不是在事件引起舆论关注后才采取行动。

You May Also Like

HDB should focus on building basic, functional flats

Minister for National Development, Mah Bow Tan, in a letter published in…

Lawrence Wong: Businesses to lift gradually to prevent possible spike in COVID-19 infections

As the Government announced that Singapore will go into Phase 1 of…

若国人海外被拘留 维文:立即通知亲属,亦会申请介入支援

外交部长维文昨日(4日)于国会表示,若有国人在其他国家被逮捕或拘留,该部将确保有关新加坡公民按照当地法律被对待;而使馆的领事支援,取决于不同个案的处境,以及我国与相关国家的双边关系和国际协议。 “在此之上,仍须符合当地法律。” 昨日非选区议员贝理安提问,若有国人在海外被逮捕或提控,当接到当事人、家属或政府机构的通报,外交部会基于什么因素来采取行动,以及提供多大程度的领事支援? 对此维文强调,若外交部得知有国人在国外被拘留,该部会立即联系有关国人亲属,也会立即向当地政府了解案件详情,并申请让驻当地使馆介入提供援助。 同时,也会安排让亲属可探望在海外被拘留的国人。 “再次我需强调,这些都必须取得当地政府的同意。”外交部也会向当地政府跟进相关国人案件进展,并与他的亲属保持联系,以及提供领事支援。 他表示政府一再提醒,出差或到访其他国家的国民,需遵守该国法律。 公民莫汉被引渡槟城   申诉拘留期间未有人探访过他 此前,本社报导一名本地公民莫汉(Mohan Rajangam),阐述自己在五年前突然被警方搜查和逮捕。 本社早在去年12月17日,就已致函外交部、国家法院、内政部等各造,以核实事实详情。但直至上月17日,一个月后新加坡警方才回应,并坚称莫汉移交马国执法机构,符合《刑事程序法》下法律框架。…

Tech firm attempts to launch first Singaporean into space for the third time

Technology firm IN.Genius is keeping its fingers crossed for its third attem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