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和本地学校合作的软件开发公司,因未能于2016年时期,在黑客入侵时保护将近4万8000名学生、家长和学校职员的个人资料,被罚款六万元。

有关的软件公司负责提供校方有关签到系统(attendance-taking technology),但是该系统在创建中出现漏洞,致使黑客能从中进行网络攻击并窃取数据。

根据新加坡个人资料保护委员会(PDPC)于周四(5日)发文告指出,由Learnaholic软件公司所造成的漏洞,是能够避免的,而遭殃的学校并没有公布。

该校大约4万7800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地址和联络号码被黑客窃取,PDPC也补充,有约370名学生的医疗信息被盗。

根据《海峡时报》调查显示,目前Learnaholic已关闭网站,而所列出的电话号码也已无法拨通。

人为疏忽让黑客轻易入侵

除了今年1月,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SingHealth)和综合保健信息系统公司(Integrated Health Information Systems,IHis)因去年6月的数据泄露事件,导致150万名患者的数据遭到破坏,而被罚款100万元之外,Learnaholic面对该委员会所开出的最高罚款金额。

委员会指出,在Learnaholic事件中,黑客能够公司移除防火墙,以便修复签到系统的问题时,入侵并窃取数据。而在修复问题后,该公司也无法修补被窃取的数据,甚至删除了系统中应有的密码保护措施。

黑客趁机掌握了一个储存Learnaholic员工工作邮件的未加密文件夹,其中包括登录详情,然后他们就用其登入有关系统

“组织未完善的安全措施,直接导致了众多个资泄露。”

“任何个别的失误都会引起人们的关注,将这些失误结合起来,为任何具备基本黑客工具的有机分子,提供了绝佳的攻击机会。”

四家公司被罚款

除了Learnaholic,数据隐私监管机构指出,另外有四家公司因未能保护好客户和员工的个资而被罚款。

旅行社The Travel Corporation因为没有委托数据保护人员,并且未能保护好储存在便携式存储设备中的客户数据,因此被罚款1万2000元。

该公司的员工放错了含有未加密文件的可移动硬盘,包括拥有其客户、员工和供应商的个资,因此导致资料泄露。

陷入营业困境的零售商Honestbee和学习软件自创公司Chizzle,也分别被罚款8000元。

个资保护委员会指出,已经拥有8000个个人数据的Honestbee,因为没有设置安全访问限制而被罚;Chizzle则是没有采取合理的安全措施,保护其手机应用程序中的用户个资而被罚款。

另外,商业服务供应商i-vic International也被罚款600元,因为没有安装安全软件,导致电子邮件泄露了个人个资。

在早前的报导中披露,我国已成为黑客的“新宠”,甚至发现有逾万张银行付款卡的详细资料被黑客盗取后,放上网销售。

为了确保商家和政府部门能够做好“自我保护”措施,监管机构的罚款金额,以及违反数据保护法令的公司和人数,都在今年刷下新纪录。

截至今年9月,当局已经“开出”了超过129万元的罚款,远远超过前三年的总金额。

You May Also Like

改善刻板印象 创友善空间助失智患者融入社区

据英文媒体《海峡时报》报导,一项意见调查显示,四名失智症患者当中,有三名以上会感到被遗弃、孤单、羞愧和缺乏竞争力。 而让失智症患者产生负面情绪的主要原因,国人对失智症的不了解,产生刻板印象。 此项意见调查是由新加坡管理大学与新加坡阿兹海默症协会携手合作,于今年初开展,为期5周,邀请逾5600国人参与,其中包括失智症患者、看护者和一般民众。这是首个针对失智症开展的全国意见调查。 当中有32位患有失智症、1156名照顾者及4491名与失智症没有关联的普通民众。 国人对失智症的偏见颇深 研究显示,有30巴仙的照顾者对当众照顾失智症患者而感到难为情;56巴仙的受调者则认为失智症患者缺乏竞争力;不过也有90巴仙的人不认同失智症患者缺乏竞争力的观点。 研究也针对不同族群对失智症的刻板印象进行调查,结果显示家中无失智症相关的病人或对不从事相关行业的人,对失智症的有着最深的刻板印象。 其中,男性对失智症的刻板印象高于女性;而70岁以上的人存在较高的偏见;再来21岁到39岁的人,最后才是40岁到69岁的人。 为此,新加坡阿兹海默症协会执行董事Jason Foo认为:“研究证明刻板印象的存在一直都影响失智症患者与其家属的生活品质,故我们都应该要学习用正确的语言来表达,对失智症患者与家属提供更高的同理心,创造友善空间给失智症患者使失智症患者能够融入社区中。” 有超过57巴仙的民众对失智症的了解不足,至于他们在接触失智症患者是感到困惑;而近44巴仙的民众则对无法提供失智症任何帮助而感气馁;73巴仙的人认为他们仍有享受生活的权利,所以应改善失智症患者的生活品质。 “我们应努力改善失智症的刻板印象,他们仍可享有良好的生活品质,故应将焦点放在他们的能力而非不足之处。”Foo说道。…

In reality, the foreign workers should be blaming us for the corona virus

As the COVID-19 pandemic continues to devastate, our foreign blue collar workers…

受电子产品出货量下滑影响 , 我国出口连续七个月衰退

受电子产品出货量持续下滑,官方数据昨日(17日)显示,我国出口连续七个月衰退。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nterprise Singapore, ESG)数据显示,主要受到电子产品出货减锐24.8巴仙影响,9月份非石油出口较去年同期的下滑8.1巴仙。经季节性调整后,出口按月跌3.3巴仙,反观8月则增加6.7巴仙。 电子产品则主要受到集体电路(30.2巴仙)、电脑(33.1)以及磁盘产品(12.2巴仙)的缩水,导致出货量下滑。 而非电子产品出口在9月份也比起前一个月出现下滑的现象,下降了2.3巴仙。其中受到制药、石油化工和珠宝的影响最多。 整体而言,我国大部分主要市场的出口均在9月份出现下滑现象,9月份的贸易总额同比下降4.9巴仙,而8月份同比下降则达8.6巴仙。 其中对欧盟、美国及日本出口,分别降17.3巴仙、10.9巴仙、19.2巴仙。

Former AHPETC secretary Mr Danny Loh dies aged 55

Mr Danny Loh Chong Meng, 55, passed away during a holiday 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