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航空公司一架飞机因机械故障,导致班机延误约17小时,再遇上“可悲”的服务水平,乘客在脸书上帖文抱怨,甚至誓言不再乘搭新航。面对有关的延误事件,新航已经做出道歉。

据《今日报》指出,新航一架原定于周五(11月29日)下午4时25分,自我国飞往印度首都新德里的SQ406航班发生机械故障,航班延至隔日早上9时30分才启程。

其中一名乘坐该班机到新德里,以参加孩子颁奖典礼的乘客Deep Roy因为不满航班公司的服务,因此在脸书上分享其糟糕经验,只是过后他就将有关的帖文删除了。

他指出,当时他们在候机室等待多时,但是新航职员却没有提供任何详细解释,而且他们也没有为有关的延误做好准备。

他表示,有关班机首次因为天气的缘故,而延误了数小时。但是当他们在没有空调的飞机舱中等待了超过一小时后,当局才表示飞机发生机械故障,乘客们有被安排回到候机室。

“当时我们只获得当局提供,‘少得可怜’的15元餐券,他们都不愿意拿出我们原本在机舱中就能够享用的餐点。”

他指出,当机组人员表示飞机已成功试跑,并安排乘客再度登上同一班机时,已是晚上11时了。但是在要起飞时,再传来噩耗,指班机面对另一宗机械故障。因此乘客们又在凌晨1时返回候机室。

乘客要求更换飞机

“当我们向机组人员表示基于安全考量,不愿意在登上同一班飞机时,他们却表示没有准备代用的A380飞机了,但是他们的总部和货仓都在新加坡,而且还是国际航班啊!”

“新航并没有意思要为滞留的乘客准备住宿,甚至表示所有的酒店已经客满了。他们都在对我们说谎!”

他指出,当乘客们在不断地抗议和要求后,机组人员才拿出三文治、咖啡和茶来,而乘客们最后也在第三度登上不同的飞机,于早上9时启程到新德里。

他在帖文尾端表示,非常不满新航的服务,且誓言不再乘搭有关的飞机,并要求当局道歉和做出全额赔偿。

新航道歉 承诺改善服务素质

受询及有关事件时,新航表示有关班机三度延误,首次延误的确是因为天气恶劣所致,该客机在傍晚6时许滑行离开登机口后,因为制动系统故障而返回机场。

在经过工程师检查和更换两个部件后,有关班机通过测试后才请乘客登机。

然而在飞机离开登机口后,客机故障信号再次亮起,因此班机再次折返登机闸门,才再度请乘客回到候机室。

当局指出,已经在凌晨1时许决定更换飞机,但是因为最早的起飞时间是早上7时30分,因此才安排乘客在机场等候。

而当班底第三度离开登机口时,却有乘客表示身体不适,因此班机被迫折返以便安置乘客和其家属,并且卸下他们行李。班级最终于早上9时23分启程。

新航表示,在等待期间,当局有为乘客提供餐券和点心饮料,甚至是洗漱用品及被子。

无论如何,新航表示会从此事件中吸取经验,并且改善服务素质。

You May Also Like

Desmond Choo & Png Eng Huat Factsheet

~ By Howard Lee ~ Desmond Choo Pey Ching 朱倍庆 Png Eng…

The Istana Grounds open to the public on Wednesday for Hari Raya Puasa

The Istana Grounds will open to the public on Wednesday, 6 July,…

Philippine Embassy confirms two Filipinos as deceased in fatal car accident at Lucky Plaza

Philippine Embassy in Singapore has released a statement confirmed that two Filipinos…

柔佛新州务大臣萨鲁丁嘉玛宣誓就任

随着奥斯曼在上周一(4月8日)请辞,现任柔卫生、环境与农业行政议员萨鲁丁嘉玛(YAB Dr. Sahruddin bin Jamal ),在今早宣誓就任第17任马来西亚柔佛州务大臣。 据马国媒体报导,萨鲁丁嘉玛今早乘坐官车进入武吉士林王宫(Istana BukitSerene),在早上9时30分宣誓就任,年仅43岁的他,相信也是历来最年轻的柔州大臣。 萨鲁丁嘉玛,是武吉哈逢区州议员,在509大选之前是名执业医生。毕业於印尼哈萨努丁大学医学系,在2004年成为执业医生。 他曾是巫统党员,土团党成立后加入后者,在政党里面尚未受委高职,目前是柔州土团党执委及巴莪区部执委。 柔佛苏丹已在昨日接受奥斯曼的请辞。奥斯曼被当地媒体追问是否是被迫辞职,他则表示,本身是自愿辞职, 而且心意已决,但不愿说明辞职理由。“辞职的原因,所有人都已经知道,我也不用再说什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