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段摩托车“三贴”超载视频流出,从视频可见,黑衣骑士骑着蓝色黄蜂摩托车(Vespa),后坐着一名白衣女士,视频开始看似正常。

然而,可以隐隐约约看见一名身穿黄衣的小孩夹在两人间。最后,该名骑士便往公寓的方向拐去。

该视频由 Sg Road Vigilante释出,上传时间为12月8日。

视频出来后,也引起网民的讨论,部分网民认为这样的行为会危害孩子的生命安全。

尽管大家都知道这是违法的行为,但除了在其他国家常见,其实在本地也会遇到一些类似较危险的骑行行为。对此,新加坡政府也有明文规定,希望民众能够为安全考量,杜绝这种行为。

根据《道路交通法》第73条,两轮电动摩托车上,除司机外,不得超载多余一人的乘客。若出现超载行为,将被视为犯法。

You May Also Like

人力部称去年雇员普遍获加薪 整体实得工资增幅4.2巴仙

人力部今日发文告称,2018年间随着经济与劳动市场好转,有不少企业为雇员增加工资。据调查显示,雇员均得到薪资提升。 ”比起2017年,即使纳入通膨因素,去年各行业整体工资仍得到增长。企业依照2018/2019年国家工资委员会(NWC)的建议进行调薪。” 人力部发表《2018年工资报告》,指大部分产业的整体工资(包含雇主缴纳公积金)比往年高,2018年私人领域的整体工资增长4.6巴仙,高于2017年的3.8巴仙。 至于整体实得工资涨幅也较快,由2017年3.2巴仙增长一个百分点。 去年,多数产业的整体工资更高于前年,尤其在金融保险业及其他专业领域增幅最高。制造业、餐饮服务与零售业也同样增幅维持。 人力部指2018年为雇员加薪的企业从2017年的65巴仙,增加到去年的67巴仙。至于减薪的企业则从2017年的12巴仙,跌至去年的九巴仙。 总体而言,获得薪资增长的雇员比例从2017年的78巴仙,略升至去年81巴仙。他们的平均工资增幅在2017年的5.1巴仙增长至2018年5.8巴仙。 但对于薪资被裁减的雇员,他们薪资的平均减幅在去年达到4.3巴仙,比前年增长0.4巴仙。 不过被减薪员工的比例从2017年的10巴仙跌至去年的8巴仙。 调薪的主要因素为公司以及员工的表现。比起利润亏损的公司,利润收获较佳的公司将会为员工调薪及增加花红。 人力部调查显示,采纳国家工资委员会建议的企业,为外包低薪雇员涨工资的比例从2017年的44巴仙提升至去年55巴仙。 在2017年,薪资1200元或以下属低薪雇员。在2018年,这个标准提升至1300元。国家工资委会是建议,从2017为雇员起薪45-60元,调整至2018年的起薪50-70元。…

SDP will not touch Singapore’s reserves to fund its GE pledges, says Paul Tambyah

The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s (SDP) chairman Paul Tambyah said that the party…

Malaysia police rescue businessman in S$10 million ransom case, killed two kidnappers in shoot-out

Two kidnappers were killed by Malaysian police in a shoot-out in Johor…

A new hope

Steffen Toh / In the wee hours of Sunday morning, as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