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科学局展示召回的三种含超标致癌物质的抗糖尿病药物。(图源:卫生科学局提供)

卫生科学局召回三种含有超标致癌物的药物二甲双胍(metformin)。据悉二甲双胍被广泛用于治疗初期二型糖尿病患。

卫生科学局昨日(4日)发文告表示,在测试了46种二甲双胍药物中,发现三种药物含有可能超标致癌物“N-亚硝基二甲胺”(简称NDMA)。

惟,卫生科学局澄清说受影响的药物由于在我国售卖时间不长,因此对病人并不会造成太大的风险。

卫生科学局正与供应商以及国际组织合作核实受影响原因,日后也会提出相关措施应对。

由于停止使用药物会使血糖突然攀升,为避免造成更大的风险,卫生科学局也呼吁民众不要擅自停止使用,可以和主治医师沟通。

此外,卫生科学局也建议医疗人员应尽快安排病患更换药物。

N-亚硝基二甲胺通常出现在加工食品、肉制品与低水平的空气污染中。最近还发现,出现在部分药物中。目前全球已遭会发现含有这些杂质的药物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周三(12月4日)表示,该机构正在对美国市场售卖的抗糖尿病药物二甲双胍进行抽样检查,若有必要就会召回相关药物。

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则表示,至今尚未发现欧盟市场所售卖的二甲双胍含超标的NDMA。病人应该继续服用医生所开的药物。

图源 : 卫生科学局
You May Also Like

选前布局? 民主党访陈清木“热情讨论未来计划”引猜测

上周五(10月4日),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民主党主席淡马亚和秘书长徐顺全,不约而同在脸书分享合照,双方也直言有针对即将到来的选举进行讨论。 陈清木医生在脸书写道:“上月,我很高兴出席工人党举办的晚宴,而在这个月,也很高兴能和民主党同席。感谢民主党赠送该党的竞选纲领。我们对于未来也有热情的讨论。” 至于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也在个人脸书分享,该党成员进行拜访居民活动,在荷兰-武吉知马选区也拜访了陈清木医生(后者也是该区选民),商谈有关选举的计划。 随着选举局在上月4日宣布,已召开成立了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各党在这个时间点前后紧锣密鼓地拜访群众、做好备战选举工作,已是不争的事实。例如前进党在8月3日甫举办党推介礼,即马不停蹄展开一系列活动,包括讲座以及上月29日的走访群众活动,一次就拜访了29个选区。 据了解,即便前进党拜访的选区中,也有民主党正耕耘中的选区,不过前进党在走访前都有礼貌知会,似乎各反对党间存有一定的默契。 一些支持者看好较具实力的反对党能组成联盟,在即将来临选举中抗衡执政党。事实上包括工人党、前进党、民主党等都已不是首次互相伸出橄榄枝展现友好示意,在《网络公民》举办的募款晚宴上,各党一同现身出席,也能看出一些端倪。 陈清木医生本人在未成立前进党之前,曾于去年7月受邀出席民主党午餐聚会,会上本土七个反对党聚首,当时坊间就在揣测陈清木会否当上“盟主”,成反对党统帅迎战李显龙为首的人民行动党。 至于工人党在一个月前举办的国庆晚宴,陈清木亦偕同该党党要一同捧场工人党活动。 故此,从近一年的事态发展来看,民主党拜访陈清木,双方甚至“热烈讨论”有关选举的计划,也就不太意外。至于他们不久后将推出怎样的备战大计,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这段期间工人党也没闲着,除了照旧应付国会议事辩论外,在选区亦积极打好基本功做好服务工作,以及拜访选民,在工人党脸书专页最新的贴文,则显示工人党前党魁暨阿裕尼集选区议员刘程强,到市场和巴士转换站等地拜访居民: 另一方面由林鼎领导的人民之声党,也似乎正积极经营蔡厝港、丹绒巴葛、巴西立榜莪、惹兰勿刹等选区,林鼎本身也积极发表政论,逐步增加在选民间的印象。

Clearing the Haze: Solutions at hand

“Clearing the Haze” is a feature series by The Online Citizen that…

Singapore and China to tighten bilateral relationship

Vice Foreign Minister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Liu Zhenmin visited…

Protest event against Illegal Israeli Settlements and letter to Israel's Embassy, thwarted

Earlier this week on Monday, Osman Sulaiman had to reduce his protest…