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取自数字财务管理公司赛芙(Syfe)网页。

调查发现,六成国人没有为退休生活做足准备,对舒适晚年生活不抱太大期许。

数字财务管理公司赛芙(Syfe)进行一个民调时,发现大多数国人多处于退休准备最高或最低水平。

贷公司于周三(4日)发布调查结果时指出,有关调查指数是根据1000名,年龄介于25只60岁国人对退休生活的方式和需求,目前收入、累积储蓄、储蓄率以及投资,还有资产权来进行计算。

有关的计算分数将分四个级别来衡量退休准备程度,即高、足够、低或非常低。

然而,此调查结果或许反映了国人收入差距的扩大,因为发现10人中有四人没有真正为退休做准备,只有将近三人准备有充分准备,而他们就占了总数的有66巴仙。

调查报告指出,大多数国人陷入退休生活准备就绪的两个极端,这可能是收入差距扩大所致,并可能加剧未来的不平等退休生活情况。

报告还指出,整体上,有60巴仙的国人没有做好退休的充分准备,69巴仙的人认为他们无法享受舒适的退休生活。

这并非首次有调查显示国人并未做好退休准备。

华侨银行曾在7今年7月的金融健康指数中发现,大部分国人不确定如何透过投资和储蓄资金来增加财富。

年轻一代负担少较易储蓄

然而,这似乎不适用于千禧一代。

在Syfe调查报告中,年龄介于25至34岁的人们,在保持储蓄率和较低的债务水平情况下,这群体的人们将可享有舒适的退休生活。

但是当次千禧一代成长,并承担更多财务责任后,有关的可能性就相对减低了。

身为“夹心”一族的35岁至45岁受访者,因为上有父母下有年幼孩子要照顾,可能导致他们比其他年龄层的储蓄率更低,且债务更高,因此对退休生活的准备最少。

“这显示了在未退休储蓄财富方面,青年占有最大优势。千禧一代因为财务责任少,可能更容易存到更多钱。”

“所以为了能过上舒适的退休生活,千禧一代应该致力在20余岁和30岁初期多储蓄,并考虑利用余钱进行投资,以增加储蓄资本。”

产业非舒适退休生活保障

调查还发现,拥屋者的退休准备得分通常都比租屋者来得低。

接受调查的屋主中,有将近20巴仙的储蓄低于工资的10巴仙,而且他们的退休准备计分处于非常低的级别。

“这显示了拥有房屋产业并不能保证拥有舒适的退休生活,尤其是他们并没有为退休进行储蓄的话。”

报告指出,虽然就长远来说,拥有产业也能被视为投资的一宗,但是在偿还抵押贷款之前,产业仍然是一项债务。

“将大部分退休储蓄和产业捆绑在一起的人,可能面临非理想中的退休生活,因为这些产业不会增加退休收入。”

You May Also Like

Harder truths about Security Bond

Sophia Tsang/ In a letter to Today, MOM made a declaration regarding…

【选举】前进党剑指四集选区、五单选区

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今日(26日)在记者会上揭露该党在各区上阵的准候选人。该党将在本届选举,攻打多达四个集选区,五个单选区。 四个集选区为:西海岸集选区、义顺集选区、丹戎巴葛集选区和蔡厝港集选区。 陈清木和该党助理秘书长梁文辉,亲自领军打西海岸,不过今日公布各选区准候选人名单中,未见大热门、建国总理李光耀次子李显扬。 单选区方面,该党攻打玛丽蒙(Marymount)、杨厝港、哥本峇鲁、先驱以及丰加北。  

Singapore authorities investigating second Singaporean involved in 1MDB case

Singapore authorities have begun investigations into the Malaysian state fund 1Malaysia Development…

活跃通勤修订案一读,禁令或延伸至所有电动个人代步工具

自去年11月禁止电动滑板车上路后,昨日国会中对活跃通勤法令修订案提出一读,可能将禁令延伸至所有电动个人代步工具,包括电动滑板和电动自行车。 活跃通勤法修订案也会纳入活跃通勤咨询小组早前提出的建议,如电动滑板车骑士最低年龄为16岁,以及骑士必须强制性接受交通理论测试等。 该建议于去年9月提出,而有关当局则在12月时宣布咨询小组建议。 此外,法案若通过后,将在今年4月起,所有电动滑板车都必须接受强制性检查,以杜绝非法改装问题。 交通部发文告说明,“为了强化陆路交通局处理非法改装为题,修正案扩大了监管制度,以涵盖所有相关设备。 一旦发现非法改装问题,将视用户以及零售商为违法者,并加大力度判处违法行为,以促进更好的公共道路安全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