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行动党的“pattern”(模式),选举前作出很多承诺,选举后才把账单寄给你,要你买单。”

广东话福建话潮州话,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这次录制华语视频,面向国内受中文教育的选民。

在视频中他重申,人民行动党在上届选举作出承诺,要帮助老一辈选民;不过选举后又宣布调涨消费税;新加坡人士全球生活费用最高昂的城市之一,面对财务压力、工资被压抑等问题,但行动党仍执意调涨消费税和其他各种费用。

他也呼吁民众应拒绝让那些和民生脱节的政治人物,继续制定政策影响人们的生活。他认为很多部长不理解许多普通老百姓,在全球生活成本最高昂都会里的生活和挣扎。

另外,他也重申民主党的政策献议,包括提高奢侈品消费税而不是日常用品、归还公积金、避免医疗保健商业化等。

此前,徐顺全以方言发表政见,得以让一些籍贯选民倍感亲切,有者认为此举也更适合用来拉近与老一辈选民的距离。

 

You May Also Like

确保乘客安全 保障收入 载客服务业者欢迎新框架

国会通过管制德士和私召车业者的新框架管制《点对点载客业法案》(Point-to-Point Passenger Transport Industry Bill),公共交通理事会和陆路交通管理局皆授权进行监管工作,以便确保载客服务能够更安全,车资制度更清晰。多名业者对此新监管框架表示欢迎,并认为乘客的利益和安全也获得进一步的保障,但是网民并不如此认为。 为了让小型和创新企业在市场中有发展空间,仅限拥有至少800辆车队的业者会需要申请新推出的营运执照,即“路边载客”和“召车服务”的执照。 由此可见,牵连着会比较广。康福德高企业集团联络总监陈爱玲声称,规定电召业者遵循德士业者一直以来都在遵守的严格准则,有助于维护乘客利益。 她认为新框架有助于营造一个更平等且更可持续性发展的竞争环境,时朝着正确方向迈进。 私召车业者Grab公司发言人表示,该公司认为新条例除了能够对乘客安全提供更佳的保障之外,也建议在电召和拼车业者的应用程序中,设置紧急按钮和司机身份确认等安全功能。 他也认为公交理事会没有限定车资计算方式或设立收费架构,能够让更多人受惠,因为业者拥有足够的灵活度来应付市场动态的需求。 Gojek发言人表示,要维护我国东南亚城市通勤的重要市场,打造保护乘客和司机,及得以互相竞争的政策环境是至关重要的。 他指出,公司期待在塑造载客服务领域的未来上,能够和政府紧密合作。…

Markets extend rally as Fed holds fire

By Margaret Yang, CMC Markets Nasdaq breaks record new high Markets rallied…

【冠状病毒19】逾万员工尚未接受常规检测

建设局指出,还有1万3000名员工还未获得雇主安排进行冠状病毒19常规检测(RRT),而当局自6月开始已检查了超过2500个工地,发现每十个工地中就有一个仍需加强防疫措施。 在人力部、建设局、经济发展局和保健促进局于9月7日发出的联合文告指出,截止9月6日,有1万3000名员工未获得安排进行常规检测,因此他们在SGWorkPass应用程序中的“通行码”(AccessCode)仍然维持在红色,即无法工作。 四单位自8月分开始就一直和雇主们进行联系,提醒他们在截止日期,9月5日之前为员工进行常规检测,而相关机构也确保咋截止日期前,提供足够的检测次数供预订,并指导和协助面临困难的雇主们进行安排。 至于未接受检测的员工们,当局表示禁止他们的工作通行证,主要是为了保护他们的健康和安全。当局促请雇主迅速为员工们安排检测,可到保健促进局的拭子检测登记系统(Swab Registration System,简称SRS)进行登记。 若有需要,雇主也可以联系相关的部门,即建筑业的致函[email protected]寻求帮助,海洋和加工业者可致函 [email protected],而有关住在客工宿舍的制造业或服务业客工,雇主可联系www.mom.gov.sg/feedback。若雇主在为员工登记拭子检测上遇到困难,可致函[email protected].。 雇主需委托安全管理人员 另一方面,建设局自6月开始已经检查了超过2500个工地,发现每十个工地中就有一个需要加强防疫措施。而为了杜绝工地成为冠病散播温床,雇主必须在工地里委托安全管理人员,确保工地的安全,至今也已有5万人接受和完成有关培训课程。 安全管理人员的工作包括了确保工地内的员工有登记、测体温、为双手消毒、出席每日会议并提醒员工们注意安全。 工地的安全措施包括了划分区域、避免不同区域员工的接触、错开休息时间和地点、设立指示牌和隔板,并且在每日经常接触的部位和地点进行消毒工作。…

Netizens lambast business groups over their concern on MOM’s new rule on dependant’s pass holders

A number of business chambers in Singapore have voiced their concerns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