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酒后失言,导致两组人在芽笼路一家店外,拿着塑料椅子“开战”。期间还有一名女子似因丈夫被打,边追打对方边问“为什么打我老公,为什么打我老公”,只是最终引来警察,将五名男子逮捕调查。

有关事故是于昨晚(12月4日)11时许,在芽笼1巷的一家马来餐厅外的路段爆发,甚至造成了轻微的交通堵塞事件。

长达50秒的殴斗事件视频,随后被网民上载到脸书上,期间只见到十余名男女在马路上打架,甚至将人打到路中央。

期间,还有一名穿着连身裙的女子,在看到一名光头男子遭对方人马拿椅子砸头后,立刻冲上去喊道“为什么打我老公”,并朝着对方“开打”。女子之后也被对方推倒,但是仍然站起来怒气冲冲地要打对方。一名男子见状就趋前拉起她的两只手,尝试安抚和阻止她。

两方人马都有人拿着椅子、挥着拳头打人,没有任何一方愿意先退让。

据一名在现场的民众指出,当时有一帮男女在该处不远的一家餐馆吃饭。当时有一名女子上洗手间时,另一桌子的一名男子碰了她一下,并“邀请”她一起上厕所,引起女子不满。

女子回桌后将此事告知同伴,两帮人马就开始吵起来,而经过现场的民众的调解后,才没有拿出事情来。

岂知两帮人在离开餐厅后,却在路旁相遇,就一言不合地又打了起来。

有关视频在半天的时间内就吸引了超过九万人观看,且有逾千人转发,以及367人留言评论。

大部分的网民都将此事当做一场闹剧,更表示芽笼地区常常都有类似“趣闻”来娱乐大家。有者则认为两帮人马其实都还算理智,至少他们只是拿着塑料椅子,而非菜刀。

警方在今早发出文告指出,当时已依循滋事打架的罪名,将五名年龄介于21至47岁的男子逮捕,而目前调查尚在进行中。

根据我国法律,滋事打架一旦被判罪名成立,或面对不超过一年的监刑、或被罚款最高5000元,或两者兼施。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ans in Jakarta advised to be cautious of further flooding in Jakarta.

Singaporeans in Jakarta are advised to prepare for the possibility of further…

Temasek’s unit in talk to sink more than $0.5b into PIL run by PBM holder S S Teo

Last Tues (26 May), after months of speculation by industry analysts, the…

资媒局对《网络公民》抛重弹 要求众筹捐款者需实名

早前,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向警方投报本社英语版涉嫌刊载了含诽谤内容文章。不过,资媒局今早再对本社投下重磅弹,指出本社只能接受来自本地、且经验证的捐献来源,以维持运营。 这意味着,任何未附带个人信息的任何捐款,将被资媒局视为“未经认证的本地资源”,收到的捐款必须退回。 在资媒局所指的第2(d)条款中,如有理由相信捐款来自国外,《网络公民》需呈报有关捐款来源。但是有关条文并未指明,资媒局必须取得捐献者的全名和公民身份,即便所谓的“经验证本地资源”这一词,也未出现在捐献申请表格中。似乎资媒局随意订立条件。 设下比政党募捐还苛刻的条件 资媒局对本社设下的条件限制,甚至比政党还苛刻。如果大家可以参考以下政治捐献表格,大家会发现,有关人士只有捐款超过一万新元,才需要核实身份。 本社在之前曾被列为政治组织,我们其实只需要确保所接受的捐献,并非来自国外,只要捐款在五千以下,就无需申报。 但是在资媒局设定的要求下,似乎所有本社所接收到的民众捐献,捐献者都要提供身份证号,来证实这是本地资源。 在2015年的大选之前进行的两次募捐,我们成功募捐得六万新元,但当时资媒局也不曾立下所谓捐献者需实名的条件。 事实上,根据资媒局的消息,本地众多社会经济网站,只有The Independent Singapore、Middle Ground(已停业)和《网络公民》,受资媒局在广播(许可证类)通知下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