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 Advanced Science News

为能清理亚洲海洋塑料的危机,循环资本投资公司将斥资1亿零600万美元(约1亿4400万新元)防止塑料污染从亚洲流入海洋。

循环资本投资公司昨日(4日)发表文告,表示成立“循环资本海洋基金会”(Circulate Capital Ocean Fund),也是首个致力于应对亚洲塑料海洋危机的投资基金。其中包括可口可乐公司、百事可乐、宝洁公司与石化公司雪佛龙飞利浦公司,将在明年第一季开始资助预防及控制塑料污染的中小企业。

其中八个投资基金的国际公司,包括连续两年全球生产最多塑料的可口可乐跨国集团,各个公司投入约1500万美元(约2046万新元)。

据了解,目前全球海洋共有1500万吨塑料垃圾,每年还会增加800万吨。其中的六成源自亚洲包括中国、印尼、菲律宾、泰国和越南,他们均缺乏相关资金对塑料垃圾的处理进行研究。

因此,循环资本基金会旨在为废物管理公司投资,为他们筹备资金,解决塑料海洋的问题。

循环经济是一个具有可持续性营运模式的经济概念,比如投资在废塑料管理这个领域不只对环境有益,赚取的盈利也足以注入回该领域。

金管局首席执行官兼循环资本总裁柯普朗(Rob Kaplan)透露,在各国之间,塑料垃圾的收集成本差距在每吨28美元至40美元,而基金会的成立能够填补资金缺口。

他表示,“我们相信资金的支持下我们至少能够减少五成的塑料泄漏的问题,若将资金投资在科技的提升,我们或许能够减少更多。”

据《联合早报》报道,目前,该基金将约200多家中小企业与起步计划纳入投资考量范围。它们大部分来自东南亚与南亚国家,但第一季不会投资任何新加坡企业。投资数额根据企业的营运规模大小而定,个别公司可得200万元至1000万元,或是500万元至2000万不等。

但柯普朗也强调,循环资本投资公司并非慈善团体,公司和企业必须能够证明他们有足够资格产生投资回报。

“废物处理公司一般都买下废塑料和其他废物,但最终却还是被丢弃在海洋中,所以投资他们并非让情况继续恶化,而是要求他们处理它们并研发新的价值将他们出售”,柯普朗表示。

可口可乐主管可持续性发展与亚太区副总裁艾可斯(Matt Echols)受访时说:“我们不认为这会有利益上的冲突。因为现在消费者都很注重环保,他们要求低碳足迹的包装和再循环的产品,所以废塑料再也不是个问题,而是一个商机。”

You May Also Like

解析人们要戴口罩心理 淡马亚:因不确定谁已被感染

新加坡民主党主席、也是传染病专家的淡马亚,在本月3日接受《海峡时报》采访,针对近期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解答群众疑惑。 其中主持人也反映网民的疑问:口罩只有身体不适才戴?难道戴口罩不也能保护那些身体健康的人士? 对此淡马亚直言,戴口罩确实能预防或减少沾染病毒的几率;但如果生病了,本就不该到处走,被潮湿了的口罩会失去防传染效率。“而如果你有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都会直接被送到传染病中心进行隔离。” 他重申,生病了也不该去上班、搭地铁等,反之应戴上口罩,直接去就诊。且前往就诊前应告知医生此前是否去过中国、并避开人多密集地方等。 “假定每个人(病患)都这么做。那么健康者都不需要戴口罩,因为大部分走在街上的人都是健康的,也不会担心突然有人在你面前咳嗽传染给你。” “但现在许多人担忧,可能仍有生病的人走在外头,所以我想这点是值得注意的。” 为何身体健康的群众选择戴口罩?淡马亚认为,这可能是出于人们不确定和担忧,一些身体不适者可能还如常出外。 但他也补充,不仅是个人,整个机制也应避免那些病患和特定群体被污名化,“一旦被污名化,这些(病患)可能更不愿意出来接受就诊,这反而让更多隐瞒自身病情,可能让更多人被感染。” 淡马亚医生是国立大学医学教授,也是国大医院传染病学部高级顾问。有着传染病学研究专业背景。事实上国大(NUH)传染疾病部门,还是淡马亚在2003年创立的。 戴不戴口罩?引起坊间热议 对于到底健康者戴不戴口罩曾引起坊间剧烈争议,甚至药房手术口罩都被一扫而空,市面上很难买到口罩(不然就是需大排长龙)。不过包括总理李显龙和他的阁僚都曾提醒,除非身体不适才需戴口罩。 新加坡政府是在本月1日宣布,派发多达520万个口罩,予国内130万户家庭。平均每一户新加坡籍家庭,可获分配四个手术口罩。…

Second security breach at Woodlands Checkpoint in less than 2 months

By Andrew Loh Less than two months after a security breach at…

Release of 2018 O-Level results and 2019 Joint Admissions Exercise on coming Monday

The results of the 2018 Singapore-Cambridge 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Ordinary Level…

义安城办公楼现确诊病例 管理层:已封锁楼层并消毒

义安城办公楼出现一起武汉冠状病毒确诊病例,该名患者证实为35岁男子(第77例),相信曾接触早前确诊的62岁星展银行职员。 而上述星展银行职员((第50例)的30岁(第55例)和61岁家属日前也确诊,后者今天已出院。 义安管理层在获知确诊病例后,向租户寄出通知,表示在昨日(17日)于12点获通知,而义安城办公楼也立即封锁患者办公室楼层与场所,同时也在电梯、厕所等地方进行深层清洁和消毒。 管理层补充,除了附近地区和公共区域的深层清洁,亦对周边地区进行了“特别清洁与消毒”,以防万一,而男子最后经过的所有公共区域,也全部进行了深度清洁。 截至目前,我国已累计确诊病例达77起,据卫生部昨日(17日)发布文告,我国再增添两起确诊病例,其中包括35岁男子以及一名仅1岁的新加坡男婴。目前已有多五人出院,在加护病房的病危病患则从昨天的五人减少至四人。 而其余53起病例则多数处于稳定,在本地感染群数目维持在五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