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假扮建屋发展局承包商,到组屋向居民骗取装修订金,一名男子最终被判坐牢半年、罚款2400元。

有关中年男子名为刘加里(译音),早前本社报导,在去年3月至今年3月,13个月期间警方接到多起投报,指有关男子假冒建屋局承包商,骗居民组屋要进行维修,因此向他们收取100元到300元不等的订金。

当时警方文告指出,经调查嫌犯并没有受到建屋局委托进行工程,超过10余人被骗,涉及金额高达1700元。

勿洛警署警员是在今年4月1日确认了这位56岁嫌犯身份后,展开逮捕。

刘加里面对多达18项、包括欺诈、蓄意伤人和抵触防止骚扰法令等控状。控方择其中六项提控,其余交法官酌情。

被居民识破伎俩

此前,也有网民分享遭遇嫌犯上门游说,并识破其伎俩的经过。嫌犯在今年3月23日拜访名为罗锺柏(Low Chong Bak译音)的网民,嫌犯指他获“建屋局”批准,可以帮居民维修天花板,但问起来自什么机构,对方又不答。

后来嫌犯还接触其邻居,罗锺柏认为有必要提醒邻居,结果惹怒嫌犯,叫后者不要多管闲事,甚至用粗口辱骂网民和其年迈的母亲;居民甚至被吐口水。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V chief Lim Tean wants DPM Heng to explain why 48% of foreigners who work in S’pore are S-Pass and Employment pass holders

On Sunday (23 Aug), Deputy Prime Minister (DPM) and Finance Minister Heng…

日本出现首宗死亡病例 80岁老妇感染新冠病毒去世

日本厚生劳动省周四(14日)晚间宣布,一名神奈川县80岁老妇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为日本首宗死亡病例,亦是继菲律宾和香港,第三宗死亡病例。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该名老妇于上月22日身体不适,2月1日开始住院,期间曾出现呼吸状态恶化,直至12日病情恶化,于13日不幸离世。 日本当局表示,该名女死者并没有外游,故此将详细调查她的感染途径。 此外,综合日媒报道,日本近日所新增的四起确诊病例之一,包括老妇的70岁多岁的计程车司机亲戚,据该名患者指出,他曾搭载一名看似中国人的乘客;另一名则为50多岁的外科医生。 《共同社》报导,该50多岁和歌山县男性外科医师是日本国内首位确诊新冠肺炎的医务人员,1月31日出现肺炎的发烧症状后,2月3日至5日自行服用退烧药,并且继续看诊,直到10日才住院治疗,13日确诊新冠肺炎。 据医师称,他过去14天未曾前往中国,也未跟中国人有接触,因此无法掌握感染路径。 目前医师所在医院已安排全员接受检查。 和歌山县知事表示,目前“还不能说济生会有田医院已出现院内感染” 日本宣布对疑似患者隔离 日本厚生劳动相加藤胜信亦宣布今日(14日)起降按照传染病检疫的相关法例,在入境前对新冠病毒患者或疑似感染者实施“隔离”与“停留”等措施,隔离即指如发现疑似感染患者,且检测属阳性的情况下,将感染者直接送往医疗机构入院治疗;而停留则指只要飞机或船舶上只要有一名确诊者,乘客全员要住进医疗机构,直至有检测结果为止。 另外,日前在日本停留的钻石公主号游轮,因陆续出现确诊病患,乘客被迫在船上隔离。日本厚生劳动省也表示,让日高齡、有基礎疾病的旅客提前下船,在下船前必须进行病毒检测确认阴性。 厚生劳动省表示,船上2千666名旅客中大多是高龄者,80岁以上旅客也有226人。…

Facebook corrects post under Singapore disinformation law

Facebook published a correction on a user’s post Saturday following a demand…

14-member committee convened to prepare for Singapore’s nomination of hawker culture for UNESCO Representative List

Amid the furore surrounding social enterprise hawker centres recently, and following Pr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