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民防部队Facebook

上月武吉巴督火灾,73岁妇女在被救出时严重烧伤,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后,最终仍不幸离世。

武吉巴督火灾于上月1日凌晨发生。本社此前报导,民防部队赶往现场时屋内已燃起熊熊大火,民防人员进入屋内后发现三名受害者,两男一女,分别倒卧在厕所以及厨房窗户外的窗台上。

据民防部队文告指出,当时由于厨房当时堆积大量物品,增加民防队员救援难度,因此民防队无法及时将他们救出。

民防人员先从单位内以绳索保护两人,灾难拯救队(Disaster Assistance and Rescue Team)则从楼上单位降下,把两人安置在云梯车的救援笼中,才降到地面上由护理人员抢救。

而当时单位内的73岁吴姓妇女则受困在单位的厕所内,穿戴防护面罩的民防部队人员破门而入,将她救出,并送入新加坡中央医院接受治疗。

消息指出,妇女在被救出后全身严重烧伤,在中央医院加护病房接受治疗一个多月,但仍因伤势太重而不治。

其余两名41岁与27岁男幸存者也在被救援后送入加护病房,一人在住院数天后已出院,另一名则伤势较重,直至11月15日才出院。

民防部队斥火灾当下水管无法使用,穆仁里致歉

火灾当天,民防部队欲使用水管(hose reels)扑灭火势,但却发现消防栓遭锁上;打开后发现水管竟不出水!

事后,民防部队与裕廊-金文泰市镇会代表一同检查消防栓,而该市镇会也被指不遵守消防安全规定而被警告,要求市镇会纠正违规问题,如若民防部队再次检查发现违规,将可能被罚款高达5000元,或是被起诉。

经裕廊-金文泰市镇会的调查后发现,负责保养消防栓的承包商JKeart Alliance 让水泵开关模式开错,才会导致卷筒的供水被切断。

武吉巴督区议员穆仁理也对此公开道歉,表示他对此事必须附上责任。

穆仁理也强调,民防部队当天就注意到此事,而不是在事件引起舆论关注后才采取行动。

You May Also Like

Hong Kong police denies allegations of collusion with triad following delayed response to violence on Sunday

Hong Kong Police chief admits that officers arrived 35 minutes late after…

COVID-19: US CDC considering encouraging the public to cover their faces using self-made cloth coverings to prevent transmission and infection

Authorities in the United States are considering calling on members of the…

Tharman: Heng Swee Keat and the 4G team must carve their own way as leaders

Deputy Prime Minister (DPM) and Coordinating Minister for Economic and Social Policies…

UK green lights extradition of Canadian national accused of S$30,000 bank robbery

The United Kingdom has agreed to extradite the Canadian national, David Ja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