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Shutterstock

圣淘沙名胜世界海洋馆海豚疑压力过大撞墙,圣淘沙名胜世界表示对海豚撞墙事件不知情。

日前,国际反鲸豚表演和圈养组织Empty the Tanks于12月1日上传一段视频,视频内显示海豚不断用头部撞向水池的墙上,被指可能是压力过大出现自残行为。

Empty The  Tanks 解释,该视频是由网友发给他们,海豚用头部用力的撞向墙边九次之多,行为异乎寻常。视频已获得至少2000次转发,以及1000多次的留言,引起了网民的关注。

《海峡时报》报道,国家公园管理局动物与兽医事务组负责人指出,动物与兽医事务组向来对企业的资格采取严格的标准,为保动物的健康与福利,而且周四到场观察海豚的状况与设施,并没有发现任何异常。

设在美国的Empty the Tanks创始人瑞秋(Rachel Cabary)表示,他们向社交媒体上分享视频旨在引起人们对圈养动物的关注

4月份,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发布《圈养海洋哺乳动物福利问题研究》,报告显示,无论是从野外被捕获或人工繁育而来的,海洋哺乳动物被人工圈养,从捕获、运输到终生被囚禁在狭小的环境中,每个环节都给海洋哺乳动物带来巨大的痛苦。

报告续指,在海洋中,鲸豚每天可游走60至225千米,速度达每小时30至50千米,并可潜至数百米的大海深处。

因此,在没有任何场所能提供海洋般广阔的环境供它们畅游。即便是最大的场所,其空间也不到其自然栖息范围的0.0001%(百万分之一),而动物生理和心理也会产生诸多不良影响,如溃疡、徘徊和自残等刻板行为及异常攻击行为。

不仅仅是圣淘沙名胜世界海洋馆出现这样的情况,世界各地的海洋馆都曾出现海豚自残的现象。 香港著名海洋公园内的海豚Pinky也把身体用力撞向水池边的情况。

据国际性鲸类及海豚保育机构表示,Pinky 的行为其实并不罕见,因为被圈养的海豚经常会因为压力而生病,甚至为做出自残行为,但海洋公园则称,Pinky的行为纯属“正常”,是为了引起训练员的注意。

除了海豚以外,身形庞大的鲸鱼也常被圈养其中,因此经常出现压力过大而行为异常。为杜绝圈养行为,全球最大旅游平台TripAdvisor 决定停售任何有关人工繁殖或圈养鲸鱼海豚的游乐设施门票,希望改变这种不人道的手法。

加拿大也通过法案禁止圈养和繁殖鲸鱼、海豚等鲸目动物,进出口这类动物亦属违法,违者最高可被罚款20万加元(约117万港元),现时在主题乐园内的鲸豚类动物则可继续圈养,但不能繁殖。

 

You May Also Like

母控诉找不到急诊室入口 竹脚妇幼医院称将检讨

一名母亲在本月16日分享,上月底儿子因头痛、心跳加速和失去意识,紧急送竹脚妇幼医院,但是却因灯光灰暗,找不到急诊室门口;儿子入加护病房,家属探病也不方便,她呼吁竹脚妇幼医院应多考量患者的经验和感受。 “我并不希望其他家长再经历这些痛苦的经历,尤其他们已在为自己所爱而担忧,至少给我们家长一些同情心。”该名母亲Juliana Goh也提及,儿子在入院后一个星期已离逝。 对此,竹脚妇幼医院也回应此事,感谢Juliana的反馈,并表示医院将作出检讨,加强通往医院和儿童急诊室周围的方向指示牌。 有鉴于申诉得到回应,Juliana Goh也在今日(22日)发文,感谢各界的关心和分享贴文。 “我的原意是希望此事能引起院方关注,并以同理心来改善客户的体验。”她也认为,要解决的这些问题,不仅是病患/客户面对的,同时也包括前线人员,好比说,一些医院年长职员需使用手动操作,以及医院大厅电梯群聚拥挤的问题等。 “这都是关乎改善工作流程、机制,让大家都能享有更好的体验。” 她也表示竹脚妇幼医院院方也已联系她,为此也把先前的贴文关闭。 RE: ++ CUSTOMER…

星耀樟宜成热门打卡景点 无助零售商提升销售额

自星耀樟宜机场去年4月开张以来,已经在短时间内打造成为新加坡的热门打卡地点之一,利用绿化与花园的概念打造,甚至盖了全世界最大的室内瀑布,让樟宜机场一时间成为旅客必去经典。 总理李显龙曾表示,星耀樟宜的设立有助于提升樟宜机场的声誉与竞争力,并且吸引游客的到来。樟宜机场集团(CAG)称在开张6个月以来,星耀樟宜就创下了逾五千万人次的游客,即指每日接待高达30万包括本地与国际旅客。 零售商称旅客多数为景点而来,并没有提升购物欲 但果真如此吗?根据《海峡时报》报道,自星耀樟宜开张后9个月,虽然已有超过280间商铺,但部分业者表示销售额开始出现下滑的迹象。 17家零售商中高达8家认为他们难以达到预期销售目标,其中一名零售经理更表示,在过去三个月中都未能达到所预期的销售目标。 “一般而言,12月为学校长假,生意都会有所提升,但其销售目标仍不及预期销售结果,许多人就是来这里吃饭看瀑布,而不是真正购物。” 该名经理也表示,其他分店的生意都比在星耀樟宜的销售目标来得更好,至少表现好过星耀樟宜的五成。 此外,除了一二楼的零售商家生意普通,位于底层的零售商家的客流量比一二楼的还要少。 其员工向《海峡时报》透露,由于商场相当大,分布较多,很多都想要花时间去逛景点,所以最后他们只能在剩余的一点点时间来逛商铺,意味着,他们只能走马看花。 还有部分有名咸蛋零食商家如Irvins,虽然都能吸引外国顾客如中国、印尼和泰国特地前来购买,但也因季节而生意转淡,只能等待例如他们的学校放假期间,销售额才会有提升,其他时间则比较冷清。 员工也透露除了12月学校假期的销售额达标外,其他月份均不达标如10月至11月的销售额仍然是下降了三成。 部分商家持乐观态度…

Repeat offender jailed 42 months and fined $10.416 million for dealing with duty-unpaid cigarettes

Raymond Soh Tian Khoon, a 53-yr-old Singaporean was sentenced by the State…

与淡马锡取得五亿美元合作 LeapFrog公司放眼拓展印度投资

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与影响力投资公司LeapFrog,发表联合文告,指淡马锡投资高达五亿美元(约6亿7500万新元),与LeapFrog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有关战略伙伴关系将以多轮资金投资形式,作为LeapFrog的未来基金。淡马锡则将持有LeapFrog少数股权,以及在董事局占有一席非执行董事席位。 淡马锡将提供成长资本,支持LeapFrog在亚洲和非洲地区拓展。 成立于2007年,LeapFrog至今为全球35个国家的2亿1200万人提供医疗保健或金融服务。 而影响力投资(impact investment),也称为社会效应投资,旨在追逐可观回报的同时,制造积极的社会与环境影响。 淡马锡影响力投资总监Benoit Valentin声称,当前有迫切需要回应严峻全球社会及环境议题挑战。“我们相信影响力投资的潜能,能释放资本应对这些挑战。” 他称淡马锡与LeapFrog的合作,将侧重于服务不足的市场,显示淡马锡对进行影响力投资的承诺。 据文告资讯,LeapFrog公司平均增长率达每年30巴仙,目前公司为超过13万人提供工作和生计,并从机构投资者筹集超过20亿美元,进行”有目的盈利“投资。 《财富》杂志曾评LeapFrog为“改变世界五大公司”之一的私人投资公司。曾协助汇款服务供应商WorldRemit、数码保险服务商BI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