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受到经济不景气的打击,私人企业可能给出的年终奖金比上一年更少。

《亚洲新闻台》报道,根据人力资源分析师表示,今年度私人企业的年终奖金将可能在1.5个月至2.3个月之间,比起去年更少。

根据猎头公司光辉国际的计算,由于经济的不稳定与贸易关系的紧张,截至2019年3月间,其年终监禁平均支出为1.9个月,比起2018年少了15巴仙。以此推算,今年的形势严峻,2020年的年终奖金可能仍维持在1.9个月以下。

不仅是私人企业的年终奖金紧缩,我国公仆也因为经济形势严峻,今年仅获得0.1个月年终奖金,以及一次性奖金,约250至1500元左右,预计8万5000名的公务员受到影响。而高级公务员,则会取消可变动花红,将获得一次性400元的奖金,该决策预计将为至少1700名公务员受到影响。

这也是自2009年以来,公仆奖金创新低的一年。

今年10月,金管局公布了宏观经济报告,因中美贸易的紧张关系,抑制制造业与贸易行业的投资,我国经济将在未来18个月维持疲弱。尽管金融管理局局长孟文能(Ravi Menon)表示,新加坡经济复苏有望贸工部又称我国经济在第三季度的同比增长达到0.5巴仙,比之前预估的0.1巴仙高,为公众打强心针,但仍未能缓解公众对于经济放缓的焦虑。

根据MTI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制造业与零售业均出现萎缩现象,因此人力咨询公司NeXT Career Consulting Group 与外部咨询公司怡安翰威特(Aon Hewitt)均认为该两行业都有可能因此受影响,其奖金也会紧缩。

对私人企业而言,他们的年终奖金派发均给予公司的财务基准如股本回报率、股东总回报以及摊销前利润(EBITDA),而一些公司也将年终奖金视为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团队间的合作与参与。

尽管受到全球经济放缓,但年终奖金仍依据不同公司的要求与现况进行派发,目前调查结果显示,金融行业与科技行业均提供高于平均值的奖金犒劳员工,也意味着对人才的渴求,透过发放高额奖金与薪酬吸引与保留人才。

针对中小型企业与跨国企业的奖金发放,分析师认为在不受限的跨国企业中,往往都能获得较高的奖金,反观中小型企业,因经营经常面临紧缩,因此会更谨慎,保留更多现金储备。

中小型企业工会成员培训副主席Ang Yuit认为,大部分中小型企业只会发放适度的奖金,部分企业则选择不发放奖金,尽管如此,中小型企业仍能在艰难时刻提供更稳定的就业机会。

他补充道,“我们会尽量协助他们留住员工,但也会减少奖金的支出。”

You May Also Like

Only one case confirmed of Zika virus infection

The 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 (NEA) has stated that as of 21 September,…

NEA to use thermal cameras to detect errant smokers – and that’s scary

On 10 September, Senior Minister of State for the Environment and Water…

总理称教育部已全面采取足够防疫措施 确保教职员安全

总理李显龙表示,目前教育部已全面采取足够的防疫措施,确保老师和职员们的安全。 昨日(2日)是我国阻断措施结束后,正式复课的第一天,李显龙于昨日晚间在脸书上帖文写道,如今已进入第三学期,这也是近两个月以来,首度返校,学生与教师相信也难掩兴奋的心情,因为自4月起,师生们都居家学习,5月又是年中假期,能够见到许久未见的老师和朋友,想必会非常高兴。 他也指出,如今居家学习已然成为“新常态“。随着第一阶段的开放,家长可能会为踏入校园而感到紧张,因此也请家长放心,目前教育部已采取全面措施,确保学生和教师,以及其他工作人员的安全。 “我们需要时间适应,但这些措施将足以保护大家。我们仍在密切监督情况,并会竭尽所能,在确保师生安全的同时,逐渐恢复日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