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分享小狗被拴在屋外的照片。(图源:Pauline Teo/脸书)

网民发现有小狗被栓在屋外,且放置饮用水的小碗也很肮脏,因此怀疑有人虐待小家伙,但是经过当局调查后表示,小狗并没有长期被拴在屋外,当时只是因为狗狗出现腹泻情况,所以才被主人拴在外头一会儿。

网友指出,小狗被短绳拴在屋外有大约两小时了。(图源:Pauline Teo/facebook)

署名Pauline Teo的网友于周三(4日)在脸书上帖文,表示在荷兰村一公寓处发现一只小狗狗,被短绳拴在屋外,且旁边还有盛着水的肮脏小碗。

她表示,她发现小狗似乎被拴在屋外有两个小时了,而在下午4时许,就有一名女佣来将小狗待会单位内。“我相信她只是带回去一下,因为她发现我在看着。”

被拴在屋外的小狗,身上似乎有脱毛现象。(图源:Pauline Teo/facebook)

她当时就怀疑,狗主将该小狗长期栓在屋外。而根据帖文中的照片,小狗狗似乎有脱毛的现象。

她也表示,发现该屋内中还有一只“体型更小、更可爱且毛茸茸”的白色狗狗。

有关贴文立刻引起网民注意,大部分网民都很可怜小狗狗,要求网友向当局举报,严格禁止动物虐待。但是,也有网民认为要查清楚状况后,才能下定论。

Pauline Teo 分享动物与兽医协会(AVS)的回应。(图源:Pauline Teo/Facebook)

而在当天晚上,Pauline再次更新其贴文,表示已经获得动物与兽医协会(AVS)的答复,该小狗并没有受到虐待。

该协会指出,已经派人到相关单位调查,发现单位屋内有两只小狗,都自由走动,而且看起来精神良好。

当局表示已经和狗主沟通,确定狗狗并没有被长时间栓在屋外。

爱狗组织Chained Dog Awareness in Singapore昨日(5日)也针对此事发出贴文,经过调查后发现,该小狗当时出现腹泻的情况,因此被拴在屋外。

“狗主人已经将小狗送去给兽医检查,这是一次性事件。”

You May Also Like

本地博客团队抨击女性言论引争议 哈莉玛总统要求三人诚恳道歉

今日本地三人组合OKLetsGo博客团队因博客内容涉及性别歧视和女权主义言论而引起热议,哈莉玛总统要求三人向所有女性诚恳道歉。 该博客团队的首个博客在今年2月2日播出,近日因博客涉及性别歧视和女权主义言论而引起热议。 哈莉玛总统于昨日(16日)在脸书上发文指,在疫情的影响,同时为许多家庭妇女带来暴力行为,因此教育肩负更重大的责任,即学会如何尊重妇女,尤其是男孩,应该从小做起。 哈莉玛也强调新加坡女性一直以来,通过教育、就业和养育家庭作出贡献,对于建立健康社会有极大帮助,因此妇女并非是可以任意取笑、践踏的对象,任何人都无权对妇女行使暴力,与言论自由无关。 她也指出,近期内也不停受到相关电邮,可能会为年轻人的价值观带来很大的影响,若以抨击女性为题材,提高收视率和博取一笑,都是一件令人反感的事情,因此三人应该真诚为所有女性道歉。 “因此,OKLetsGo博客团队应该对所有女性诚恳地道歉,因为他们以言论冒犯、侮辱和厌恶女性。我收到了很多关注此事的电邮,他们都非常担心博客对于年轻人的价值观的提倡。我认为他们的担忧是合理的,女性不应该被视为是出气筒。“ 对此,OKLetsGo博客团队也在昨日(15日)脸书上道歉,并表示三人花了那么长时间才意识到所造成的伤害,因此想借此机会向观众致歉。 “我们确实很抱歉,花了这么长时间才意识到所造成的伤害,感谢你那些受到伤害的人的声音,我们借此机会诚挚地为所有被伤害的听众道歉。“ 该博客团队也指出,目前也正在重新审视做法,并将会对此进行调整,确保不再冒犯特定群体,并表示绝不容忍任何形式的偏见,确保能够在未来更谨言慎行。

预留停车位给部长出席校园活动 民众质问何不停在组屋区

一名民众向“网络公民”爆料,教育部长王乙康出席兰景中学(OPSS)种族和谐日活动,校方在活动前一天,就特地把停车位预留给部长及随行的北区督学,学校教职员则被指示停在别处。他质疑校园停车收费未能公平执行。 这名不愿具名的民众提供照片,显示一大清早,有一排停车位已被预留。其中一辆车牌号码SCH4800D轿车,遭眼尖网民鉴定认出乃王乙康座乘。两年前,同一辆轿车曾被网民踢爆,违规堵塞于国家图书馆的消防车出入口。 这名民众质问,既然部长有缴特别年费,在执行公务时可停车在建屋局组屋,而最近的组屋停车场仅在咫尺之遥,为何还需特别礼遇,让部长尊驾占用校园内的停车位。 教师缴停车费制度将在下月1日落实,但有别于高等学府,中学校园不设收费闸栏,教育部表示这是为了“减低行政工作和成本”,只由校方根据发放的停车印花,确保访客和教职员停在制定的停车位。 这意味着,所有在校园工作者,包括所有教职员、食堂经营者、经常到校处理事务的书商、校外教练等,都得购买印花,缴交停车月费。但是,学校访客(例如部长)却不会被征收费用。 访客无需付费,但是所有教职员却需要为停车位买单。 裸薪制度只落实在教师身上,但是教育部督学等高职,却不受管制。马林百列集选区议员谢建平就曾批评基于“裸薪”准则,向教职员征收停车费是“可笑且羞辱老师”的。 早前,国会议员被揭发每年仅需付365元的特别停车年费,就能在新加坡全境的建屋发展局(HDB)组屋停车位和国会停车,相当于每天只需付1元。 今年8月起,教育部属下360所中小学和初级学院,教职员需缴付停车费,教育部长王乙康估计,每年预计可征收800-1千万元的停车收费,款项将悉数纳入学校资金。 事缘在2015年总审计署报告反映,有几所大专学府的停车费低于市价,认为这类做法等同“隐藏津贴”,不符合公共部门“裸薪”标准。 教师被要求每个月为有盖停车位付100元,露天停车位则为75元,至于学校假期减少为15元。部长表示,这些收费将转入学校基金。 王乙康亲自回应谢建平的批评,并回应遵从“裸薪”原则的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