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工人党主席林瑞莲与议员刘程强继续参与市镇会所有财务事务,国家发展部表示质疑,并指出会持续关切。

今年10月,林瑞莲与刘程强被指涉及在监管市镇会时雇用市镇会前管理代理公司FM Solutions and Services(FMSS)以不诚实、有违受托责任,使阿裕尼-后港市镇会蒙受损失。

对此,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上月初的国会上提出“诚信动议”,要求二人回避所有AHTC相关财务事项。

直至11月30日,周六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Aljunied-Hougang Town Council ,简称AHTC)发表声明,经投票后,以17票对1票的表决,宣布主席林瑞莲与议员刘程强无需回避市镇会所有财务事务

国家发展部表示,尽管高院已判决刘程强和林瑞莲违反受托责任,但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仍宣布二人无需回避市镇会的财务事务。

该部门于周三致函至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要求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解释二人无需回避市镇会财务事务的原因。

国家发展部表示,“除非法院推翻对林瑞莲与刘程强的违法行为作出判决,否则这些裁决应被视为有效,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应认真对待”。

国家发展部也表示,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应立即采取措施,保障日后的采购程序。

为保障拨款市镇会的公共资金,国家发展部表示将在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回复后,考虑是否采取监管行动。

阿裕尼-后港市镇会获最佳“绿色”评级

《亚洲新闻台》报道,近期,2018财政年市镇理事会管理报告出炉,其中包括14个市镇会被列入最好的“绿色”评级。

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也是其中之一,不过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会达到最好的评级,全归功于国际会计事务所毕马威的努力,将过去两年中的失误与审计问题纠正过来。

国家发展部表示,若林瑞莲与刘程强持续参与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的财务事务,将可能会再次上演监督失误的问题。一切将取决于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针对财务事务的措施。

对此,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也发表文告,证实国家发展部发函至主席Faisal Manap,针对此事要求提出合理解释,而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则表示将在12月13日前,向国家发展部作出回应。

You May Also Like

HDB takes 4 years to find out a 4-room flat housing 24 people at Pandan Gardens

The Chinese media reported on Wednesday (20 Mar) that a 4-room HDB…

$50 million programme to drive innovation of Changi Airport over the next five years

Changi Airport has announced that its operations will be set to ch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