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香港01

香港在来临的12月8日国际人权日,以“守护香港,和你同行”为题号召游行,估计将会是场大规模的游行。因此香港警务处处长也在此敦促示威者能够和平示威。

据《路透社》报道,民间人权阵线昨日(5)于脸书宣布,游行已取得警方的不反对通知书,并强调这是7月21日以来首次游行获准,认为这是区议会选举、人权法案通过后,向国际社会表达香港人对抗警察暴力、争取民主决心的最大机会。

在前往北京进行礼节性访问前,新上任的警务处处长唐英年敦促香港人为全球树立更好的榜样。

他表示,“我希望我们的市民能够向全球展现,香港市民是能够有秩序、和平的进行游行,也敦促主办单位,协助警方维持秩序”,预计将在周日返港。

香港反送中示威持续六个月,从和平示威上升到警民暴力冲突,引起全球的关注。日前,美国联邦众议院一致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授权美国总统每年审视香港自治情况,按需要调整美国对香港的贸易特别待遇。

香港于11月24日举行区议会选举,自1999年地方选举以来,民主派候选人首次取得压倒性胜利,在17席都取得过半议席,反观亲北京政府的建制派在有关选举可谓“全军覆没”。

针对暴力示威现象,唐英年表示,在过去两周内,香港获得了难得平静,也希望暴力就此停止。

尽管如此,上周五香港再次发起“勿忘初心大游行”仍爆发小规模的警民冲突,集会也被迫提前一小时结束。

You May Also Like

Scoot all set for its move to Terminal 1 at Changi Airport on 22 October

After successfully completing its flight trials earlier this week, low-cost carrier Scoot…

12 new confirmed cases of COVID-19 in Singapore; Nine imported cases from multiple countries

As of 14 March 2020, 12pm,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People’s rights infringed: Petition created to reject the use of wearable contact tracing device

After reporting that the TraceTogether mobile application could not work well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