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清洁工都需要大学文凭资历?还是高薪入职?近日,Telegram群组内流传着一则招聘清洁工广告,其工资达约2400元(约7200令吉),吸引不少马来西亚前去应聘。

据悉,该广告是由Jom Kerja Singapore(马来文,意指“干活吧”)所贴出,是专为马国人提供新加坡职位空缺的猎头公司,于上个月26日在脸书上发布贴文招聘清洁员工。

工作条件包括每周六天制,工时为10至12小时,但更奇葩的是,清洁工竟然要求大学文凭资历。

其群组负责人声称由于大学文凭的学历,因此职位才会值7000令吉,而其他文凭持有者则是其他的薪金

据了解,该职位目前开放50个空缺,而且于12月5日当天柔佛热带酒店进行面试。而负责人称目前马来西亚的S工作准证已无空缺。

除了当天的招聘,稍早前,已有一场仅限女性“大学清洁工“的面试,于11月28日结束招聘。当时开放20个空缺,其薪金也是2400元,超过60个小时也会提供加班费。

据了解,新加坡清洁工的薪水约1000至1500元左右,所以算起来是一份高薪清洁工作。

根据新加坡MS NEWS报导,该单位初步鉴定发帖文者为一名叫Mr Yob的人,而根据Mr Yob解释,该工作范围并不完全属于清洁工作,更偏向为设施提供专业服务。

图源:Twitter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网民发起#WeWereNotHurt 力挺工人党辣玉莎

网民发起支持辣玉莎运动,相信她完全有资格胜任盛港集选区国会议员,并呼吁人民能够将讯息散播出去,获得更多华人支持。 盛港集选区工人党候选人辣玉莎(Raeesah Khan),被举报发表种族评论被警方调查,有网民在脸书上发起并广传#WeWereNotHurt活动,表明对其发言没有造成伤害,并相信她完全有资格胜任盛港集选区的国会议员。 “我也不认为她的她的行为有任何冒犯或贬义。#WeWereNotHurt表明了她的发言对我们没有任何伤害。 我相信她完全有资格胜任盛港集选区的国会议员。 我也相信,我们应该把关注转到工人党的政策建议上,并以个人的选票成就一个更仁慈、公正和包容的新加坡。  ” 文内也提及,被辣玉莎为少数民族发声的真诚和热诚所感动,因此不相信辣玉莎言论会挑起种族之间的敌意。 “身为新加坡华人,我很欣赏辣玉沙为少数种族发声的真挚与热诚。 我不相信辣玉沙的言论挑起了种族之间的敌意。 ” 该专页也重申身为选民的权利,希望能够针对种族问题公开讨论,并听到更多少数民族的心声。…

李总理推乐龄健身房 门票1.5元 周三免费

早前,总理李显龙宣布,将在明年起,为本国乐龄与行动不便人士逐步建设“活跃乐龄”健身房,预计到明年底将逐步增加至五个。 他是在本月8日,出席宏茂桥“活跃乐龄庆祝晚宴”上,宣布这消息。第一个活跃乐龄健身房也会于明年,在其选区宏茂桥设立。 他指出,健身房将设在成熟的公共组屋区,由人民协会、新加坡体育理事会和民众联络所合作建立,健身器材不仅适合乐龄人士使用,也欢迎年轻人前来健身。 部分健身器材也具备检测使用者健身和体能数据的功能。乐龄人士将获得一张会员卡,扫描后即可使用健身器材,也让仪器记录使用者的健身数据,藉此检视他们的健康状况。 人民协会的联络所也鼓励乐龄人士参与有氧健身操、舞蹈和太极等活络身心活动。 这类社区健身房,对于年龄55岁以下者将征收每次2.50元的门票,至于55岁以上则为1.50元,惟每周三则免费开放于乐龄人士。 老一辈:人民协会等同行动党 李显龙称,在宏茂桥选区的乐龄人士比起大部分国内市镇多。在上届选举,在所有17万6713名投票选民中,有78.6巴仙即13万5115人把票投给了李总理和行动党,得票率比2011年大选增加了9.3巴仙。 在2009年,时任内阁资政的已故李光耀,在一次公众对话会上,对于中国政府都会派官员来考察新加坡,感到自豪。 他曾说:“中国代表团发现,人民行动党只在勿洛设一小办公楼。但是他们所到之— 在居民委员会、在公民咨询委员会(CCC)和民众联络所(CC),都能看见行动党。”(内阁资政李光耀,《海峡时报》,2009年12月30日) 固然,居委会、公民咨询委员会和民众联络所,都是在人民协会的管辖之下。…

政府推降温措施 惟长远房产通膨存隐忧

昨日,新加坡财政部、国家发展部和金融管理局,发布联合文告,调整附加买方印花税(ABSD)以及贷款与价值比率(loan-to value ratio,LTV),尝试为刚从去年下半年重新活络的房地产市场降温。 针对购买第二座房产的买家,附加印花税从原本的7巴仙上调至12巴仙,足足升了5巴仙。购买第二座房产的永久居民也受影响,未来需缴交15巴仙买方印花税。 至于买家的LTV也收紧5巴仙,惟建屋发展局发放的房贷不受影响。第一套房产的LTV定限从现在的80巴仙,减少至75巴仙;借贷期超过30年或借贷至超过65岁,LTV则降至55巴仙。对于购买第二座房产的买家,至少需付25巴仙头期。 根据新的LTV贷款价值比率,对于购买第三座房产后的买家,假设购买100万元的房产,顶所只能获得银行贷款35或15巴仙。至于非个人(如投资公司),其LTV值更被下调至15巴仙。 这不是政府首次推出房产市场降温措施。上一轮是在2013年1月,而从2009年至2013年共推出八轮降温措施。自2013年中至2017年,私宅价格累计下跌11.6巴仙,但是自去年第三季开始回升,大涨9.1%。 过去12个月,房地产交易量也上扬25巴仙,新房产贷款也提升了34巴仙。 金管局乐见房地产市场重新活络,惟担忧价格攀升过快,会追上普通民众的收入增长。 政府突然宣布降温政策, 且在今日即时生效,令房地产商措手不及,也有许多民众漏夜往各个私人住宅销售中心,赶在价格调整前下订单。 降温措施,也是政府一番好意,希望能控制价格,确保老百姓都能买得起房,平心而论,欧美主张自由市场的国家,也未必如此积极控制房价。特别是我国公共组屋系统,一直都为人赞誉。…

两地发生高空抛物事件 车子被砸、男子头破送院

有民众投诉在国庆日当天,车子遭到砖头自高空落下砸中车子;另一边厢,昨日(8月11日)一男子在组屋楼下和友人谈天时,遭恶邻自高空抛下酒瓶砸中头部,紧急送院。 Lynn指出,她和丈夫于国庆日(8月9日)当天下午2时许,进入武吉知马购物广场的停车场时,车子忽然遭到自高空落下的砖头砸中,吓了他们一跳。 “若我们车子移动的慢一些,砖头或许就砸中我们的车镜了。” 当时也在车内的Lynn指出,砖头自美世界大厦(Beauty World Plaza)旁的高层公寓掉下来,有约拳头般大小。 她指出,砖块砸下的冲击力非常大,首先砸中车顶中央,反弹到另一边后,再落在另一角。“你能想象,若砖头砸下时我们走过这里、或这里停着电单车司机时,会发生什么事情吗?” 夫妇俩随后报警,三辆警车及五名警员到场展开调查。警方也证实已经在9日当天下午接获投报,目前案件尚在调查中。 此外,在昨日(8月11日)傍晚6时25分,假榜鹅苏芒巷第227A座组屋发生了一起高空抛物酿成伤人事件。 据悉,有人当时从高楼租屋丢下玻璃酒瓶,砸中了正在组屋楼下和友人聊天的男子头部。男子被砸中后头破血流,其友人即刻报警和招来救护车。 民防部队赶抵现场后,将仍然清醒的35岁受害者送到医院接受治疗。警方证实接获有关鲁莽行事致伤(Rash 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