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仅次于东京,新加坡成了亚太区最劳碌的东南亚城市。

据悉,该项调查时基于研调公司Kisi的数据所进行,由Instant Offices再度分析。根据Instant Offices调查显示,东京列为榜首,而新加坡紧随其后,第三名则是邻国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

该调查分析40个国际城市的数据,工作强度评分指标包括通勤时间、上班时间、工时、每周工作的时数以及休假天数。

其中工作时数最长的城市为吉隆坡,约每周46小时左右、而新加坡则位居第二,约每周44.6小时.

此外,东京的通勤时间为51分钟、而新加坡则是44.5分钟;而新加坡的每周上班时间则超过48小时,名列榜首。

比起亚太地区拼搏的精神,澳洲则显得相对悠闲,据结果显示,悉尼与墨尔本的每周工作时数为39.8小时,比起亚太地区的城市更显宽松。

然而,世界快乐报告(World Happiness Report)和世界价值观调查(World Values Survey)的数据曾指出,国人虽然操劳,但其快乐指数却达85.9分,排名第34,比起东京、吉隆坡,分数显得更高。而且我国员工年均放假14天,排名第19 ,虽然不多,但也比吉隆坡和东京来的更多。

在Kisi针对各国工时进行调查时发现,国人每周工作时间逾48小时以上。对此该公司首席执行官Bernhard Mehl认为,“新加坡虽然被认为是非常宜居的城市,但数据表明,国人的压力也不容小觑。”

因此,Bernhard也建议新加坡应该提出更多照顾心理健康的方案,并朔造有利于释放压力的对话空间供国人舒缓个人压力。

You May Also Like

Common identity in the wake of constant development

~by: Ghui~ Comments that there is no common identity amongst Singaporeans or…

Grassroot leader with PBM accused of being ineffective

By TR Emeritus In the Straits Times today (15 Oct), Geylang Serai…

习近平称中方“公开透明” 将拨款20亿美元国际援助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宣称,中方始终秉持公开、透明和负责任态度,及时向世界卫生组织(WHO)和相关国家通报信息、第一时间发布病毒基因序列等,毫无保留和各方分享防疫经验。 他也表示,中国将在两年内提供20亿美元(28.5亿新元)国际援助,支持受疫情影响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抗疫及恢复经济社会发展。 在本月18日召开的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WHA)会议,习近平受世卫组织秘书长谭德塞邀请,在开幕仪式上致词。因冠状病毒19疫情,这是该大会首次以视讯方式会议。 全球122个国家在该大会提案,要求世卫组织针对冠病疫情的全球反应展开独立评估,而习近平则支持在全球疫情受控之后,“全面评估全球应对疫情工作”,但须以科学专业态度,由世卫组织主导,坚持客观公正原则。

【冠状病毒19】8月23日新增87确诊 13入境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3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87例冠病19确诊,多达13例入境病例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5万6353例。 一起新增社区感染病例是工作准证持有者。 13入境病例,在入境我国后履行居家通知。当即仍在收集病例详情并将在晚间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