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模拟培训的ComfortDelGro驾驶中心(左)及新加坡安全驾驶中心(右)。(图源:网络照片)

警方宣布,无论是要考驾驶执照或电单车执照,都必须在本月16日起开始接受模拟训练。

警方于上周末(12月7日)宣布,所有要考取2、2A、2B、3或3A执照者,必须在完成模拟训练后,才能预定执照考试,而12月16日之前已就读驾驶学校的人士就不受有关要求限制。

有关的模拟培训将在ComfortDelGro驾驶中心、武吉巴督驾驶中型以及新加坡安全驾驶中心进行。

当局将采用经常导致伤亡事件的十大车祸黑区,作为模拟训练场景,包括有快速在高速公路转弯、在盲点区的单车骑士、以及在雨天中驾驶或骑车。

有关培训分三个区块进行,每个区块大约耗时15至20分钟。驾驶学员必须完成至少五项实践课程后,才能参与模拟培训。

警方指出,模拟训练能为骑士们在安全可控制的情况下,提供采取防御性的驾驶练习机会。

“这是帮助学员们在驾驶轿车或电单车时,能够更好地为各种路况做准备,并且在此时灌输良好的驾驶习惯。”

You May Also Like

国外传康复后再感染病例 国家传染病中心:对出院患者采额外防御措施

昨日(27日)日本传出有患者在感染武汉冠状病毒康复后再度感染,造成人心惶惶,人们纷纷对康复后的患者提出质疑,是否存在再感染的风险。国家传染病中心(NCID)对此表示,这不太可能发生在新加坡,因为患者在出院前, 医护人员会对他们采取额外的防御措施。 在此之前,本地已有62名患者康复出院,国家传染病中心的专家表示,这些患者已经过确认体内并无病毒的存在,因此无法将其传染给其他人。 然而,专家也表示,目前仍无法掌握患者是否可多次感染的现象,因为仍未有足够的样本数探究。 国家传染病中心临床主任兼高级顾问医生苏安华素(Shawn Vasoo)认为,对于再度感染的现象是极少发生的状况,但仍保留其说法,并会对此进行评估。 为了能够重复确认,中心已开始对出院后两周的患者,在后续追踪时,采取抽查的可能。 日本大阪政府于26日证实一名40多岁的女性导游于本月1日康复出院后,26日再次被验出阳性反应。 但当局表示,并未掌握太多相关信息,而且正与日本当局确认具体状况。 除了日本传出有康复者再度感染,中国也曾出现类似案例。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已证实,一名住在四川成都“望江锦园”、感染武汉冠病的民众,治愈后回到家中隔离,但在第10天复检时再次确诊。 专家:若呼吸道存在病毒脱落的现象,即具备出院资格 《海峡时报》也对此向专家请教,国家传染病中心主任梁玉心教授解释,要判断是否具有传染风险则需视患者呼吸道的病毒传播情况,医生在检测上会特别注意是否在呼吸道上仍存在活跃病毒,并具传染风险。…

不明无人机闯樟宜机场 致37航班延误一条机场跑道关闭

前日(18日)和昨日(19日),在樟宜机场附近出现不明无人机飞行,导致37航班定期航班遭延误,以及一条机场跑道被迫关闭。 民航局昨日发出文告表示,樟宜机场确实在18日晚间11点至19日早上9点期间,被迫关闭一条机场跑道,而另一条跑道则正常运行。为保乘客与航运运作安全,目前已有37架航班延误,还有一趟入境航班被迫在吉隆坡机场降落。 根据民航局条例,无人机不可在机场或我国空军基地周围五公里内飞行。 民航局联合新加坡武装部队与警方一同展开调查与侦查无人机踪影,调查仍在进行中。 国防部昨日也发出文告,表示仍在调查此次事故。 民航局表示,“此次无人机闯入机场事件,可能会对航空与个人安全造成威胁,民航局将严正以待,经调查属实后,将会毫不犹豫采取执法行动。一旦罪成可判罚款不超过2万元或监禁最长12个月,或两者兼施。 根据《联合早报》报道,新航回复证实19趟新航航班受影响,主要涵盖东南亚、北亚、欧洲和西南太平洋的航线,延误时间介于8分钟至33分钟。新航发言人说,公司为需转机的受影响乘客提供了相关协助。 新加坡空军部队在接获通报后,立即调派人员向无人机发出反制信号(signal jammer)。目前不清楚无人机是否已被“拿下”。 空军部队在去年5月庆祝空军成立50周年活动上,曾展示利用反制信号迫降不明无人机的先进器材。该反制信号枪(jammer gun)可拦截市面上绝大多数无人机的信号,迫使无人机降陆。 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今年1月在国会曾透露,无人机未经许可飞入樟宜机场方圆五公里以内空域的事件,过去三年共发生八起,但这些无人机都没有闯入机场范围。…

IRAS: $50.2 billion in tax revenue collected in Financial Year 17/18

$50.2 billion in tax revenue was collected in Financial Year (FY) 2017/18,…

Equality… ?

It seems arbitrary to say that scholars should be allowed to disru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